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5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6期 | 2013-04-23 03:55:23|

6版  遍地開花  菊想的美

       議員身在曹營心在漢  棄陳保楊效應漸浮現

 

 

 

 

 

 

 

    5都市長選戰升溫,民進黨5都市長提名完成領表登記,搶先造勢,高雄都民進黨秋菊之爭,在登記黨內提名後,進入另一階段的廝殺;力求連任的市議員也各出奇招,希望攀上市長列車,為自己加分,甚者,為求加上一層保險,已經有原本支持陳菊的高雄市民進黨議員向楊秋興暗送秋波,讓秋菊之爭出現詭譎氣氛。陳菊陣營強化與黨籍市議員的連鎖效應,出招串聯市議員大量掛上「市長&議員」聯合競選大幅宣傳看板,以「遍地開花」看板宣傳方式為陳菊的聲勢加分,不過成果不甚理想;因為競爭黨內提名,甚至出現黨籍議員聯手對上陳菊陣營的狀況,讓陳菊陣營爭取高雄市黨籍議員支持的板塊,嚴重鬆動。民進黨高雄都市長提名完成登記,定5月初開始民調,5月中旬公佈提名結果,已經長達半年之久的秋菊之爭,也會因為秋菊完成登記,進入另一階段的廝殺。
 

議員兩邊押寶求保障

民    進黨市議員提名緊接著將在6月間進行,市長與市議員年底同時舉行,「母雞帶小雞」選舉效應凸顯,除了秋菊力爭市議員的支持,市議員也以自身議員選舉利益考量,選擇支持陣營。15名現任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當中,除了謝系的李文良公開為楊秋興站台之外,謝系市議員康裕成、陳信瑜也「默默」的站在楊秋興的一邊,其餘或公開表態或私下表態支持陳菊。
    據指出,隨著市議員提名的緊繃,已經有2位原本表態支持陳菊的女性市議員,向楊秋興陣營暗送秋波,私下接觸表態「身在曹營心在漢」,支持楊秋興。市議員的兩邊押寶,除了凸顯市議員對於競選連任之路的不安,力求加深一層保障之外,也顯現市議員對於秋菊之爭原本陳菊大幅領先局勢的質疑。

同黨議員槓上菊陣營

      秋菊之爭過程,市議員的支持營造聲勢,佔有重要的影響,強化與黨籍市議員的連鎖造勢效應,陳菊陣營出招,提出「市長&議員」聯合造勢計畫,提供合作的市議員2處與陳菊合照的宣傳看板,另期望合作的市議員再尋8處懸掛陳菊與議員合照看板,陳菊陣營也提供補助;依據計劃,10多名黨籍議員合作,每名議員懸掛10處以上與陳菊合照宣傳看板,全高雄市將出現至少百處以上宣傳看板,達到「遍地開花」的造勢效果,為陳菊營造聲勢加分。
不過,陳菊陣營的「遍地開花」造勢計畫,至今成果並不是很理想,雖然有議員認為可以借陳菊的勢,為自己在市議員連任之路加分,懸掛上與陳菊合照的宣傳看板,但是不少市議員的宣傳看板還是以凸顯自己為主,高雄市街道四處可見的選舉宣傳看板,反而稀釋淡化了陳菊的宣傳看板。
    陳菊陣營碰上的另一大麻煩是,因為市議員黨內提名的競爭激烈,出現黨籍議員聯手槓上陳菊陣營的狀況,尤其以第4選區最為嚴重。第4選區〈苓雅、新興、前金〉,現有4位民進黨議員,加上四處懸掛與陳菊合照大型宣傳看板,聲稱獲得陳菊全力支持的前市議員郭建盟參選,也讓現任市議員心情緊繃。

郭建盟成菊絆腳石

     據指出,公開為陳菊站台的謝系市議員趙天麟,春節後謝長廷親自出馬溝通協調,趙天麟轉換跑道參選立委的可能性大增;不過,其他3位現任市議員要求陳菊對於「推薦」郭建盟一事進行公平處理,並提出意見,希望陳菊延攬郭建盟入市府,讓選情單純化,陳菊陣營並未有明確回應;尤其,幾處現任市議員原本計畫懸掛宣傳看板的地點,被陳菊陣營提前借用,卻懸掛陳菊與郭建盟合照,陳菊推薦郭建盟的宣傳看板,讓現任市議員氣炸。其中一名支持陳菊的現任市議員,已經揚言,如果陳菊陣營不處理,將公開站出來支持楊秋興。黨內市議員提名所爆發出的「選邊站」效應,已經讓陳菊陣營在市議員的支持度上出現棄陳保楊狀態。●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