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8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6期 | 2013-04-23 04:01:42|

4版  市府助選在起跑點

 

 

 

 

 

 

 

 

 

    雖然高雄市議員初選提名作業要到今年5月才見真章,但有許多候選人早已開始偷跑,各大路口及街頭巷尾,處處可見各政黨候選人自行架設的競選看板及宣傳車,增加個人的曝光量來吸引市民注意。台灣每到選舉期間,隨之而來的選舉造勢活動甚多,放眼望去街景全是各個候選人的選舉看板,每天走的街道突然間冒出了許多五顏六色的宣傳看板,要人不注意也難!只是民眾質疑,為何法定選舉期間未到,街上卻到處懸掛了候選人看板、旗幟或廣告?這樣不算是違建嗎?要求主管機關應該秉公處理,不要只會找老百姓麻煩,卻不敢得罪民意代表。

     現傳出民代為「搶」場地,施壓警方代尋廣告設立地點,警方在民代和百姓中「牽線」除了違反了其行政中立的角色之外,看在其他議員眼裡又是如何?此例一出,勢必又有更多的「例外」出現,如果官警不能即時切割清楚,將來事情爆發後受傷最重的還是警方及民代的名譽。

同區議員皆表不贊同

     針對市議員黃淑美遭民眾檢舉,施壓警方並要求協助代為尋找懸掛競選看板地點一事,看在同是三民選區的市議員眼裡,有人同情警方受到壓迫,也有人直言警方沒有正確判斷的能力,但卻都是異口同聲地表示不贊同此行為。
市議員林武忠表示,這是議員本身的個人道德觀念問題,他不便評論,但對成為代罪羔羊的警方,他認為遭點名幫忙跑腿的5個派出所所長身為主管,卻無法做出正確判斷,實在不適任主管職務,必須徹底檢討改善。
     市議員黃柏霖也說,他完全不知悉這件事情,自己也不會這麼做,公務人員必須保持行政中立,選舉是個人的事,讓公務人員有壓力,這樣做不太好。
     市議員曾俊傑說,他認為黃淑美為了自己一個人,竟得罪九個人,是不是頭殼壞去,找看板自己去就好,不應給公務人員壓力。
    市議員梅再興強調,選舉應靠自己去打拚,自己不可能這樣做,也暗批市長陳菊利用銀行、戶政事務所等公家機構大打選舉廣告,才是做最壞示範。

競選廣告偷跑 不罰

     市府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第一組組長鄭木生表示,依據高雄市維護選舉環境品質自治條例規定,各項選舉參選人,從事競選活動的選舉廣告物、爆竹煙火、音量及戶外宣傳等事項,除法律另有規定外,應依該自治條例規定辦理,至於各選舉物主管機關則採分工原則,例如張貼廣告及噪音管制為環保局業務、樹立招牌廣告則由工務局列管。
     雖然目前法定選舉時間未到,所有候選人架設競選廣告看板都屬於偷跑行為,現階段將視建材屬性進行處理,如廣告看板屬防火建材類的鐵製鷹架,將告知該候選人盡快申請補辦建築執照,若看板係屬竹製木架,則會派員進行清查、拍照、造冊及建檔,待選舉結束後,再配合主管單位一起解決,基於便民立場,目前針對違規的廣告看板暫時不會開單告發或報請拆除,一律等到選舉結束再行處理。●警政特搜記者:高培德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