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9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6期 | 2013-04-23 04:03:56|

3版  施壓說   警噤聲

          這種事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

 

 

       農曆年前,洪平朗於議會對警方提出質詢,議員黃淑美遭民眾檢舉疑似濫用職權,暗中對三民區轄內2分局及5派出所施壓,要求警方協助代尋懸掛競選廣告看板適合地點。此事件一傳出,馬上引來各界強烈的撻伐聲,議員濫用公權力,要求警方幫忙跑腿找刊登廣告地點、地主慘遭警方施壓提供私人土地,這環環相扣的因果關係,最後受害的還是平凡老百姓,為了釐清真相,高雄市議會保安委員會原訂於2月9日要求遭議員施壓的分局長及派出所主管列席進行專案報告,後因警界高層代表出面緩頰,臨時改為座談會方式討論。雖然遭外界質疑對警方施壓的黃淑美澄清絕無此事,但據參與此場座談會的人員表示,整件事除了長明派出所所長徐志宏未遭施壓之外,其餘派出所主管都坦承確有其事,2位分局長從頭到尾也都知情。整個事件像羅生門般各說各話,警方高層下令噤聲、議員否認到底,事實究竟如何,沒有確切證據,誰也無法妄下定論。

私人恩怨扯民代濫用職權?

      提出此質詢的市議員洪平朗氣憤地表示,議員怎麼可以對警方施壓,這樣的做法實在很不應該,自己必須檢討。施壓事件曝光後,外界一度傳言他與黃淑美是因澄和市場攤商問題結下私人恩怨,才會故意找黃淑美麻煩,對此,洪平朗嚴正抗議,表明這完全是兩碼子事,他確實處理過澄和市場攤商問題,但因涉及違法就未再插手,事後是黃淑美利用特權介入調停,澄和市場才暫時免於拆除命運,此事市府經發局長劉馨正也完全知情,如果黃淑美繼續在外亂放話,就真的太可惡了,有需要的話,他個人願意出面作證。
     針對外界傳言,黃淑美表明絕無此事,她沒有請警方幫忙,並強調警察都是挺國民黨的,不是她的人馬,不會挺她。競選看板都是自己曾經服務過的支持者情義相挺,免費提供場地,根本不用付租金,而且有很多地方是地主只願意借給她,其他人想借都借不到。外界會有這種對她不利的傳言,應該是借不到的人在吃醋,所有傳言都並非事實,也對她很不公平。

警界一致否認遭施壓
 
     遭議員點名的警方,上至分局長、下至派出所所長及基層員警,三民一分局長江雅文表示,2月9日的確有在市議會舉行治安座談,但只是例行會議,員警同仁可以自由參加,開會重點擺在春安工作,席間也曾針對外界質疑民代施壓警方一事進行意見交流,希望能化解誤會。至於外界對警方的誤解,警方感到很委屈,他並不清楚是哪位議員對警方施壓,如果有的話也只是個案,他表示,目前選情緊繃,小事情很容易擦槍走火,議員為確保選舉權利,可以主動要求警方注意行政中立問題,他也期許基層同仁要保持高度敏感神經。江雅文特別強調,整起事件只是單純議員「諮詢」案件,警方為民服務,絕對不分議員或一般民眾,沒有身分差別,選舉期間,會要求同仁謹言慎行,恪遵行政中立,同仁有各自的支持對象,是個人自由,但希望大家不要利用公權力處理私事,如果這樣就大錯特錯了。三民二分局長林金郎也強調,警方絕不會介入選舉,這是個自討苦吃的工作,也沒有這個權力。

議員要求協助 是個案

     記者循線問到當天出席座談會的派出所主管,均異口同聲否認議員施壓一事,只表示會議重點擺在地方治安績效及監視系統更新,三民一分局陽明派出所所長許添富表示,會影響行政中立的事情,警方不會介入,即使有民代議員要求,也會委婉回拒,派出所沒有受到壓力。三民二分局哈爾濱派出所所長蔡一龍也強調,議員召集各派出所主管開座談會,主要是春安工作前的慰勉及提點,會議中沒有談到議員要求代尋懸掛廣告看板地點一事,即使有議員私下請託,警方不會參與政治活動,會保持中立。
     十全派出所所長鄭勝說,並非議員要求警方協助尋找懸掛競選看板地點,而是有議員主動找到適合地點,因考量派出所在地方經營較久、和民眾比較親近,才會請警方協助尋問屋主有無意願出租場地,這是舉手之勞,沒有受到壓迫。鄭勝回憶,大約一個多月前,曾有議員主動上門表示已找到懸掛競選看板的適合地點,但因不認識屋主,加上現在詐騙集團猖獗,議員擔心民眾誤解,才會請警方代為詢問,但他強調這並非連續事件,都只是個案。

陸:看板用地為支持者提供

     至於外傳澄清路和文鳳路交叉口的競選看板用地是陽明派出所幫忙黃淑美聯絡尋找一事,黃淑美本人表示,那塊地是透過她的表哥幫忙借得,她也認識地主,她強調,她一共在三民區內找了40處適合搭設競選看板的地點,但目前實際使用的只有20處,其中絕大部分都是地主免費出借,只有位在博愛一路和十全一路交叉口的三角窗店面外牆,是花了6000元向屋主承租,租期是到今年5月。●警政特搜記者:高培德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