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9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5期 | 2013-04-23 06:45:33|

3版  國民黨射鵰英雄何在?

           有誰願為個人一戰? 為高雄市民一戰?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一番「台北市由同一黨執政12年,民進黨有責任也有氣魄提出好人才,如果民進黨需要他,他願迎向挑戰,且要選就要贏,贏就要做滿。」論點,讓蘇貞昌頓時成為民進黨的英雄人物!若以蘇的論點而言「高雄市由民進黨執政超過12年」來看,國民黨陣營顯然是麻木不仁形同殭屍,緊要關頭連南部政壇霸主的王金平都再三推阻,有意競選的黃昭順、侯彩鳳等地方優秀從政人士卻是馬英九、金溥聰眼中的「蜀中廖化」難擔大任,對於大高雄市長人選陷入膠著與無能,國民黨除了「京城V.S地方」荒謬落差外,就只能以「孬」字形容!

金溥聰何不親自披掛

  儘管民進黨對於五都選舉佈局尚未公布市長人選,人氣王蘇貞昌卻早於黨部一步自行公布參選台北市長,一副捨我其誰的政治表態,除了「將」了黨主席蔡英文五都市長人選佈局外,也讓民進黨四大天王謝長廷、游錫堃之流相形失色,但是真如蘇貞昌所言「心中沒有2012,才能有2012」?只有蘇貞昌內心實我才能回答,終究「佛」、「道」之說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蘇貞昌說「台北市由同一黨執政12年」來看大高雄市的前身高雄市與高雄縣,高雄市自從吳敦義敗選謝長廷後到陳菊接任,已經綠色執政12年;高雄縣從余陳月瑛、余政憲(余家班執政)到楊秋興(楊家軍執政)更是長達24年,因此大高雄市是綠營鐵板一塊還真是如假包換!但是國民黨陣營內能有此豪語自詡的人,恐怕只能以「不請長纓,係取天驕種,劍吼西風」聊以自慰!否則四處點名五都市長人選的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若真有一點「天驕種」,乾脆自行請纓應戰高雄市長,何需四處尋覓替身砲灰?


在地觀勇退京城觀

  對於大高雄市長人選國民黨確實陷入膠著與無能,從賴峰偉、盛治仁到王金平嚴詞堅拒,如今金溥聰的腦筋又動到了台中市長胡志強身上,不過胡志強太懂得兵法中的「上駟對中駟、中駟對下駟、下駟對中駟」理論,他的第一志願非台中市不選,3月4日終於在金、胡會後,敲定胡志強選台中市長。
  馬英九、金溥聰為何總以「京城觀點」來看待中南部選區的「在地觀點」,胡志強堅決主張的「在地觀點」勇退「京城觀點」難道還不夠清楚,現今國民黨最頭痛的高雄市長人選想選的不給機會,不想選的拚命遊說,又採拋物線理論四處點將,這對於深耕基層,最先表態有意參選市長的立委黃昭順情何以堪,目前人在甲仙震災區的黃昭順再三表明不會自己宣佈參選,仍會將黨意視為最高中心點,她已作好準備,只要黨提名,立即著手政策白皮書。

選民豈會投給大孬孬

  國民黨中央一味集權任性的以少數人的意志貫徹全黨同志的意志,無怪乎屢戰屢敗。顯見馬英九總統的「人力銀行庫 」中儲軍不多,若國民黨不從地方基層培植優秀從政人員,仍想以塑造「政治明星」方式栽培子弟兵,遲早會人枯力竭 。
  看看民進黨的蘇貞昌為個人前程奮力一搏,敢在眾人面前展現居心叵測的「勇氣」和「Guts」在當今政壇誰能與其匹敵。國民黨黨員如果人人循規蹈矩,不敢跳脫黨意勇於挑戰艱難局勢,選民又豈會將票投給這樣的「大孬孬」,國民黨悍將何在?有誰願為個人一戰?為高雄市民一戰?●府會特搜記者:度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