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5期 | 2013-04-30 05:52:54|

16版  山西解州關公來臺繞境祈福畫下圓滿句點

         副省長杜善學、星雲大師 相見歡

 

    413日,山西省副省長杜善學搭乘遠航班機直飛抵達松山機場。為了主持17日即將舉行的山西省運城解州祖廟恭奉的關聖帝君本尊神像,(由山西宣傳部長胡蘇平及解州關帝廟文管所所長衛龍及近百人的儀仗隊護持下)329日來台繞境祈福21天的閉幕式。

在繞境行程最後,414日中午山西省副省長杜善學接受郭台銘董事長午宴後,特地搭高鐵到高雄前往高雄佛光山,拜見星雲大師,原訂14日晚間在台中市惠中寺舉行“百年佛緣”新書發表會的星雲大師,為了迎接山西副省長杜善學的到訪,特地延後一小時出發到台中,善盡地主之誼接待,賓主相談盡歡。
山西省副省長杜善學在護送六百年歷史的山西關公離臺前到達佛館參訪,並且會見大師,在會中感佩大師的佛法廣大淵博,並對於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與貢獻相當感佩,更對於佛館的莊嚴氣勢讚歎不已。
大師更以佛陀的故事向大眾開示,也各種舉例說明空即是有,有即是空的佛法義理。現場大師還請慧傳院長、慈容法師、妙士法師分別以包公、原住民及楊州版本獻唱一段歌謠,讓現場大眾忍不住拍手叫好。
最後,大師致贈新書百年佛緣給副省長,副省長更回贈沉泥硯給大師,相互結緣,並合影留念。

促成山西省副省長杜善學南下高雄之行的高雄市記者公會前理事長馬道明,更安排副省長一行接受議長許崑源晚宴,雙方相談甚歡,副省長杜善學一行對高雄市留下美好印象,更為這次山西解州關公的來臺繞境祈福之行畫下圓滿句點。◎向前走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