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70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3期 | 2013-05-07 07:06:33|

6版  林中進狠角色

     手下公然恐嚇搶派報 本報嚴正抗議

 

     在政商界「藍綠通吃」的一功營造公司,在2月6日晚間的尾牙宴中,果然冠蓋雲集,席開一百多桌,到場錦上添花的貴賓除黨政要角,學者、教授、院長級人物名列座上賓外,厲害的是林董和軍方的關係也頗為深厚,國防部特別派出參事同樂,在會場另一個角落,卻有不少「疑似兄弟」徘徊,看似保鑣又不像,這又不得不令人質疑莫非林董和「黑道」也有一腿,記者當下正在質疑之際,在尾牙宴的外圍看到令人扼腕的舉動,有3位很角色女性送報生在場外發報時遭多名「惡棍」阻撓,並出言恐嚇,要找兄弟來,不但搶走送報生的派報袋,還迫使送報生心生畏懼而離開,有一位當場嚇得花容失色,強忍淚水逃離現場,記者當場目睹惡霸欺弱這一幕,對這位號稱港都建築業大哥大級的「紅頂商人」不禁肅然起敬,看著林中進董事長在宴會場中穿梭叱吒風雲,頗有大哥架勢。林董手下公然行搶報紙、出言恐嚇行為,不但觸犯刑法,也嚴重影響本報的發行權及民眾知的權利,本報對林中進的蠻橫行為表達抗議,並要求林中進應為其屬下言行負責。
 

藍綠政要 錦上添花

    99年2月6日晚間,高縣鳥松鄉大同路「一功營造」公司舉辦百桌尾牙宴,場面之大可見一般,到場的名門世家、政商名流齊聚一堂,包括高雄縣長楊秋興、高雄市副市長林仁益及高雄市議員曾俊傑都親自到場,立委林益世的父親、號稱高縣紅派掌門人的前省議員林先保也拖著老邁身軀抵達,甚至上台致詞表示,他跟林中進為多年好友,每年都會參加一功營造尾牙宴,今年盛況空前的宴會,可惜兒子林益世人在美國,無法參加,但他看到林中進董事長事業如此有成就,他與有榮焉,席間林仙保並透露有關林益世政治動向。

國防部禮數周到

    當晚參加尾牙宴的貴賓,除各建設公司、營造商及工程界名人外,連國防部也派出參事參加,也上台摸彩並提供現金摸彩品,幾乎忘了場地在哪?以為在辦家家酒?高雄縣市政府各局處也有長官蒞臨,也都上台參加摸彩,不少大學教授、院長及人物也名列座上賓,還拉著嗓門高歌兩曲,賓主各個盡歡的程度,有如自家辦喜事,可見,林中進在業界不但夠份量,藍綠政壇佼佼者都與其交情匪淺,這就是他能縱橫政治複雜圈的能耐,也足以證明林董「藍綠通吃」紅頂商人的封號絕非浪得虛名。

員工豈會青面獠牙

    但是,人怕出名、豬怕肥,林中進確實為港都建築業翹楚,而營造業的背後力道,總是與「金錢、政治、黑道」畫上等號;尤其,林中進為人豪邁,粗獷行徑卻有兩極化評價。外人可能不知,就在尾牙宴中,本報送報生在宴會場外發送週報時,林中進本人率多名外表「青面獠牙」的員工?也可能疑似「黑道流氓」的男子,出面制止阻撓送報生派報,甚至出言恐嚇「不得發送報紙」,如此野蠻行徑,林中進就好像「如意過頭」,昏頭轉向、渾然不知,他手下的作為已讓很角色送報生心生畏懼,送報生幸好逃得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麼恐怖的畫面,送報生至今仍餘悸猶存!
 

招標工程  業界望塵莫及

    一功營造公司堪稱營造業佼佼者,其所以能有如此龐大事業體,且都能對台電公司予取予求,最主要原因有三:
      一、最瞭解台電工程請款細項:一功營造承包台電公司工程多年,相當瞭解台電各項工程的請款步驟,也對相關承辦人員彬彬有禮;因董事長林中進與政商界的關係匪淺,每逢選舉,都能在各政黨候選人中挹注「誠意」,也因此,誰執政對他而言,只有過渡期,台電只要有招標工程,在一功營造運作下大多能順利得標,對於台電何時驗收?如何面對?如何改善?一功營造也都瞭若指掌配合之至,所以能充分掌握請款時間。
      二、塑造營造業無人能敵的「權貴企業」:據記者實地查訪發現,目前營造業若想與一功營造分一杯羹,除有龐大資金挹注,也需購置大批機具,才能配合台電工程的搶修作業,營造商必須能忍受「連虧三年」的準備,否則,絕對無法與林中進抗衡,畢竟,一功營造與台電合作無間,外界雖有諸多揣測,因無事證,其他業者也不敢多作聯想。
     三、競標營造廠商人才培養不易:由於台電工程繁瑣,各項工程的「眉角」都不同,且與台電監控部門也需一段時日的謀合,才能培養所謂的「麻吉」關係,一旦工程延誤或其他人為因素的缺失,都可能替公司招惹麻煩,而且,「搶修部隊」需全天候24小時隨傳隨到「不得有誤」,需網羅各種人才進駐因應,否則,錢沒賺到,很可能年年虧損,虧到連「底褲」都沒了。一功營造成功非偶然,雖有同業恨得牙癢癢,對其經營之道確實很佩服。
●社會特搜記者:洪金寶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