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4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7期 | 2013-04-20 17:12:59|

2版  財團押寶  藍綠通吃

          傳義大集團積極找備胎

 

    

   大高雄市長選戰綠營秋菊兩大陣營,為衝高民調打得如火如荼之際,坊間卻出現力挺楊秋興陣營的「大高雄基層連線」出面攪局,該民間團體不僅刊登廣告,左打陳菊團隊,右打南社,讓「楊家將」團隊有如霧裡看花,不但猜不透這大高雄基層連線是在變啥猴戲?也讓綠營這場提名戰「殺到見骨」,甚至連黨中央非得派副秘書長級人員進駐港都調解不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最怕看到的就是同志相殺,2010年底五都之役,黨內初選內鬥提前爆發,從蘇貞昌、謝長廷的隔空交火,到陳菊、楊秋興的割喉戰,民進黨內部早就四分五裂。

   不過就在這節骨眼,又傳出義大集團負責人林義守有意贊助楊家將初選經費,遭到以清廉自許的楊秋興嚴厲拒絕,陳菊陣營對林義守挺楊秋興風聲早有所聞,只是沒想到有那麼大的手筆,甚至有挺菊死忠派揚言,陳菊如果當選,「義大」走著瞧等語,對此傳言,兩方陣營都矢口否認。據了解,企業挺政治人物一定是兩邊押寶不是藍就是綠,林義守當然有其備胎人選,絕不會笨到只挺楊秋興一人,這位備胎人選不但在其事業體開班授業,更在其集團中露面多次;如果再將其參選高雄市長的風聲串為一氣,則傳聞就非空穴來風。如果民眾不健忘,今年1月6日立委邱毅隨侍在高雄義大世界皇家酒店董事長陳敏薰的畫面,結果還被媒體炒作成「邱陳戀」的插曲 。2月底3月初的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邱毅浮出檯面,從時間點推算,再看行政院長吳敦義由楊秋興陪同參與義大世界就業博覽開幕,林義守與國民黨的互動可見一般,邱毅在義守大學上課,又請陳敏薰到班上談101的治理經驗,再請林義守全程聽講,由此可以理解邱毅在林義守心目中的份量,如果綠營提名戰一旦由陳菊出線,一般認為林大老闆也會抬出備胎人選,而這位「備胎」應該就是邱毅。
 

楊家將憂外人幫倒忙

     秋菊之爭半路殺出程咬金,平面媒體連續出現好幾則廣告 ,除了批評陳菊外,就連「南社」也不例外,而這號稱「大高雄基層連線」如此力挺「楊家將」,自然而然引發出「大高雄基層連線」是楊家將的附屬單位,不過楊秋興團隊卻嚴正否認該傳言,並強調這團體刊登不少攻擊陳菊的文宣,連內容直到見報後他們也才知道,對於外界的誤解,也令他們相當困擾;「楊家將」更透露,雖然這場綠營提名戰,對手「陳家班」表面上都吹噓要君子之爭,但事實上,他們在高雄市拜票、搭看板,四處遭到對手的制止、扯後腿,就連搭看板也收到罰單,難道這就叫「君子之爭」 ?
    這場高雄市長選戰,綠營氣勢高居不下,也引發坊間傳出「提名即當選」一說甚囂塵上,更是「秋、菊」為何會從「白天手牽手、晚上下毒手」演變成割喉戰的主因之一,這場戰火可謂一觸即發,令民進黨黨中央不得不趕緊派員滅火,黨中央懼怕的是,這場提名戰一旦秋菊兩陣營沒有完善的遊戲規則,勢必會造成兩敗俱傷的憾事,結果將會上演「好好出鱉殺到屎尿流」的劇碼,屆時後悔莫急。

楊清廉執政拒財團奧援

    就在綠營提名割喉戰打的正火熱之際,卻傳出義大集團大老闆林義守,為表達對楊秋興的支持,據傳欲拿出大筆經費贊助楊秋興,不過對於有政治潔癖的楊縣長,卻一口拒絕林大老闆的美意,惟同一時間,對於林大老闆厚此薄彼,坊間卻出現「陳家班」的嗆聲,揚言一旦陳菊當選新市長,林義守走著瞧,但對此一傳言,「陳家班」矢口否認,並強調這是有心人士造的謠,故意醜化陳菊形象。●很角色記者:臥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