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2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5期 | 2013-04-23 06:45:18|

4版  建請總統放下2012 

    再給馬英九一點時間

 

 

      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執政將近2年,無論從經濟面或政治面、甚至到選舉面,全國一片罵聲;台灣人民在忍受民進黨陳水扁政府8年執政的經濟衰敗與政治腐敗痛苦之後,有700多萬人選擇政黨輪替,相對對馬英九政府的期望就愈大;可是當今的經濟在全球金融風暴的衝擊下及山雨欲來的「歐洲海嘯」,及台商面臨大陸人工荒,兩岸經濟協議(ECFA)疑慮。國內經濟雖有起色,但失業率仍居高不下,國民黨多項政治選舉又節節敗退,這顯示多數選民以選票做無言的抗議。然,馬英九對內要重振綱紀,對外要修復鎖國創傷,陣痛難免,最重要的是帶領台灣走向正確的道路。台灣從過去「台灣錢淹腳目」發展出的經濟奇蹟,被李登輝的台獨主張,陳水扁貪腐治國的種種因素下,致使產業外移,經濟蕭條,面對全球金融海嘯的狂風暴雨,中國崛起,台灣慶幸走出暴風圈,正在穩定的走出一條正確的改革之路,台灣民眾是否應從責難中再給馬英九政府一點時間。

國民黨分裂 民進黨崛起


 
台灣人的政治狂熱,國民黨長期執政深植一黨獨大的弊病,2000年,民進黨陳水扁從分裂的國民黨手中奪下執政權,以政治第一優先理論治國的結果,將台灣迅速帶向衰敗之路。經濟衰退,貪瀆枉法,成為民進黨執政的代名詞。2008年,台灣人民對民進黨陳水扁政府的不滿完全爆發,國民黨馬英九以壓倒性選票打敗民進黨謝長廷;忍受8年的痛苦,全民將希望投注在馬英九政府。
  台灣資源小國,國民黨早期執政時代,成功的土地改革,加上深層加工、代工、轉口,犧牲環境與勞工的經濟政策,讓台灣走出一條經濟奇蹟之路,「台灣錢淹腳目」,全民均富。李登輝執政時期為實現個人台獨理念,製造省籍情結,統獨之爭,造成國民黨分裂,趙少康、王建煊等人組(新黨 ),後有宋楚瑜組(親民黨 )。
擺脫麻煩製造者

  2000年,民進黨陳水扁執政8年,對外抱持著鎖國思想,製造國內外政治衝突,台灣成為「麻煩製造者」,東亞地區,朝鮮半島與台灣海峽被認為是亞洲兩大衝突熱點,所帶來結果,面對國際的經濟不景氣,台灣走不出去,產業外移。對內假藉金融改革之名行腐敗之實,台灣貧富差距拉大,失業率高升,人民生活陷入困頓。
  2008年,馬英九為國民黨奪回執政權,對內重振綱紀,重建清廉政府形象,對外修復鎖國創傷,收拾民進黨陳水扁政府遺留下來的爛攤子。推動開放兩岸直航、陸客來台、兩岸復談、改善兩岸關係、提倡活路外交與外交休兵、停止支票簿外交及金援外交等作法,改以實質援外方式維持邦誼,提高台灣國際形象,重建台灣和美國、日本、歐盟的互信,讓台灣從抱持著鎖國思想,成為「和平製造者」。以「創造和平」治國理念,創造台灣在新一波全球競爭中的戰略。

找出活路分享和平紅利

  誠如馬英九在治國週記中所言,兩岸和平對於台灣關鍵的意義就在於這提供了一個「創造嶄新局勢,分享和平紅利」的機會;當台灣不再是一個麻煩製造者,而能經過協商、消除對立來共創兩岸雙贏時,台灣的優勢將在新局勢中被加值、被放大,並將吸引全球資源投入此一新局勢中,所有加入者都能從中得到「和平紅利」,而台灣將是其中最主要獲利者。這個新局勢一旦形成,一定會為台灣拓展許多新的空間,例如參加國際組織或簽訂多邊協議,這樣的路線也可以為台灣找出活路、開創新路,更能讓我們的尊嚴與主權獲得體現。
  「治國如烹小飪」,馬英九的性格沒有霸氣,執政團隊不乏中間偏綠者,如果人民能從中理解,馬英九要解開省籍和統獨的情結並非一蹴可及,需要時間,我們也要建議馬英九總統,前總統陳水扁殷鑑不遠,莫為選舉而選舉,放下心中的2012,傾聽廣大人民憤怒的聲音,向黨國大老請益無損尊嚴,晉用人才應不分敵我,從2010開始,相信台灣人民會再給你一點時間領導台灣走向一條穩定的正確道路!●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