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2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7期 | 2013-04-20 17:10:58|

3版  邱毅出征爆點足

 

      雖然外界對藍營大高雄市長提名人選版本眾多,尤其在義大世界開幕時,無巧不成書,上演林義守、楊秋興、邱毅三人同台精彩畫面,近日金小刀南下探查民瘼,目的是做為提名高雄市長人選的參考依據,高縣白派甚至直嗆:「若要空降,就請金溥聰自己出征。」言下之意已表達地方不接受空降的心聲,目前藍營表態參選大高雄市長的人選,僅黃昭順及剛去職的台北市勞工局長蘇盈貴兩人。依國民黨屬意的人選必須符合「改革」目標,高知名度、高學歷、形象清新才有資格列為A咖,高雄市議員林國正則希望黨內制訂初選機制,透過合理遊戲規則產生人選。邱毅在高雄的評價兩極,但有其絕對吸票功力,論知名度、學歷均符合黨的要求,依其形象打著「打扁英雄」招牌在高雄出征,藍綠這場戰役精彩度一定會凌駕其他四都,如果國民黨提名邱毅,藍營渙散的軍心可望為之一振,憑其爆料天王之尊,經濟學者專家之姿,加上有爆料的爆發力,從這些角度評估,邱毅有可能成為這場大高雄市長選戰中的最佳人選!
 

徵召恐壞黃昭順市長夢

    事實上,大高雄市長選戰藍營迄今人選尚未浮現,高雄政壇人士都知道,國民黨陣營打的如意算盤,將會以徵召方式提名,目前對於藍營人選,除了立委黃昭順興致勃勃外,也傳出馬英九口袋人選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也有意角逐,一般都知道黃昭順是立法院長王金平人馬,難獲馬總統的青睞,不過若以黃、賴兩人在大高雄的知名度,黃昭順又微勝一籌,一旦藍營採民調為依據做為提名標準,黃昭順出線的機率可就大大提升,不過就怕屆時國民黨對大高雄市長採徵召方式,那黃昭順代表藍營出征恐怕是南柯一夢。

經商之道 心中無藍綠

   義大世界領導人林義守的事業幾乎都集中在高雄,下屆市長當選人攸關義大世界未來的走向,楊秋興支持義大世界在高雄縣,除了拚經濟因素外,就業人口也是主因之一,林義守全力支持楊秋興角逐下屆大高雄市長不在話下,不過為預防萬一,縱使楊秋興角逐提名失利,以邱毅在大高雄的知名度,一旦能代表國民黨出征,也不是沒有勝選的可能,對林義守而言,兩邊押寶才是經商之道。
    藍營迄今遲遲尚未公佈大高雄市長提名辦法,主要也是在觀看綠營最後出線人選,如果是楊秋興出線,邱毅勢必不會介入這場選戰,萬一由陳菊披袍,邱毅投入這場選戰的可能性將大幅提高,邱毅投入市長選戰,楊秋興未來動也必然備受矚目。●很角色記者:臥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