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2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7期 | 2013-04-20 15:11:33|

9版  油廠添墨香  春聯大放送

          大師現場揮毫  墨寶送員工厝邊

 

 

 

 

 

 

    依民間習俗,過年家家戶戶都得張貼春聯增添喜氣,為增添年節氣氛,台灣中油大林煉油廠邀請高雄市打鼓書法學會,於春節前舉辦「2010福虎送吉祥-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理事長陳娟容寫一手好毛筆字,當場書寫「大家恭禧」、「恭賀新禧」向員工及社區賀年,贏得民眾的喝采。陳娟容表示,春聯都是出自學會名家現場揮毫的墨寶,增添在地情感。
 

藝術傳承 新年新氣象

    春節是中國人最注重的年節,家家戶戶均會張貼春聯,每年此時大林煉油廠都會邀請高雄市打鼓書法學會為大林煉油廠員工,舉辦當眾揮毫寫春聯,免費贈送迎新年活動,該學會在理事長陳娟容的帶領下,多位對書法有專精的人士,前來大林煉油廠,當眾揮毫寫春聯,歡迎員工及社區民眾免費索取,希望員工及好厝邊新年新氣象,大師現場揮毫果然吸引許多員工及民眾爭相索取。
      為活絡年節氣氛,增進與社區之互動,營造良好的藝術環境,台灣中油大林煉油廠舉辦「2010福虎送吉祥-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六年,高雄市打鼓書法學會在理事長陳娟容的帶領下,多位對書法有專精的人士,前來台灣中油大林煉油廠,當眾揮毫寫春聯。

吳清陽感謝打鼓書法學會

     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副執行長吳清陽特別代表大林煉油廠致意,感謝高雄市打鼓書法學會的義舉,吳清陽表示,大林煉油廠與該學會互動良好,揮毫寫春聯活動除了為員工迎新納福外,也建立了雙方深厚情誼。社區民眾有時好奇也會請教大師如何寫得一手好字,不少小朋友拿起毛筆學大師揮毫,經過師父教導糾正,小朋友覺得獲益良多。

陳娟容隨堂教書法

     陳娟容看大家對書法頗有興趣隨堂為大家開示一番,她說,書法是線條造型藝術,所謂筆法主要的就是怎樣創造理想線條(點畫)的用筆方法,學寫字應先從楷書或隸書入手。掌握各種筆法後再學其他書體就有了基礎。臨帖是練好字的必需手段。不臨帖,全憑自己想法隨意寫,是上不了路的。學寫毛筆字一定要有恆心與毅力,要持之以恆,戒驕戒躁,不能一曝十寒,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按學習規律堅持臨池不輟,必然學有所成。
     社區居民對大林煉油廠辦這樣的活動覺得親切的又實惠,大家拿著大師親手寫的春聯也特別珍惜,感覺虎年一定會帶來欣欣向榮的氣象。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