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5期 | 2013-04-23 06:45:48|

2版  民進黨上演倚天屠龍記

             鑽石嘴發功誰與爭鋒

 

    2007年2月25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母親妻子和女兒的陪同下,正式宣佈參選黨內2008總統初選,發布地點還精心策劃挑選過,安排在淡水紅毛城,蘇貞昌結合「政績」跟「歷史」,營造參選的磅礡氣勢,還記得阿扁二次金改,兆豐金在蘇院長手裡一夕變天,身價2兆的兆豐金被持股2000萬的鄭深池掌控,蘇貞昌不遺餘力把國產轉成私產,這個不違法政績當今無人能及。另一項政績,擔任台北縣長卸任前,蘇貞昌讓台北縣負債800億元榮登全台第一名。2010年3月3日蘇貞昌終於表態要為五都而戰,地點不在民調贏朱立倫的新北市,這一次的地點一樣是經過精心挑選,蘇貞昌選在北市保安宮前宣佈角逐台北市長,他背對神明說,「一次次的選舉就是要讓人民選擇,要為人民想,如果當選,一定會做完,不會參加2012總統大選。」可是他卻沒有說,如果選輸,他將退出政壇之類的話,這顯示他已做好參選總統意圖的準備。因為陳水扁、謝長廷模式皆是戰敗成英雄,蘇貞昌根本是打好「輸」的如意算盤,如此一來,等於徹底打醒謝長廷、蔡英文的總統夢,這一招進可攻、退可守果然是出奇不意,民進黨眾天王不但任其擺佈,還得看其臉色行事,一定氣得咬牙切齒!

蘇貞昌抬身價鯉躍龍門

   蘇貞昌說心中沒有2012,才能有2012。他說,「選舉不是賭盤,人民不是籌碼,自己為人民想,而不是僅為政黨。這次的選舉,不只是為了下次的勝利,是為了人民想而參加選舉。」。本報44期才論過律師治國的悲哀,蘇貞昌口口聲聲都是為「人民」,他為何不說為「台北市民」而選,卻一直強調「人民」,蘇貞昌過去在當屏東縣長時就被媒體封為「鑽石嘴」,他說選舉不是賭盤,人民不是籌碼,根本是欺騙社會,因為他正為自己的政治前途下了一次最大的賭注,「人民」的選票就是他最大的籌碼。
宣佈參選台北市長,蘇貞昌從民進黨天王中失業一族的谷底徹底翻身,甚至可以說「鯉躍龍門」,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被晾到一邊,小英只有看戲的份,蘇貞昌和前總統陳水扁一樣最擅長營造個人魅力和製造聲勢,現在的蘇貞昌不是畏戰的縮頭龜,決意參選台北市,進可為民進黨奪下台北,退可為自己2012總統大選佈局,即使明眼人一語道破其意圖,卻改變不了蘇貞昌已成為民進黨衝衝衝的第一勇士,更成為民進黨員心目中最有「GUTS」的英雄,在這一局台北市長的選戰中不論勝或敗,蘇貞昌都是贏家。

被綠營人馬視為救世主

   蘇貞昌寧可放棄以四成四支持率領先三成八支持率的朱立倫,不打有贏面的新北市,目的為何?宣佈迎戰最沒有贏面的台北市,這又顯現出律師好戰不服輸本色,蘇貞昌左手將爛攤子留給同黨高人去解決,他說,「為北縣貢獻多年,感情濃厚,但不會選第三次。」意思是,台北縣已做得很好不需再改善,亦或已無改革空間,因為財政赤字太難看,他好不容易丟出手的燙手山芋豈有再撿回來的道理。蘇貞昌右手獨攬大權,選不選都他說了算,他說,「台北市12年都由同一黨執政問題多多,如民眾想改變,民進黨有責任提出好人才,讓民眾有好選擇,自己願意挑下重擔,迎向挑戰。」不等黨提名、不等黨徵召就逕行宣布參選,這等無視黨意的狂大份子,卻被綠營人馬視為救世主,成為台灣新人氣王,台灣的歷史一直重演同樣的劇情,台灣已捧了兩位「英雄」進總統府,結果如何?

聰明陳菊不表態

   綠軍「大閱兵」,仔細看看蘇貞昌在台北市保安宮宣布參選的畫面,有蘇系、扁系和部分新系人馬會師外,謝系和黨主席小英派竟看不到一點蹤影。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邱議瑩、高志鵬、陳明文和簡肇棟、余天和台北縣前立委陳景峻、王淑慧、廖本煙、趙永清等人均出席力挺,看得出選邊站的濃濃意味,遠在屏東縣的縣長曹啟鴻更不遠而來,就顯得別有洞天,這也顯見蘇貞昌早有佈局,且保密到家,高雄市長陳菊沒有表態,因為她不想捲入這場民進黨內的「倚昌屠謝記」!●很角色記者:張吳記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