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4期 | 2013-04-23 06:50:01|

2版  律師治國 免了!

        綠天王不及金小刀

 

 

     縣市長選舉落幕,民進黨奪回民主聖地宜蘭縣,並在嘉義、雲林、屏東繼續執政,總體得票率也成長到45%,1月9日三席立委補選民進黨大獲全勝,跌破政治觀察家的眼鏡。2009年3月28日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民眾的低投票率與大幅下滑的得票率讓國民黨贏得「很難看」。這無異是台灣民眾對國民黨及馬英九的不信任投票,以及兩年執政成績不彰的懲戒令。民進黨若要趁此機會走出谷底,粉碎阿扁貪腐形象,民進黨能否再度進入總統府,全賴年底五都大選。選舉人數超過全國人口半數的五都,無異是2012總統大選的模擬考,朝野兩黨都有輸不起的壓力,雖然民進黨在南部兩都掌握制高點的優勢,但在大台中市、新北市、台北市三都的主將均遲未定案,原本被看好的天王級戰將卻步不前,取而代之的二線人馬卻有可能背負敗戰之罪,春秋戰國時代古人即懂得「上駟對中駟,中駟對下駟」以取勝的道理;民進黨應該不會笨到用「下駟對中駟,中駟對上駟」的笨法子吧!大敵當前,還置政黨成敗於度外、個人利益為前提,這足以證明民進黨天王各個都有超乎凡人的精算功力,和為人詬病的律師性格。

為「贏」不惜代價

    民進黨出身草莽,號稱崛起於社會基層的民主力量,1986年9月28日創黨至2000年執政,短短14年其黨內核心人物皆非草莽,且都有相同背景,即是法律系畢業的執業律師。尤其執政時期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及歷任行政院長張俊雄、蘇貞昌、謝長廷、現任黨主席蔡英文及精神領袖林義雄皆出身台大法律系。民進黨從執政到失去政權前,台大法律系與台大政治系畢業的政治人物幾乎主控整個台灣發展基調。他們的幕僚如扁的嫡系子弟馬永成、羅文嘉,新潮流戰將李文忠、段宜康……等畢業自台大政治系。直選制度下的總統,肩負全國人民重任,理應秉持開擴的胸襟、遠大的眼光、誠信無私地接受人民的各種質疑,虛心的回應各種施政建言及檢討各種批判,若有過,則應以謙卑誠懇的態度向人民致歉並虛心改過;可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上至正副總統、下至行政院長扮演的角色均不改律師本色,常以高超的催眠、泯滅自己的道德良知,常會以措詞鋒利的辯論技巧去迴避人民的不滿及痛擊在野黨或同黨同志(許信良、施明德)要害。對律師而言,擊倒對方是唯一目標,只要能創造在法條上對自己有利之處,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不講道德、不談良心,也就是所謂的律師性格的政客,要維護的是自己的利益,「贏」是唯一的價值。

8年耗盡國力貪污腐敗


   競選時,政客可以隨意質疑對手,並且用近乎恐嚇的口吻要求對方馬上回覆,回覆不順其意即對其窮追猛打。當選後,掌握公權力,發現前朝遺留下來的陋規惡習 ,能令他們坐享威福、貪取不義,非但不予革除匡正,反而群起效之,變本加厲。坐牢後,不知認錯悔悟,反以司法不公、為何辦綠不辦藍力抗司法?甚至乾脆推諉為政治迫害、清算,意圖以此訴求搏取民眾同情,製造統獨藍綠對抗。
   民進黨執政8年,人民對新政府荒腔走板的施政作為,以及無法掩蓋的貪污穢行,漸漸的由期望變失望甚至絕望,律師治國到底行不行?2008年總統大選選民的高投票率76.33%,讓國民黨的馬蕭配狂吸765萬多票,而民進黨的謝蘇配則大輸220萬票,這一記當頭棒喝全民莫不叫好。
    淪為在野黨的民進黨,權力核心依然被台大幫律師型政客和清大幫社會所新秀所掌握,這些失業在家的政客逮到機會便肆意謾罵詆毀執政黨,完全是為反對而反對叫囂,民進黨執政4年後的第1次總統大選,也沒有虛心的為其施政不彰及策略錯誤道歉負責,一昧地以無施政經驗為理由,甚至在選前上演二顆子彈,要求國人再給一次執政的機會。台灣人民原諒了,機會也給了,但民進黨給予全體人民的卻是一個耗盡國力、貪污腐敗的台灣。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