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8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4期 | 2013-04-23 06:49:03|

6版  秋菊初選賭很大  組頭押寶興會勝

 

     大高雄都市長一戰,秋菊越戰越混亂,越爭越複雜,雖然陳菊目前民調大獲全勝,外界看好陳菊應可順利獲得黨內提名。但是,春節前外圍賭盤開出的價碼,楊秋興勝的賠率小,陳菊獲提名的賠率竟意外較高。組頭面對民調押注,似乎較看好楊秋興出線,與民進黨中央「暗助」楊秋興的如意算盤不謀而合,不禁讓人質疑,民進黨的黨內初選提名機制,究竟「演」給誰看?或是,主席蔡英文鍾愛楊秋興捨棄陳菊的決心不變?據了解,民進黨中常會曾通過決議,高雄都不排除找尋「備胎」因應,果真為了楊秋興「量身訂做」的初選規則,讓陳菊陷入「內外夾擊」的空前危機。
 

興仔曝光尋各界支援

    民進黨為了大高雄區首長選戰,從合併升格通過到現在,已讓民進黨漸形分裂,黨中央擔憂同仁「互鬥」過甚,影響其他四都選情,秘書長蘇嘉全不得不多次召開秘密會議因應,加上黨中央的情報蒐集精準,害怕秋菊之爭將會造成黨內內部分裂,讓國民黨趁虛而入,民進黨有輸不起的危機,更讓這場民進黨南部空前大戰更形複雜。陳菊目前在高雄市的民調較楊秋興高,差距也不小,讓陳菊陣營為之雀躍,而楊秋興陣營則戰戰兢兢,也有輸不得的準備。從二月份至今,楊秋興佔盡媒體版面,希望在未來三個月的力爭上游,能「名正言順」的翻盤,據了解,黨中央已暗示楊陣營,增加曝光度尋求支持,其餘都交由黨中央「默默操盤」。

洪智坤護主引高層不滿

     經選情分析研判,國民黨陣營希望大高雄市長由陳菊出線,黨內所提名的高雄市長與陳菊打選戰也比較有勝選機會,由於外界謠傳,國民黨比較害怕與楊秋興對槓的謠言傳得沸沸揚揚,可見,民進黨運用國民黨的玩笑話,依樣畫葫蘆,再加上楊秋興陣營不斷渲染,企圖左右綠營選民為勝選考量,寧願含淚支持楊秋興。
正當秋菊爭議何時公佈民調時,陳菊陣中大將,中執委洪智坤曾在中執會中措辭強烈抨擊秘書長蘇嘉全,讓蘇系委員頗為不爽,也替陳菊豎立不少「黨內政敵」的阻力,更讓蔡英文氣憤,認為這位號稱陳菊「第一號」殺手的「洪爺」,真是不自量力,甚至成為黨中央圍攻陳菊的最有力「藉口」 。

開賭盤 楊後勢看漲

    雖然陳菊以高民調遠遠將楊秋興拋諸於後,但是,在農曆春節前十天,外圍組頭所開出的賭盤賠率讓外界大吃一驚。該賭盤明顯看好楊秋興後勢,據了解,五月份的市長民調,若陳菊獲勝,賠率為10000賠12000,若楊秋興最後翻盤成功,賠率則為10000賠8000,為何氣勢仍處於優勢的陳菊陣營,卻不被組頭所看好,反而認為楊秋興可以「逆勢看漲」?組頭是否知道不能說的「秘密」?或是皆為國民黨故意製造的「煙霧彈」來混亂視聽?此舉,讓民調居高的陳菊陣營氣急敗壞地認為,是黨中央故意打壓陳菊。

勝選考量恐逼退陳菊

    組頭曾透露,他們分析選情與外界盛傳情勢不同,他們不認為陳菊會獲得民進黨中央信任,由於陳菊陣營要角有太多宿敵,且已有多個「未爆彈」掌握在國民黨手裡,絕對能在選戰中一舉擊垮陳菊,民進黨中央為了勝選考量,透過中常會決議通過,高雄都不排除有「備胎」人選,顯見,即使陳菊最終獲得提名,黨中央也不看好陳菊能夠打贏這場選戰,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黨內選舉惡鬥,傷害民進黨及支持者,黨中央的各種「暗挺」楊秋興的選舉策略,已露出蛛絲馬跡,這也就是賭盤開盤的主因,畢竟,賠錢生意沒人做,更何況,如此明朗的選盤,不提名楊秋興才怪。
    組頭所祭出的賭局,確實成為楊秋興的一大助力,加上楊秋興有「馬」友會中的宗教界盟主可做為與總統馬英九的溝通橋樑,也有南部大財團義聯集團的傾力相助,楊秋興憑其8年執政優勢,與財團私交密不可分,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堪稱是楊秋興最大「支持者」,出錢出力不在話下,在這場戰場上,楊秋興能否在最後「除菊」成功,組頭會不會是最大贏家,大家都在看。●府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