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8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6期 | 2013-04-23 03:58:53|

5版   30年姐弟 選前變臉

          君子之爭 割喉割到斷

 

 

 

 

 

 

 

 

     今年一月初,高雄市長陳菊與高雄縣長楊秋興同台簽署互信約章的經典畫面猶記在目,當時兩人臉帶笑容地承諾將會摒棄一切負面攻擊言行,甚至還同意黨內初選落敗的一方必須全力為對方助選,如此難得一見的秋菊惺惺相惜畫面,除讓炒得沸沸揚揚的「秋菊之戰」暫時獲得降溫外,更是民進黨黨內大老樂見其成的結果。尤其台灣選舉環境競爭激烈,秋菊兩人竟然願意放手一搏來場君子之爭,實屬難得。但面對年底大高雄都市長選舉,陳菊與楊秋興各擁自己所屬江山勢力,兩人也都清楚「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道理,因此,除了必須鞏固好自己的地盤外,還必須前往對方陣營內拔得頭籌,才有機會取得黨內初選最後勝利。只是一場約定好的「君子之爭」,卻傳出楊秋興在高雄市內的競選宣傳活動頻頻遭受對方陣營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步數」打壓,讓一路以「君子之約」勇闖高雄市的南方小巨人楊秋興,萬萬沒想到說好不會姐弟相殘的,姐姐竟會使出割喉割到斷的奧步,逼得楊秋興競選團隊不得不召開記者會大吐苦水,這場綠將廝殺的畫面,赤裸裸在媒體前演出。
 

笑裡藏刀 明爭暗鬥

     楊秋興為了佈局整個高雄市,早在1月9日於高雄市舊市府大樓掛上自己第一塊大高雄都市長選舉宣傳看板,楊秋興積極在高市部署、街頭巷尾播送著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永遠的故鄉希望最美,南方小巨人牽著阮,一起來打拚...」這正是楊秋興競選主題曲「南方故鄉」。雖然楊秋興在陳菊地盤內高調宣傳,同樣地,陳菊在高雄縣內所做宣傳活動也不少於楊秋興,身為高雄縣長的楊秋興說,他從未使用過任何行政手段對陳菊市長陣營打壓或干涉其在縣境內的選舉活動。
    楊秋興重批對手陳菊不信守「君子之爭」約定,任由其團隊動用行政資源對他監控、打壓;他更批評菊營耍陰,人前講重視30年情誼,人後卻下毒手,「有情誼,會這樣嗎?」楊秋興競選團隊列舉18條證據,痛批陳菊團隊笑裡藏刀,無所不用其極透過行政資源與公權力攻擊支持楊秋興的個人或團體,宛如「白色恐怖」再現!

奧步手法 罄竹難書

    楊秋興團隊明確列舉陳菊陣營打壓事實,從去年11月開始,放出「陳楊配」風聲、隨後又揭發陳菊陣營濫用行政資源,由里幹事散發假民調給里長,營造民調大幅領先的假象。期間,楊秋興前往高雄市基層拜訪時,區公所還必須確實掌握楊秋興的行蹤及言行,並即時向高層提報,內容甚至需要詳細記載楊秋興幾時到達、何時離開、談話內容、所見人士等,宛如「楊秋興流水帳」。另外,連楊秋興過年期間前往柴山登山發紅包袋的行程,警員也沿途拍照蒐證,導致變相監視。不只如此,楊秋興在高雄市懸掛的宣傳看板也被開出7張「違規廣告物處分書」,並揚言拆除。種種暗鬥手法都讓楊秋興競選團隊痛批陳菊陣營對於「君子之爭」毀約。

 表面功夫 暗箭難防

「明爭有理、暗箭難防」,秋菊之戰隨著5月份民調初選即將到來,逐漸白熱化。雖然兩人實為競爭對手,但狹路相逢的機會卻不少,3月7日於高雄市夢時代廣場舉辦中華職棒21年誓師大會,又讓秋菊兩人再度碰頭。只是兩人於檯面上相敬如賓、握手相好,私底下暗鬥埸面不為人知,如今楊陣營揭開瘡疤,儘管陳菊陣營否認這些指控,秋菊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君子之爭」協議已徹底失去意義,而究竟是誰先翻臉不識君子,恐怕陳菊還是會笑容可掬的說著:「不是我 !」。●府會特搜記者:劉裕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