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1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7期 | 2013-04-20 14:58:37|

11版  幸福城市 叫苦連天

 

 

 

    為了年底大高雄市長選舉鋪路,高雄市長陳菊及高雄縣長楊秋興,早在對方地盤立起大型廣告看板及成立競選總部,住在高雄的選民也曾收過秋菊兩人的廣告文宣,近日高雄縣選民收到一張紫底並極為低調的陳菊廣告文宣,整張版面強調陳菊的「世運精神」、「高雄捷運」,洋洋灑灑地列了好幾項政績,並信誓旦旦要讓未來的高雄市民「過得更好」,陳菊端出來給高雄縣民的「牛肉」看在高雄市民的眼裡,卻是不敢苟同。
經本報民調發現,陳菊成功地讓世運打響高雄,也深獲各界好評,但世運過後,高雄市內的問題卻沒有因世運而獲得解決。陳菊自2006年12月25日擔任高雄市長,執政三年多以來高雄市民仍抱怨失業率高、治安差、景氣不好、交通運輸不便,導致人口外流、廠商外移,這些問題在陳菊執政內皆不見好轉,市民雖給高分卻叫苦連天!

 

汪小姐 50歲 家管
    我替陳菊施政打60分,我覺得世運會辦得不錯,但對陳菊其他建設沒有特別感覺。我現在最關心的議題就是治安,像之前住家1年內連續遭竊2次,損失10多萬元,心靈遭受嚴重創傷,但後來打110和1999報案,刑警說現場採證要等待,備案之後也沒有下文,我想問,為何高官遭竊就積極處理,安分守己的小老百姓就得自認倒楣,我對警方的處理態度很不喜歡。
 

賴先生 55歲 石化業
    我替陳菊施政打90分,我對高雄燈會、世運會留有深刻印象,不過我認為高雄的就業問題還要加強,很多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像之前的南星計畫應該繼續推動,並鼓勵夢時代廣場多招商、多蓋工廠。
 

王先生 44歲 計程車司機
    我替陳菊施政打80分,我不熱衷政治,我對陳菊施政成績沒有特別印象,不過感覺景氣真的很不好。我覺得陳菊接手謝長廷之後,雖然多少有維持原貌,治安及交通也有進步,但不管誰當選大高雄市長,老百姓還是得顧生活。
 

林同學 17歲 高職生
    我替陳菊施政打60分,我目前最關心的就是打工問題,礙於學生身分,在學期間想要找份正職工作比較困難,希望求職標準可以降低一點。至於高雄市的交通狀況,我認為還可以接受,雖然部分道路不太平坦好走,但至少可以騎車就好,不過我目前上下課大多選擇搭乘捷運。另外針對高雄市的教育問題,我認為不應重北輕南,大家應該平等。
 

蔡先生 70歲 營建業
    考試要100分很困難,所以我替陳菊施政打98分,我覺得世運會辦得很好,尤其春節假日推出的免費公車,方便年長者搭乘,不過如果問說對陳菊執政3年來的施政成績真的乏善可陳,也無深刻印象。

陳先生 42歲 自由業
    我替陳菊施政打65分,我覺得世運會辦得不錯,但我認為高雄市的體育補助經費太少,應多鼓勵在地企業認養,不過現在中央是國民黨執政,高雄市是民進黨掌權,政治是很自私的,想改善現狀可能也沒辦法。●府會特搜記者:高培德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