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9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5期 | 2013-04-30 05:55:05|

15版   很腳色瞭望台

       輪船公司高層內鬥  

董事長張清泉孤立總經理林崑山 交通局長陳勁甫不能冷眼旁觀

 

     一年二十一萬六千元的公共 關係費用,高雄輪船公司卻搶得頭破血流,也凸顯輪船公司內部的高層權力鬥爭,已經到了很激烈的程度,可是新任的交通局長陳勁甫卻束手無策,只能放任輪船公司虧損愈來愈嚴重。
輪船公司的權力鬥爭,從公共關係費用的支出就可以得到證明。輪船公司採取的是總經理制度,照理應由總經理林崑山負責管理公司,不過晚到接任董事長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的人馬張清泉,卻後來居上,以董事長掌管公司治理責任的理由,獨攬所有大權,就連一年二十一萬六千元的公關費用都不准林崑山分享動支,完全由他一人享受。
   目前,林崑山不但沒有權力去動支公關費用,就連輪船公司大小事都已由張清泉一把抓,所有公文必須張清泉簽名才算數,林崑山根本毫無分層負責的權力。

 補貼旗津居民渡輪費 拖垮財務

     如果輪船公司賺錢,高層爭權奪利還可以說事出有因,不過,輪船公司卻是每年虧損嚴重,成立至今,已經虧損負債高達三億七千餘萬元,單是去年,就虧空八千兩百多萬元,照理說,負起治理責任的張清泉應該想辦法開源節流,尤其是旗津居民的渡輪補貼費用,每年高達六千餘萬元,理應由民政局負起社會福利責任,不應由交通單位吸收,但是輪船公司至今沒有從民政局討回一毛錢,即使張清泉已經當了兩年多時間的董事長,只能說他是『勇於內鬥、怯於外戰』,因為至今民政局都不理會,也不支付旗津居民的渡輪補貼費,甚至還將功勞攬到民政局的政績,張清泉卻可以為了二十一萬六千元的公共關係費用,打壓總經理,孤立林崑山。
    但是旗津渡輪補貼費用究竟種不重要?
    輪船公司人員承認,如果如實如數拿到渡輪補貼費用,現在根本不會負債三億七千萬元,甚至很可能還可以轉虧為盈。
        即使慘澹經營,但是如果沒有總經理林崑山的觀光點子,輪船公司可能虧損更嚴重。
林崑山擔任過高雄市觀光局長,經驗告訴他,高雄市需要觀光景點,最好的天然觀光資源就是愛河與高雄港,既然可以利用愛河開航愛之船,當然也可以在高雄港內行駛遊港輪。於是,高雄市現在擁有十艘太陽能的愛之船,也將就船重新利用,改造為兩艘由真愛碼頭出發的遊港輪,結果愛之船與遊港輪普遍受到觀光客歡迎,也讓輪船公司不至於虧得更嚴重。

 大型觀光輪三年造不出來

    但是儘管林崑山貢獻了他的點子,可是在輪船公司內還是受到排擠,只是,連總經理都有朝不保夕的感慨,其他員工要做何感想?稍有報復者就不如歸去,留下的可能就打混過日子。

    可是輪船公司眼前就有重大事情需要解決,因為,高雄的觀光優勢在於河港,所以前交通局長王國材爭取預算八千多萬元,三年前就開始興建可以在高雄港外海行駛的大型觀光輪,但是由輪船公司接收後,至今三年還沒有建好,儘管涉及到造船廠涉嫌違約,因而必須依法訴訟,但是輪船公司高層如果整日只搞內鬥,又如何能夠專心處理外海觀光輪的事情?交通局長陳勁甫初來乍到,可能瞭解輪船公司的內鬨,但是能夠一直不理會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