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61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5期 | 2013-04-23 06:44:57|

5版  垃圾車音浪助

        大黃蜂聲市壓

   

      今年底高雄縣市合併,長期以來陪伴縣市的垃圾車音樂,卻因經費來源不同,使得大街小巷走透透的「大黃蜂」播放的「少女的祈禱」音樂也不同 。高雄市環保局垃圾車均為市府支應,市長陳菊透過錄音帶喊話向民眾宣導環保政策,而高雄縣則因27鄉鎮市各自支應所屬環保經費,垃圾車的音樂始終如一,沒有變化;在秋菊征戰提名市長,力拚民調高低決勝負的關鍵時刻,陳菊使用「公器」的手腕似乎略勝楊秋興一籌。
 

陳菊聲音如雷貫耳

  「各位市民大家好,我是市長陳菊……」,這是陳菊當上高雄市長的創舉,垃圾車「隨車」廣播的聲音走遍高雄市的大街小巷,陳菊在高雄市登革熱、世運、H1N1疫情蔓延時期,均透過垃圾車廣播,強迫式宣導高雄市民政令,請市民配合,在缺水危機時,陳菊也以節約用水的廣播向市民喊話,充分利用小兵立大功,不花錢的宣導策略。每當夜晚民眾提著垃圾前往定點等待倒垃圾時,遠遠就傳來陳菊的聲音,高雄市民不想聽都難。反觀高雄縣,由於高縣27個鄉鎮市公所各有自己的分配款財源,所屬環保課或清潔隊,包括車輛、人事及管理,都由鄉鎮市長獨攬操盤,高縣環保局幾乎只能站在監督、協助及業務裁量角色,無法利用公文式命令或行政要求,請求各鄉鎮市公所配合辦理,也因此,27個鄉鎮市公所垃圾車的隨車音樂,總是播放著民眾耳熟能詳的「少女的祈禱」,縣民一聽到音樂響起,人手一袋垃圾即往熟悉地點等待「大黃蜂」的來臨丟完即走,想聽到楊秋興的環保宣傳或政令宣導可說難如登天。

楊秋興啞吧吃黃蓮

  民進黨與中常會於3日通過大高雄市大台南市初選作業時程,將在5月19日公布高南兩市長提名人選,3月8日至3月12日辦理初選領表及登記,3月15日起進行協調,5月14日前完成民調。外傳市長陳菊瞭解民進黨是以民調定輸贏,為把民調數據衝高,即把腦筋動到自家的大黃蜂身上,利用遍佈全市11區的清潔隊,穿梭大街小巷載運垃圾的機會,陳菊親自「獻聲」,讓市民瞭解市府目前的環保宣導政策及方針。如此一來不僅可讓市民明瞭市長陳菊對環保的用心,也可替陳菊打知名度,讓市民廣為知悉,對民調的支持度一定有相對「影響力」,陳菊陣營「公器私用」策略,進行絕對的「置入式行銷」,強迫市民天天接受陳菊市長如雷貫耳的問候聲,能提出該策略的謀士實在「功不可沒」。反觀楊秋興,在高雄縣努力經營了8年,卻無法掌控各鄉鎮市垃圾車的隨車音樂,也因此,楊秋興的環保宣傳策略「屈」居下風,縱使楊秋興準備錄音帶提供各鄉鎮市使用,各鄉鎮市長也不一定會照單全收,更遑論力挺陳菊的綠營鄉鎮市長、或國民黨籍的鄉政市長,楊秋興完全「使」不上力。

宣傳花招多有助民調

  目前,秋菊兩陣營都以新聞廣告的方式來行銷自己,楊秋興有五星級的施政滿意度當靠山,加上清廉形象包裝,但想在高雄市衝高民調,可說阻力重重;現今1:6的高差距民調中,陳菊運用世運光環讓高雄走向國際,協助拍攝「痞子英雄」等戲劇,企圖將高雄打造成台灣好萊塢,更以民進黨重要輔選要角全台走透透,不少中間選民相當肯定陳菊的施政成績,票選陳菊自不在話下,陳菊運用各種管道爭取高曝光量,也讓陳菊民調暫居上風,加上高市大黃蜂高展「菊」翅輝映,黃色活動包裝看板滿街跑,誰也無法抵擋這適時適地的宣傳妙招,若有清潔隊員努力隨車「護主」宣傳,相信楊秋興陣營也大嘆不如。

小巨人免驚 還有時間

  不過,選舉期間各候選人花招層出不窮,未到最後關頭,誰也不服輸。若以陳菊目前民調領先楊秋興而言,大黃蜂只是陳菊宣傳方式的其中一招而已,楊秋興在行政資源不足的狀態下仍需加把勁,即使沒有垃圾車協助宣傳,其後勢看漲的政治分析,在未抵達終點的那刻,楊秋興仍然後勁十足,下港小巨人的名氣與聲望,正準備集結戰鬥群,力抗強敵,相信,陳菊陣營也不會因有大黃蜂助勢而稍有懈怠,這場戰爭到5月19日之前,變數仍大,不過垃圾車這一役楊秋興確實很吃虧。奇怪的是,高市大黃蜂在得知本報要報導後,竟全部消音!●社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