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3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5期 | 2013-04-30 06:07:57|

8.9版  阿扁問題 台灣內耗  

            經濟如一灘死水 薪資倒退18年前 藍綠政客卻束手無策

 

          4月19日破曉,在北榮就醫的阿扁被強制移監至台中培德醫院,上午11點30分法務部召開記者會說明,民進黨多位立委杯葛,甚至衝到法務部長室興師問罪,奈何,曾勇夫躲在部長室,而邱議瑩的無影腳踢破部長室大門,至此,這驚天一腳雖然連邱議瑩也嚇一跳,卻掀起滔天巨浪,衝擊台灣政壇,藍綠陣營斤斤算計,互相放話佔盡媒體版面,也讓核四公投議題在立法院空轉,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我們不管曾勇夫備詢時放阿扁被關的生活影片是否侵權,也不管北榮醫生的醫囑是否專業,我們不願看到的是:台灣還在為阿扁的問題內耗,國內經濟如一灘死水,民眾薪資倒退18年前,失業率仍高居亞州四小龍之首,而藍綠政客卻束手無策。

        司法或政治問題?

     支持陳水扁非保外就醫的綠營人士,乃至一些隨波逐流,跟著敲邊鼓的醫界人士,他們這一年來到處奔波,到處放話,甚至告洋狀,不遺餘力,意志之堅定,實在精神可嘉,但這些人可能忘了過去一直喊得震天價響的「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乃至「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等等,「民主法治」國度中應堅持遵守的法則,如今,為了陳水扁一人,甚麼法制都可拋開,反而無所不用其極的抬出「人權」大帽壓人,把犯罪已三審定讞,甚而還有多件重大貪汙案待審的陳水扁,以其多病為由就是不能再讓他獄中服刑,什麼「人權為大」,連馬政府都被攪和的焦頭爛額。
    服刑的囚犯是沒有「自由」,但在「人權」當前下,可因此而保外就醫,恐怕在「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天秤下,是經不起檢驗的。
   馬政府已讓有病的陳水扁「送進北榮」,這就是在兼顧人權與法律尊嚴下的最佳選擇,但大聲嚷叫非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人士,其心中的那把尺,一言難以蔽之,無非不讓陳水扁返回監獄服刑,把他送回家享受久已疏離的天倫之樂,只不過是以「保外就醫」之名,行免服刑之實罷了。

       普世價值 人人平等

    試問,一個判刑確定的罪犯,不到監服刑,那成何體統,惡例一開,是否人人都可效之,充其量,打著一個「因病在身」的藉口而已,果真如此,這對目前在全國各地監獄服刑的受刑人,他們能接受嗎?所謂「不患寡,但患不均」,其終極目標就是「人人平等」,如此而已。
   綠營人士卻打起了另一個堂而皇之理由,說什麼對一位卸任總統,豈可和一些受刑人同日而語,對前總統的對待,起碼禮遇,是不可少的,他們為了好讓陳水扁不得回監服刑,還用盡心機,想出了另行修改「救扁」的法條,一夥綠營立委為此還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請教,說服王配合修法救扁,這一手,他們可有藉口,指出前美國總統尼克森「水門事件」,涉及刑事犯罪,卻由後任總統給予特赦,而韓國前後三位總統,全斗煥涉及光州暴動造成大批人民喪生,觸犯刑章,接著盧泰愚、盧武炫二位總統因貪瀆罪,涉嫌重大,韓國政府均未依法懲處,送監服刑,都給予「單獨軟禁」方式取代關進牢房處理,他們以外國對卸任總統犯罪的處理前例,有例可援,則將陳水扁「居家軟禁」,一來可在家就醫,二來對人權尊重,三來也是對卸任總統的最起碼對待。

        阿扁必須認罪道歉

    話說得振振有詞,但他們顯然忘了,尼克森在「水門事件」爆發後,立即向全國人民認罪道歉,並辭去總統職務,而全斗煥、盧泰愚,盧武炫也都在向人民道歉認罪後,才能獲政府對卸任總統的「禮遇」對待,對這些來龍去脈,綠營人士不會不知,是否裝蒜,不得而知,請問陳水扁犯罪如此重大,還有海外七億在漂流不知何處去,他有「認罪」嗎?完全交代乎?

