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9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5期 | 2013-04-30 06:20:27|

2版 高雄黨員要他退選黨主席 危機就是轉機  

   馬英九的聲望 交棒後可回升

 

 

      儘管反對聲浪高過歌功頌德的馬屁聲,馬英九卻仍然不改其志,繼續他的黨主席選舉之路,不過,馬英九還是擔心基層之路走得不平穩,因此事先由中央黨部秘書長曾永權出面,替主席移除路中的大石頭,因此,四月二十八日的高雄行,竟然連國民黨中常委都不知道主席行程,顯然是要向歌功頌德派取暖。
 

    馬英九到高雄市,名義上,率領中央部會首長與國民黨基層小組長座談,實際卻是為自己的黨主席選舉鋪路。不過,鑒於上次黨代表座談會的反彈,不再將高屏地區黨代表安排到偏遠鄉下,也不齊聚一堂,讓忠心黨員沒有發言機會。

 曾永權一夫當關擋大砲

    這次,高雄市黨部還刻意安排黨內大砲型黨員發言,但是,曾永權畢竟是權鬥高手,特別指示,要發言黨員事先將發言內容上報黨中央過濾,因此,即使大砲也被冷卻。
   甚至,為了不讓黨內異議份子串聯,曾永權又施展出大內高手的手段,隱瞞座談會時間地點,不通知高雄地區的中常委,擺明不讓黨內出現不同的聲音,但是紙包不住火,一些中常委還是得知消息,可是因為黨中央明顯要封鎖,所以只能徒呼負負,搖頭無奈表示黨中央會害死國民黨。
   至於曾永權大權獨攬的目的,據說關係到國民黨的黨產,一些說一套做一套的中常委,在一旁虎視眈眈地看著黨產,盤算如何五鬼搬運到腰包裏,因此儘管平時批馬最兇,但是到中常會開會時,立刻換了一副面孔,這樣的歌功頌德派,比任何人都會拍馬屁,曾永權當然不放過機會,據說才拿著黨產當誘餌,要歌功頌德派一定要繼續說好聽的話,把發言時間都占住,讓心存不滿的中常委沒有時間講真話。
   不只黨中央出現逢迎者,就連地方都不乏其人,但是要如何串聯,仍然要靠地方人士。因此,馬英九二十八日到高雄的行程,竟然連續安排兩場黨務座談,除了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小組長座談會,另外還由黨中央青年部策畫青年論壇,照理說,地方青工會一向與地方黨部聯絡密切,但是現在竟然透過青年部副主委施明豪直接接洽青工會,而且要求動員為馬英九捧場,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雖然知情,可是也似乎樂於自廢武功,表面上,將表現機會留給施明豪,其實顏世一另有盤算,尤其因為馬英九當主席是在混水摸魚,已經激發青年的公憤,不少青工幹部要利用見到馬英九的機會開砲,顏世一當然知道青工會的險惡,因此才樂於讓施明豪當砲灰,不過,施明豪事後知情,據說一直在排解青工會可能的反彈。

   楊秋興兩側掩護過關

   另外,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南部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最近突然利用晚上下班時間,密集召開黨務平台會議,甚至將從前的七人黨務平台會議,擴大到基層,直接找上國民黨市黨部直屬的區黨部書記,黨籍民代的助理一起開會,據說也是要側翼掩護馬英九的高雄行,不會在漫天炮火中渡過。
   但是,一些忠心耿耿的黨員不願意接受摸頭安撫,仍然要講真話,只不過,因為馬英九過去的紀錄顯示,雖然每次都一直低頭猛記筆記,但是從來沒有下文,也毫無改善的跡象,因此發言者準備炮火全開,要敲醒馬英九。
忠心耿耿黨員指出,曾經問過群眾,請他們說出:『馬總統在過去五年任期內做了什麼壞事?』。結果對方想了很久,竟然想不出任何馬總統做過的壞事。因此馬英九要自問:『何以今日的民調只剩下十三趴,比陳水扁的十八趴還低?』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