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0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5期 | 2013-04-30 06:16:48|

4版  2014七合一選舉 高屏市縣長藍想翻盤不是沒機會

    大黨鞭曾永權 玩得輪轉嗎?

 

 

     高雄縣市未合併前的高高屏三個縣市一直由綠色執政,近廿年來這三個縣市都成為長期綠色執政的「勢力範圍」,二O一四年的七合一大選,高雄縣市合併後的市長選舉以及屏東縣長選舉,國民黨已提升佈局,安排人選,試圖奪回失去多年的地方政權,被政界人士看好是藍營在高屏二縣市翻盤契機。但馬政府從去年油電雙漲,支持度重挫後,最近更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核四問題已把執政團隊攪得一團糟,核心愛將又連番傳出重大弊案,馬政府清廉形象招牌毀於一旦,基層聲勢一蹶不起,選情已大大不妙。
    因此,照目前形勢繼續演變下去,藍營苦心經營,全力重振劣勢的努力,在形勢比人強下,想在高屏兩縣市翻盤,似乎愈來愈不妙,難度更高。

    藍營提早佈局 很想奪回政權

   政界人士早先對藍營面對二O一四年七合一大選,尤在高屏二縣市提前佈局,做了理想人選安排,認為由綠轉藍的楊秋興投入高雄市長選舉,二度挑戰陳菊,已成「定局」,而在屏東縣更刻意提攜在立委選舉中以高票落選的東港安泰醫院院長蘇清泉,破例安排為不分區立委,其問政表現甚獲好評,內部民調也顯示他明年為藍營在屏東縣長選舉中為藍營披掛上陣,成為「口袋人選」。
   楊秋興這一回再度挑戰陳菊,跟上一回的三足鼎立戰局不一樣,而是形成捉對單挑的對決之戰,戰局顯明,不再是混沌不開,形成藍綠雙方陣營在高雄市的對壘,陳菊挾二度在市長選戰中大勝之餘威,三度投入明年選戰,似乎勝算較被看好,居於上風,但下一回合,捲土重來的楊秋興處心積慮,全力佈局,則非昔日吳下阿蒙,聲勢已咄咄逼人。
   從卸下高縣長寶座後,雖在三足鼎立之局的選戰中首敗,但他即重整旗鼓,投入藍營在總統大選中的馬英九爭取連任陣營,擔起高雄地方輔選重責,此舉頗有為自己下回市長選戰「操兵演練」意味,雖然,最後開出票數稍有落後,但差距相當接近,在馬英九連任後,即被延攬入閣,揮灑空間大的政務委員,而藍營在一再「洗盤」後的高雄市長選局的重新佈局,已確認楊秋興為不二人選,對甫接政務委員的楊秋興,更劍及履及的進一步安排他出任空出多時的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主任,而又賦予他主掌南部地區黨政運作平台召集人,等於讓他成為藍營在高屏地區黨政運作第一把手。

   人選在基層鴨子划水

    藍營一再為楊秋興「量身訂作」的安排,看在對手綠營眼中,當然是沖著二O一四大選而來,明顯擺足了譜,給外界有「來者不善,善者不來」的強烈感受。
   而楊秋興最近在改善陸客來台觀光,對旅遊業者面對的諸多問題,著墨頗深,如提升陸客來台觀光消費品質,增加來台每天人數,展現了重大決策的執行力,甚獲業者好評,尤其,一向對綠色執政心存排拒,心生忐忑的高雄,在他的運作改善下,高雄竟然成為大陸人民來台觀光第一選擇,大出外界意料之外,楊秋興在發展觀光這一塊展現的魄力,果然初試啼聲,一鳴驚人,眾皆週知,陸客源源而來,已成為國際觀光評比消費力最高的陸客,一旦大量湧入,對地方帶來的經濟的提升,裨益甚大。
    楊秋興的作為,積極的投入,最近更頻頻在地方上與基層人士密切往來,敏感人士認為對他投入明年七合一大選已在步步為營,不失其雄心壯志,他確是有備而來。
    固然,基於「內場贏三分」的定律,陳菊對連三番信心十足,有其利基,但面對楊秋興的挑戰,一對一單挑戰局,縱然還不到平分秋色局面,但形勢在變,在位者雖有優勢,但施政得失,對在野一方操作空間很大,集中於施政缺失的攻擊重點,借風扯蓬,是選局隨時會丕變,一旦變起肘腋,風雲變色,也是很難預料,因為,在激烈對決中「逆轉勝」的例子,不乏先例。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