 

藍營也怕阿扁有三長兩短

  自殺、吃錯藥、錄影…等放話出籠 何不讓他在培德醫院安穩治病

 

    對卸任總統當然應有起碼的「禮遇」,但卸任正副總統禮遇早已修法,涉及重大犯罪其禮遇即註銷,為此,陳水扁已完全享受不到卸任的一切禮遇,如公費、隨扈、坐車、辦公廳等等,請不可忘了,眼前的陳水扁根本就是一介公民,他涉及刑案且已定讞,唯有走進監獄服刑一途,既使十年、二十年,也怨不了人,自己造的孽,自己受,夫復何言。
    當然,他畢竟當過八年中華民國總統,最起碼禮遇,並非鐵板一塊,問題在他要「認罪」,認了罪,總統當然有權特赦,他就可以回家和那位犯罪確定窩在高雄豪宅的夫人吳淑珍及子孫們共享天倫,但他死不認罪,這如何叫總統「依法」給予特赦,又如何對一個「清白無罪」前總統「特赦」之理!綠營救扁人士當然理解陳水扁不認輸的堅持,因此,他們對如何把陳水扁救回家,刻意不碰觸,「不認罪」這個事實,可是,一個已三審定讞,且尚有多件重大犯罪事件待審中,已不是他個人堅持不認罪就沒事,他在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門檻前的「罪人」,罪名已定,無可推脫,因此,返家「保外就醫」一節,是法難以容許,因為,儘管救扁的醫界人士,不惜一天一病,天天在加重陳水扁病情,但北榮都在處理了,之所以為了「丟下他這個燙手山芋」,才有「陳水扁如回監獄,有自殺可能」的說法。

   60歲後的人當然有毛病

    其實,以陳水扁的處境且年歲已高,大病沒有,小病不斷,並不意外,對一般人民不時到醫院求診的患者,尤其,六十歲後的人怎麼可能什麼毛病都沒有,但把小病托大,就大可不必,更何況冒出陳水扁有自殺可能這種驚人駭聞的放話。
     陳水扁不會自殺的,他不是在服刑中還每週為週刊寫稿,一篇酬勞兩萬元,已是國內稿費至極,無人可及,他按時交稿,據說,一年多來稿費已破百萬,可見,他文思流暢、下筆如飛、天馬行空、揮灑自如,而且談的都是「政治問題」,以一個卸任總統為週刊寫稿,能不像「白頭宮女話天寶」那種寫來絲絲入扣,由此可見,陳水扁好得很,他不會自殺,如把他送回家,就說是「保外就醫」好了,不要多久,又是一尾活龍,還會    東話西,甚至當起了政治「指導者」的幕後角色,他是不甘寂寞的,一個政治人物除非雙眼一閉,雙腿一瞪,他是不會閉嘴的,連關在監獄都不時指三道四了,不斷放話,何況回家能叫他安靜下來,到時不做怪,那才怪呢。
   他不會自殺,絕對放一百二十個心,一個犯罪者在剛入獄時,心情當然不好,心情會鬱卒,很可能會有人禁不起這種挫折而想不開,但他已關了三、四年了,除了不斷傳出一些外界猜不透的病情外,他不是活得好好的,也未曾自殺,他曾經絕食抗議,但堅持不了多久,還不是在監獄的勸導有了下台階後,又恢復進食,他家人、朋友、部屬,也不時在探監時送「好吃的」,也未有拒絕情事。


    法務部:不會保外就醫

    有人傳出陳水扁在裝病,再透過外界支持者回應,而把他塑造成不「保外就醫」即命危矣的「假象」,是否如此,不得而知,且就把這種假象視為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確實有病,但病情沒有支持者說的嚴重,法務部認為以陳水扁的病情距可「保外就醫」還差得遠,當然,執法單位是「有所本,他們不會拿陳水扁的命視同兒戲,也擔心有個萬一。
     眼前只是繼續在醫院接受診治,但是「保外就醫」就等於回家去,為法所不容,但回監服刑,目前似乎也不宜,最好的做法是,外界不要吵,好不好讓他在培德醫院安穩治病,這是唯一可行的做法,反正,陳水扁醫療費再大,也是人民的納稅錢。●風信子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