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55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5期 | 2013-04-23 06:40:47|

13版   檢舉立功  汰強扶弱

 

     今年初,高雄縣政府警察局林園警分局偵查隊長謝博文和鄭姓小隊長、王姓偵查佐等10多人到林園清水巖下一家卡拉OK慶生,他們飲酒消費,期間有人找來2名大陸女子陪酒,當部分人員離開後,縣府警察局督察室維新小組就接到檢舉,會同林園警分局督察組人員前往卡拉OK突檢,發現林園警分局員警有7人在場飲宴,並有2名女子陪酒作樂,即帶回處理。事發後3天,由於沒有見到督察單位處置,就有人打電話給各大電子媒體,電視台打出跑馬燈,記者聚集到高雄縣警局公關室,表明要報導督察室查獲員警喝花酒新聞,因為事實和媒體接到的舉報有所出入,經公關室人員解釋後,記者才離開,而查證接到舉報的記者,所有在場記者接到的電話都是發自林園警分局偵查隊,員警這才知道遭自家人捅了一刀,雖懷疑特定對象所為,不過很難查出這名「抓耙子」。

記過調職 選擇沉默

    據了解,這家卡拉OK平常沒有女子陪酒,也不是列管的不正當場所,部分員警把這個地方當作是工作之餘舒壓場所,也是和部分媒體記者、地方人士閒聊的地方,不覺得喝一點酒有什麼事,但警局為整飭風紀,採嚴格的認定標準,因現場確實有2女陪酒,因此被認定是不妥當場所,員警遭立即斷然處置。謝博文與王姓偵查佐被從重處分,各記過2次,其餘5名員警各記過1次,謝博文調整為警察局警務員調刑警大隊,王姓偵查佐調整到岡山警分局服務;負責邀集聚會的林姓偵查佐則調整到湖內警分局。謝博文和遭處分員警最近績效好,連續破獲殺人案、毒品案,查獲槍械等,不過另有些抱著打混的員警,工作績效頻遭檢討,年終考績也不好,因此懷恨在心,一直找機會打擊績效好的員警,與謝博文等人較好的地方人士、媒體都為他們叫屈,也提醒謝博文要事先打預防針,可是謝博文對處分甘之如貽,不願破壞警政規範,選擇沉默寧可被記過調職。

誤入陷阱慘遭調職

  岡山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湯志成去年5月帶隊出勤,到岡山鎮查訪一家卡拉OK店,當時現場有支持岡山警分局的義刑在場,也有女子陪酒作樂,因為有義刑在場,湯志成等人坐下來和現場人員寒喧,過不了多久,警局督察室人員和督察組人員到場,雖然湯志成等人解釋因為有支持岡山警分局人員在場,不能掉頭就走,可是為了風紀問題,還是記過調職,把湯志成調回高雄縣刑警隊重案組。了解湯志成的地方人士、員警和媒體都覺得湯志成遭處分很冤枉,因為他從來不涉足不正當場所,最近分局嚴格追查地下錢莊,地下錢莊業者和地方具有一定的交情,可能有人通風報信,也可能是設計好的局,湯志成等人不知不覺地成了箭靶,不過遭調職的員警表明到那都可執行治安工作,沒有什麼怨言。
  同是去年,高市警方傳出偷勤喝花酒違紀案。小港分局小港派出所長李碧和,半年前於勤務中,帶警員至轄內一家有女陪侍的小吃部飲酒作樂,還傳出事後賴帳;分局耳聞展開調查,發現李確實勤務中喝花酒、涉足不正當場所,將李記四次小過處分,改調非主管職,同行警員記小過一次,調其他警所。警改會還抨擊:「所長帶警員勤務中在轄區喝花酒,很大膽!記四次小過處分太輕,要求督察室應查清楚。」!

嚴以律己就沒事

  一連串員警互揭瘡疤的舉動,讓各個員警在執行勤務時小心翼翼,深怕被抓到把柄。高雄縣警局督察長吳清飛說,員警是第一線執法人員,任何言行舉止都必須受到高道德標準檢視,只要守本份不要受外界影響,就不會被有心人的炒作受到傷害,他也教育高雄縣每一個員警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讓警民的關係更好,有好的警民關係,加上本身的專業素養,應該就可以做好治安工作。●社會特搜記者:海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