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7期 | 2013-04-20 15:16:05|

8版  大林煉油廠  營造 Villa社區

             技術創新重視工安  提升環保優質環境    結合校園創造人文氣息

 

 

 

 

 

 

    台灣中油公司大林煉油廠為善盡企業在地生根回饋鄉里之精神,秉持永續經營之理念,多年以來融入社區改善更優質環境,除重視工安、環保等相關技術創新或整合功能,降低對環境衝擊,並致力於全面推動環境活動,曾獲多項績優獎項有目共睹外,更重視社區里民健康生活品質,關懷學校教育之提昇。


     有感於大林蒲地區對音樂素養之漠化,高雄市小港區鳳林國中在元宵佳節後,校長王文霖在其宛如五星級Villa的校園規劃了一場「雙鋼琴演奏會」,該計畫得到長期與社區保持共存共榮的台灣中油公司大林煉油廠吳清陽副執行長的熱情支持,小港區區長、社區里長、鄰近國小的校長也到校共襄盛舉。

享受國際音樂饗宴

     小港區鳳林國中和中油公司大林煉油廠特別邀請到旅外的新生代演奏家─陳怡彬、魏潔漪擔綱雙鋼琴演奏,在外觀如同「大船入港」的多媒體社區視聽中心中,3月2日當天受應邀出席有小港區公所冬啟程區長、鳳林國小黃文瑞校長、鳳鳴國小簡秀治校長、大林蒲地方士紳、中油大林廠、里長及鳳林國中全校三百多位學生和全體教職員一同欣賞既本土又國際的音樂饗宴。
      音樂會首先以陳揚老師的中國節慶音樂為開始,接著以雙鋼琴的對話述說本土台灣民謠「望春風」中對人心的感動,續以德布希樂曲與法語「Poulenc concerto for two pianos 3rd mov」樂曲及聲樂「Les chemins de L`amour」將節奏拉到高峰後,最後用英語歌曲「What`ll I do」緩和聽眾的情緒後,在「Summertime& Oh! Lawd, I am on my way」一曲中伴著來賓的安可聲中畫上句點。
 

     近年來環保議題備受重視,去年轟動一時的哥本哈根會議將地球氣溫上升限制在攝氏2度C,以免為全球各國帶來更多的災害。中油身為國內首大油品供應商,近年來積極執行各項節能減碳措施,溫室氣體減量已有具體成果。中油把自身製造的東西循環再利用,成功地將產生的廢熱能變成黃金,降低煉油廠燃料用量及CO2排放量,特向中鋼公司購買多餘蒸汽。初期購汽量為每小時40噸,預估每年可減少24,800公噸CO2排放量,相當於1,240公頃(約50座大安森林公園)森林可吸收的二氧化碳量。中油表示,這項購汽合作案於去年12月28日上午10時假中鋼能源調度中心舉行通汽典禮。由中油朱少華總經理及中鋼陳源成總經理共同按下啟用鈕,代表中油大林廠至中鋼24吋蒸汽管正式通汽啟用。環保署、工業局、能源局、高市環保局等政府機關長官,及國內研究溫室氣體問題之學者、專家均蒞臨觀禮。這是繼15年前氮氣供應合作後,中油與中鋼針對區域能資源整合再度進行合作。

資源整合減CO2

     中油大林廠與中鋼公司區域能資源整合,從民國83年7月中鋼供應中油大林廠工業氣體-氮氣開始,目前氮氣供應量每月約300萬立方米。民國95年雙方開始積極進行蒸汽整合的洽談,彼此互通多餘之能資源,俾利大幅提昇能源使用效率,並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等目標。依照雙方所簽訂的合約,將分兩階段逐漸提高蒸汽供應量,第一階段用汽量為每小時40噸,102年起用汽量將提高至每小時120噸。 
     中油強調,正式通汽後預估每年溫室氣體減量成效為24,800公噸CO2當量,相當於1,240公頃(約50座大安森林公園)森林可吸收的二氧化碳。102年起供汽量將再提升3倍,則共可減少74,400公噸CO2排放量,相當於種植3,720公頃(約149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所吸收二氧化碳。未來CO2減量成效若順利取得溫室氣體減量的認證,減量額度將由兩家公司共同分享。

力減溫室氣體盡心力

    哥本哈根COP15會議已於去年12月19日落幕,全世界193個國家領袖與代表在會中達成了「哥本哈根協議」,以及將氣溫上升限制在攝氏2度的共識。中油身為國內首大油品供應商、天然氣唯一的供應者,對環保工作一向列為優先考量,近年來已持續推動各項溫室氣體減量措施,也將不斷地維持創新,為地球盡一分心力。今中油-中鋼蒸汽整合啟動,正是響應政府推動「區域能資源整合」,並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中油未來亦將持續推動環保活動,期能打造更理想的生活環境及更潔淨的地球。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