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7期 | 2013-04-20 17:08:07|

4版  毒辜派惹火綠勢力

           怒嗆滾回日本去!
 

 

       帶有濃厚沙文主義的民進黨獨派大老辜寬敏,18日重砲批評謝長廷,指他「在2008年總統大選大輸200萬票,還有什麼臉面對台灣父老,還想選什麼!」,此話一出引爆謝長廷的支持者嚴重抗議及不滿,有人回嗆辜寬敏,你算老幾,對民進黨毫無貢獻,竟口出狂言,2008年與蔡英文選民進黨第12屆黨主席已被民進黨三振出局,憑什麼再以太上皇姿態插手民進黨家務事,更有人挖苦辜寬敏,老帥第一戰,輸得灰頭土臉,而且還是輸給一位沒有結婚的小姐。挺謝支持者不客氣的說,謝長廷是揹著陳水扁的十字架在選總統,阿扁8年將民進黨所有的努力幾乎斷送,輸200多萬票豈可將這筆帳算在謝長廷一個人身上,這是非戰之罪,照辜寬敏這麼說,蘇貞昌當時是謝的副手,蘇貞昌能選台北市,謝長廷為何不能參選五都,支持者懷疑民進黨已被有心人士嚴重分化,辜寬敏的無的放矢,根本是想藉非主流打擊主流派,幕後陰謀者居心叵測!

言談反覆 疑人格分裂

    辜寬敏身上流著一半日本人的血液,長期旅居日本,其行事風格乎左乎右,他可以為理想主張台獨,又可以為事業和蔣經國、俞國華對談,《新潮流叢刊》就曾抨擊過辜寬敏,質疑他在日本成立台獨聯盟為何以昭和為年號,用紅太陽當國旗,為何整天跟日本權貴來往。辜寬敏揶揄謝長廷的「抓耙子」爭議為何不積極出面說明,他說,「政治人物的格已經完全消失」;尤其,政治家最重要的就是人民的信賴感,所作所為如果始終被人懷疑,「這個政治人物已經沒有存在價值」。2008總統大選,辜寬敏在苗栗縣頭份鎮演講,為民進黨「長(謝長廷)昌(蘇貞昌)配」助選,再次批評呂秀蓮:「我可以跟你們講,這個副總統呂秀蓮,成事不足啊,敗事有餘啊!」,如果他不健忘,2007年3月15日應該記得說過「穿裙子的不適合當三軍統帥」並非針對呂秀蓮,辜寬敏還說,台灣若選出一個「女總統」,將有很大的改變,他支持並鼓勵呂秀蓮參選民進黨2008年總統大選候選人黨內初選。辜寬敏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都很經典,大家都記得,只有他忘記,如果不是腦子有問題,正常人應該不致於說話反反覆覆顛三倒四。

為選黨主席 歧視女性

    辜寬敏的言詞處處可以看到歧視女性的沙文性格,他說,「穿裙子的不適合當三軍統帥」,在2006年曾引起國民、兩黨女性立委及台灣婦女團體強烈抗議政治人物歧視女性」連署,批評辜寬敏歧視台灣女性、悖離民意且違反世界潮流,並呼籲民進黨與國民黨「應該立即共同加予譴責,並且嚴禁其黨員再有類似歧視女性的言論,辜寬敏應該向全國女性同胞致歉。」,顯然這些抗議聲浪根本無濟於事;2008年為競選黨主席,辜寬敏一副捨我其誰的德性,批評與他一起競選黨主席的蔡英文,他說,「難道民進黨都沒有人了嗎?民進黨的未來交給一位沒有結婚的小姐?」辜寬敏口口聲聲搬出他的媽媽、老婆,說他不是不尊重女性,也不是看不起女性;但卻主張「民進黨的問題應由男人負責」。辜寬敏嚴重的性別歧視在當時曾掀起婦女團體撻伐,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更批評辜寬敏不配為民進黨主席候選人。

扁涉弊案 嫌貪太少

    陳水扁涉及之四大弊案,陳水扁六項罪名成立,獲判無期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2億元,辜寬敏為水陳水扁抱不平,他說陳水扁只不過拿了新台幣8至9億元,又不是殺人,不至於被判無期徒刑。對於辜成允、辜仲諒涉入陳水扁四大弊案,辜寬敏反以辜家輩分最高的長者向社會公開道歉。支持者認為,辜寬敏在民進黨以政壇大老自居,什麼話都他說了算,處處顯露獨裁鴨霸的皇民思想,民進黨不該有此思想偏激、動機可議的人在黨內興風作浪,不顧社會觀感,沒有政治家風範,支持者怒嗆,你算老幾?辜寬敏滾回日本去!●府很角色記者:艋舺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