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7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5期 | 2013-04-23 06:40:31|

14版  色戒 男女警戒 

           高縣警交通大隊爆劈腿  代簽違紀醜聞

 

     春節剛過,高縣警交通大隊就鬧的不得安寧,不僅爆出轄內已婚男員警與女警大搞「劈腿」曖昧情,又遭人檢舉員警工作出入簿有「代簽」情形,以及交通隊長官經常向處理車禍事件或開具紅色告發單的員警「關說」一事,據說此案檢調正深入調查中。已婚謝姓員警與林姓女警因工作關係日久生情,同仁私下懷疑兩人有著不尋常的「男女關係」,桃花事件傳到長官耳裡認為事態嚴重,可能危害警譽,好意將兩人勸離交通隊,分別將二人轉調其他分局服務,暫時解決了這場「桃色」危機。沒想到員警代簽及長官關說傳聞接二連三爆發,身為執法的警務人員如果不能潔身自愛,如何成為人民的表率?
 

   高縣交通警察隊爆發男女員警亂搞男女關係,被懷疑外遇女同事的男警(志明化名)於民國90年調至交通隊服務,女警(春嬌化名)則是96年9月於警校畢業後分發至交通隊服務,因春嬌活潑外向,與男同事無話不說,男警們並不因她是「女人」而有所保留,稱兄道弟自不在話下。因勤務關係,志明經常與春嬌一起處理案件,就這樣在兩性相吸的自然原理下產生了愛苗。平常志明都會提早上班並幫春嬌買早餐,下班時間也配合春嬌再一起離開。起初,隊上同仁沒有發現任何異樣,直至已故林前隊長返隊泡茶閒話家常才一語道破兩人曖昧關係。

分隔兩地 阻不倫戀

  由於林隊長發覺志明、春嬌兩員的互動情形,並不像一般同仁那樣單純,憂心志明可能已發展出婚外情,否則,日後爆發員警重大風紀案件,將對警譽影響甚鉅,因此建議交通隊深入調查。隊上長官也立即展開了解,並要求兩人避嫌,志明、春嬌為證明清白,向長官提出解釋,二人會常常相偕上下班是因為住同村的關係,更一口否認有發生不正常男女關係。就在長官糾正兩人的行為後,志明、春嬌的交往情形化明為暗轉為「地下情」,志明怕遭旁人指點,選擇下班後在固定地點「等待」春嬌,企圖掩人耳目,不料卻被眼尖的同仁撞見兩人「你儂我儂」的愛情進行曲,才知道兩人的感情世界產生微妙變化。已退休的張前交通隊長為阻止志明 、春嬌發展不倫戀,危害高縣警局警譽,苦口婆心輔導兩人快刀斬亂麻,讓兩人「自動請調」至其他分局,志明、春嬌迫於無奈只好照做。去年,志明調至湖內分局,春嬌則調至林園分局,高層將兩人南北分隔,希望能阻擋不應發生的戀情,畢竟,志明已有家室,若春嬌介入家庭生活,受傷害的不只是警譽,也傷害了兩個家庭。

遭人檢舉代簽關說陋習

  就在兩人調離交通隊後,高雄縣調查站接獲「匿名」檢舉,指交通隊員警的工作出入簿常有「代簽」情形,而且,交通隊長官經常向處理車禍事件或開具紅色告發單的員警「關說」,縣調站立即展開調查,但因查無實據而結案,沒想到,另有一封匿名檢舉信向法務部告發,法務部責成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高雄縣調查站也將全案的文書資料帶回調查,檢調目前正調查中。現任交通隊長郭永發表示,他在去年9月才接任隊長,對志明、春嬌疑似發生婚外情事件完全不瞭解,不過,日後將會特別注意男女員警的相處情形,絕不會讓歷史重演,至於員警的風紀事件,他要求嚴以律己。郭永發也說,目前的女警勤務編排也煞費周章,確實很頭疼。

風紀事件查無實證

  到底是誰「匿名」檢舉?交通隊也查無「此人」,不過,局內同仁早已心知肚明,誰才是真正的藏鏡人,記者實地查訪,也問不出任何答案。縣警局督察室股長李俊甫表示,由於近年來女警越來越多,內勤警務也不多,分發至各分局派出所服務約1至2人,不過,縣警局也要求各單位,必須讓女警有「獨立房間」,以保私密。固然男女之情無法避免,身為警務人員更應以身作則,至於志明、春嬌的風紀事件,因查無「實證」無法懲處,但仍希望兩人能懸崖勒馬,勿讓悲情繼續發生。●社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