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9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4期 | 2013-04-23 06:49:49|

3版  愛台灣不該落井下石

 

 

     

   2008年國民黨奪回執政權,這兩年,馬政府面臨內憂外患,對內重振綱紀、對外修復鎖國創傷,2007年至今全球金融危機和蔓延在歐洲的債信危機,全球經濟蕭條,國內經濟難以倖免,加上2009年8月8日遇上百年未見水患重創南台灣,民進黨卻在此時落井下石,以此大作文章咄咄逼人,殊不知檢討扁執政時期留下多少建設、行政上的爛攤子。馬團隊在短時間內努力善後,承擔所有政治責任,這是勇者表現,智者風範,2009年台灣走出金融風暴,股市勁揚,經過半年災區重建,災民恢復元氣生機,此時的台灣應是多點鼓勵少點責難,馬政府做得不好自有選民會制裁,前朝貪污腐敗耗盡國力,民進黨不知思過、不向國人道歉也就罷了,為奪回政權,上至黨主席下至挺綠一族,一再對馬英九加諸罪責,毫無氣度給執政當局一個改善補救的機會,凡事為反對而反對執政時如此不執政亦如此,這要逼台灣走向絕境嗎?

只看大位 無心為民

    民進黨一心想重掌執政權, 2012總統人選均已浮現檯面,包括蘇貞昌、謝長廷、呂秀蓮、蔡英文、林義雄等人。林義雄自謙廉頗老矣,似乎已無逐鹿中原的野心。謝長廷在總統大選落敗後宣示退出政壇,如今卻以「玩笑話」要大家不要忘了他的存在;呂秀蓮鴨子划水深耕基層,並以玉山週報掌握媒體文宣蓄勢待發;蘇貞昌則以一副承先啓後捨我其誰的態勢宣示其黨內霸主地位。蔡英文手握黨機器,充實個人政治勢力,藉著黨主席的資歷粹煉個人政治生涯的戰鬥經驗;這些戰將已充份顯現律師好戰氣勢。

綠中一點紅 寄望小英

   從立委補選大勝到三合一縣市長選舉小輸,已敲響民進黨反攻復辟的戰鼓,這些天王、天后一心覬覦總統大位,根本無心五都之戰,若選,一要承擔戰敗風險,二要放棄2012年參賽權,左算右算都不符自私唯利的律師本色,因此以各種理由搪塞,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黨內大老在民進黨氣勢旺盛之際不知挺身而出為黨而戰,謝長廷迴避大台中,蘇貞昌抽身新北市,蔡英文無意台北市,若因此導致三都盡失,民進黨2012之戰從何打起?
   放眼綠營2012大選,獨派大老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主張讓年輕人出來選,他提醒黨內天王,不要老是想著要當中華民國總統,並揶揄謝長廷總統大選輸了200多萬票,還有臉出來選嗎?蘇貞昌和阿扁一樣都是天生的律師性格,好耍嘴皮、擅鼓動群眾,日前國民黨祕書長金溥聰搭機前往花蓮輔選,在機場巧遇前朝院長蘇貞昌,登機前電火球一句「不能帶小刀上飛機喔!」與金小刀擦出火花!蘇貞昌無時無刻在嘴皮上衝衝衝,非得在口舌上佔點小便宜,看在民眾眼裡,當過行政院長的蘇貞昌拿著關刀砍人,心眼竟然這麼小,用兩片嘴皮捅一下金小刀也爽個老半天,不怕貽笑大方?反觀,金小刀秉持「少說話多作事」原則忍辱負重,為馬英九背黑鍋,為黨衝鋒陷陣,民進黨眾天王是否該反省反省?
   在民進黨接班人選中,蔡英文是眾天王中年紀最輕,唯一看不到政客嘴臉的政治人物,剛直中帶有女中豪傑氣度也兼具承認錯誤的柔軟度,從政以來的清流作風有別於弊案纏身的幾位大老,這一年多來蔡英文聲勢扶搖直上,民進黨2012年能否翻盤,希望繫於小英一身。●府會特搜記者:張正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