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2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6期 | 2013-04-23 03:39:15|

10版  市議員選舉第二選區應選8席

      力守票倉 綠猛虎相殘

         許仁圖.張豐藤來者不善  蔡長庚部署捲土重來

 

 

 

 

 

 

 

 

 

    高雄縣市合併後第1屆市議員選舉,第2選區議員席次將減少2席,只剩8席。民進黨在第2選區由於無法突破席次瓶頸,操作上多採低額提名,準備加入戰局的前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長張豐藤、前民政局長許仁圖,都是強棒,對於2位現任議員林瑩蓉與黃昭星,在黨內提名將是一大衝擊。親民黨市議員楊色玉在年初時辭職不再競選連任,前親民黨市議員李榮宗大女兒李眉蓁在第7屆市議員選舉中高票落選,準備爭取國民黨提名,能否順利頂替楊色玉的「遺缺」?仍在努力。前民進黨市議員蔡長根仍積極佈署以無黨籍參選,也將是未來選舉中的一大變數。
 

    高雄市議員第2選區〈左營、楠梓〉,長期以來都是泛藍版圖,第7屆市議員選舉選出的10席議員,其中泛藍6席、泛綠3席,無黨籍1席。國民黨5席為戴德銘、藍星木、陳玫娟、陳麗珍、周鍾湛;親民黨1席楊色玉〈已經於年初辭職出國前往北美洲〉;民進黨2席林瑩蓉、黃昭星;台聯1席藍健菖,無黨籍1席副議長黃石龍。

綠低額提名 參選人擠破頭
 
     民進黨在左楠選區長期以來無法打開藍營票庫,歷屆幾乎都採取低額提名,在95年12月的第7屆市議員選舉中,應選10席,只提名3人,其中新人林瑩蓉以2萬1609最高票當選,黃昭星以9265第二低票當選,當時有意爭取競選議長的劉俊雄,意外的以7818票落選。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第1屆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在第2選區的提名應該不會超過3人,前環保局長張豐藤及前民政局長許仁圖來勢洶洶,在以民調決定提名的機制下,知名度不弱於現任2位市議員,民進黨對於市議員選舉提名將於6月間舉行,也引起2位現任市議員的高度緊張,相互之間的「競爭」已經演變為公開化,煙硝味濃厚。

藍健菖力爭連任


     台聯藍健菖是台聯黨目前在全國的唯一一個民意代表,藍健菖係由國民黨轉投台聯,屬於「台灣國民黨」系統,有一定的選票基礎地盤,再以台聯黨提名競選連任,在所必然。不過,藍健菖在第7屆市議員選舉中得票第8,僅比得票第9的民進黨黃昭星多61票,在市議員席次減少了2席之後,能否順利連任,仍有待考驗。
前民進黨市議員蔡長根,在第6屆議長賄選案中涉案,雖被判緩刑但未禠奪公權,保住市議員資格,不過遭民進黨開除黨籍。蔡長根選票基礎雄厚,在第7屆市議員選舉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獲得8836票,最高票落選,比民進黨提名劉俊雄的7818票,高出1018票。年底的第1屆大高雄市議員選舉,蔡長根積極佈署捲土重來,對民進黨的選情將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黃石龍在地實力強

     國民黨在第7屆市議員選舉提名5人,不但打出「全壘打」,5人全數當選,而且得票都不低。大高雄市議員選舉第2選區,國民黨應該還是會提名5人,期望在親民黨泡沫化之後,在8個席次中,仍能打出好成績。親民黨楊色玉在第7屆選舉時以8876票吊車尾當選後申請回國民黨,但因同選區某位國民黨議員運作,被擋在國民黨門外。去〈98年〉下半年就傳出楊色玉不再競選連任消息,當時也傳出第6屆親民黨市議員李榮宗有意捲土重來,比照立委選舉國親合作模式,舉國民黨大旗投入選舉,但最後考量,決定由大女兒李眉蓁出馬。
    無黨籍副議長黃石龍,以後勁地區為大本營,以反中油污染為主軸,在第7屆市議員選舉中,後勁地區幾個里的得票數,都超過該些里投票數的一半以上,顯示黃石龍在後勁地區勤於扎根的雄厚實力,是其他黨提名參選人的勁敵。

   
●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