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8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5期 | 2013-04-30 06:18:50|

3版  中央行政資源無法帶來驕傲 功勞全被綠營搶走

      藍天罩濃霧 黨員很鬱卒

 

       熱情黨員表示,其實許信良的末日預言,可以給答案,也期盼馬主席能夠從中得到一些反思。許信良認為核四、年金、ECFA三件大事,馬英九都站在民意對立面。但是媒體評論認為,馬英九完全不是站在對立面,而是站在旁邊,因為馬英九還在觀望,等著看民意站在哪一邊,他才要加入那一邊。
 

   對於如此諷刺的解讀,讓基層黨員更感痛心,尤其國民黨一直自稱人才濟濟,可是卻沒有培養出足夠引領風騷的總統或領袖,選出一位只會察言觀色,要看風向的牆頭草。更嚴重的,馬英九執政五年,普遍認為他知道自己必須面對問題,可是實際表現卻是不準備解決問題;缺乏定見,也不準備說服民眾。因此,在民意確定前,馬英九才不肯引導民意,自然讓外界看起來,他就站在民意的對立面,這也是為何民調數字低迷的原因,民間甚至以佔著茅坑不拉屎來形容他,因為群眾認為馬英九是總統又是立法院最大黨的黨主席,卻因為個人投機心理,不願拿出領導的膽識,以至於讓社會陷入是非不分,總統每天挨罵的局面。

   國民黨的前途在哪裡?

     黨員向小組長反映,既然馬英九總統無法帶領民眾走出歷史的泥淖,馬英九主席當然也無法統帥國民黨員重新建立選舉信心,所以奉勸馬英九不要再兼職,放下黨主席這根雞肋,交給年輕人,讓他們將國民黨改造成雄赳赳的鬥雞,自己好好珍惜總統的權力,不要再讓自己在流沙中掙扎。
   基層甚至直接質問:『馬主席,請問國民黨的前途在哪裡?』其實,向現任黨主席問這句話,已經說明黨內已經沒有領導中心,所以黨員才不知道未來的方向。在南部,尤其高雄市,已經是黨員搖頭嘆氣的局面,因為善於宣傳的陳菊團隊,一直宣傳高雄市的建設,但是,高雄市的重大建設,哪一項不是中央的經費。以寶業里滯洪池為例,在凡娜比風災後,前立委侯彩鳳向中央爭取經費,交給高雄市政府興建,但是完工後,竟然成為民進黨的政績,就連當初催生滯洪池的侯彩鳳都沒有被邀請參加完工典禮,功勞被綠營全部攬去,但是令國民黨員不服之處,就是中央給錢才創造的政績,為何變成民進黨的功勞?尤其,中央還有營建署,為何不能直接發包興建滯洪池,還要轉一手,將錢交給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執行,終於被綠營搶走功勞。
   其實,更進一步來檢討,最近兩次的選舉,包括市長與市議員選舉,以及總統與立委選舉,都出現民進黨大勝的事情,何以致此?民間認為民進黨以地方執政,以他們掌握的行政資源介入選舉,才能夠動員民政與警察系統滲入里鄰間輔選,當然大勝,不過,民進黨掌握的地方行政資源,絕對遠遠不如中央的行政資源,可是為何民進黨能夠將有限的地方行政資源運用到出神入化的程度,國民黨卻浪費了龐大的中央行政資源?難道國民黨並沒有在中央執政,所以逢到選舉時,國民黨的候選人就成為孤兒,只有在立法院推動馬總統自以為是的法案,才想到黨籍立委,讓他們甲級動員;只有在馬英九需要總統選票時,才想到黨籍民意代表,要他們出面動員群眾支持馬英九。

    怕跛腳 緊抓黨權

    想到如此,國民黨員感慨說,怎麼能夠不感到悲哀?
    既然馬總統不能以中央行政資源替黨員帶來驕傲,反而讓黨員產生淒涼感,就足以證明黨主席已經失職,為何還要繼續當下去?難道把黨權當作大海的浮木,必須緊緊抓住?因此黨員要馬主席深思,此刻該是檢討的時候,卸下黨主席職務,或許是聲望一路回升的開始。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