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8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7期 | 2013-04-20 17:04:55|

5版 傳新系拉攏謝長廷?

         將頒一齣起死回生好戲

 

 

 

 

 

 

 

    從蘇貞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開始,民進黨內正在寫一部新版「倚天屠龍記」,多派勢力正如火如荼展開一場不見血的殺戮,首當其衝就是四大天王之一的謝長廷,雖然蘇貞昌和游錫堃 都否認「蘇游同盟」,但游錫堃 喊出「雙子城,兄弟市」,把台北雙城戰場綁在一塊,蘇游聯手排謝意圖昭然若揭,或許民進黨鬥謝一族早看破謝長廷的「挾菜理論」,菜還未轉到謝面前就已搶吃一空,是否選大台中市長還來不及說出口,就被獨派大老辜寬敏一番毒舌塞住嘴巴,在媒體面前更被逼得直說,「我都說我已經退出政壇了。」,參選五都這條路,謝長廷顯然已無路可走。最近親陳菊人馬放出風聲,稱謝長廷已向新潮流系靠攏,要為自己前程再拚一回,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林鶴明回應,謝長廷已表明不選五都,謝系子弟兵是否出馬參選那都是媒體炒作,外面所有傳聞均非謝長廷所說,希望外界不要用放大鏡解讀。謝長廷目前的處境像罪不可赫的犯人飽受千夫所指,綠營有心人士不把他鬥臭、鬥垮似乎不會善罷甘休。

枷鎖未解 既生瑜何生亮

     謝長廷自總統大選失敗後,隨即組織「影子政府」淡出政壇,並在電台監控馬政府的無能施政,批判性的言論,已讓馬政府團隊頭疼不已,對於政治,謝長廷仍抱著相當大的眷戀。而綠營支持者仍然心繫謝長廷,甚至希望他不要退出政壇;加上日前昔日搭檔蘇貞昌表態參選台北市市長寶座,無法諒解總統提名時就任謝長廷副手的「瑜亮情結」枷鎖未解,2008年總統大選,沒有派系立場的蘇貞昌硬是被新潮流系劃上等號,與福利國連線的謝長廷爭奪提名,在輸掉總統提名資格後,蘇貞昌黯然帶著妻小出國度假,不願牽扯總統選舉,經前任總統陳水扁的不斷溝通之下,蘇貞昌點頭答應與謝長廷搭擋參選,而謝長廷在選舉最高峰之時,信誓旦旦向選民宣布,若未勝選將退出政壇,當時,已有不少民進黨支持者憂心,謝長廷將如何面對敗選?如何下台階?雖然有黨內人士向蘇貞昌建言,希望蘇貞昌能摒棄對謝長廷的恩怨情仇,在宣布參選北市長時,能夠一併宣布支持謝長廷參選新北市長,替謝長廷解套,如此一來,不但可讓國民黨征戰兩「北」市的選戰更趨混亂,又可以為民進黨拿下三都的厚望;可是,蘇貞昌根本未能拋開昔日同袍恩怨,非旦未替謝長廷解套,更令人懷疑想一股作氣斬斷謝長廷的政治路。

長昌情結  解套無望

   謝長廷17日向民進黨表達對參選5都沒有積極意願,要民進黨不必考慮他太多,又向媒體表明他已退出政壇。不過,選情尚未底定,五都人選也都在進行評估、初選階段,謝長廷又怎會甘願站著不動呢?謝長廷在失去「謝蘇情結」的解套契機後,也只能黯然力圖振作,實際上,許多支持者都把希望目標寄予民進黨中央,原有黨內重要成員,蘇貞昌選北市,謝長廷選新北市,秘書長蘇嘉全參選大台中,三都以協調產生人選,可避免黨內爭鬥過烈的負面損傷;但這預估的計畫,卻因蘇貞昌的堅持而演變,讓謝長廷頗為感傷。
 
新系相挺 提證平反


   從秋菊姊弟之爭開始,謝長廷的子弟兵早已力挺楊秋興,但從謝長廷近來與陳菊互動頻繁,與陳菊共同參加元宵燈會活動來看,謝長廷希望藉助活動的曝光率,增加國人對他的信心指數,讓謝長廷征戰五都也有勝選的話題浮出檯面。據記者深入查訪,民進黨內要角已準備替謝長廷安排一齣「起死回生」的戲碼,在必要時將公布當時調查局「廉政工作諮詢委員」的多項證據內幕,讓社會公評,也讓謝長廷得以療傷止痛。

棄楊保陳 心態可議


    據了解,陳菊陣營中,新潮流系已完全進駐總部,屏東縣副縣長鍾佳賓、前立委洪奇昌、段宜康也全力操控選盤,寄望陳菊能夠在楊秋興失去新潮流系奧援之後,全面固樁、護盤,贏得最後提名之爭。這場戰,在新系眼裡,謝長廷是國民黨心中恐懼的對手,也是民進黨心中的特級戰將,不少新系成員決定力挺謝長廷另闢戰局,對民進黨有加溫效果,前提是要謝長廷必須力挺陳菊贏得高雄市長黨內提名,新系放出如此風聲用意為何?破壞謝系子弟兵挺楊秋興?還是故意製造謝長廷靠攏陳菊的假象?●府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