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7期 | 2013-04-20 14:43:07|

12版    高市第3選區應選8席

          三民戰區  綠固本藍突圍

          林進興.黃昭星.潘金英搶食綠票倉

 

 

 

 

 

 

 

 

 

    高雄市議員第3選區〈三民區〉綠營選票一向大於藍營選票,第7屆市議員選舉綠營因無黨籍身分參選者眾多,選舉結果,10席議員當中,泛藍與泛綠各半。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第1屆大高雄市議員選舉,三民選區議員席次減少2席,由10席減少為8席。藍營現任5位議員應該都可獲得提名;綠營方面,前立法委員林進興加入戰局,嚴重影響民進黨提名;泛綠無黨籍現任議員鄭新助是否繼續在三民選區參選,抑或轉移選區參選,對民進黨在三民選區的選情,有相當大衝擊。民進黨婦女團體潘金英積極佈署參加初選、台聯副祕書長黃昭展也將投入三民選區戰局,對民進黨選局將帶來一定程度影響。
 

藍5席可望全數提名

    泛藍在第7屆市議員選舉三民選區提名5人,其中國民黨提名4人,分別是黃柏霖、黃添財、梅再興、曾俊傑,親民黨提名1人童燕珍,結果5席全上,打出漂亮「全壘打」。黃柏霖以3萬1288超高票居「榜首 」,童燕珍以8573票吊車尾當選,以198票些微差距險擠下了8375票的議長蔡見興。原屬親民黨籍的童燕珍在連任第7屆議員之後,重回國民黨懷抱,目前5名藍營市議員均為國民黨籍。雖然縣市合併後三民選區議員席次由10席減少為8席,一般認為,現任5名議員還是都可以獲得提名,5名現任市議員,都在基層經營許久並擁有在地實力,不過,曾俊傑因為父親曾長發去世,可能影響選情,曾長發7任市議員資歷,在第7屆市議員選舉時由曾俊傑接棒。

偏綠無黨籍瓜分票源

     民進黨則是在第7屆市議員選舉三民選區提名4人,分別是康裕成、洪平朗、林武忠、黃淑美,加上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鄭新助,泛綠陣營也佔據5個席次。民進黨在三民區的選票一向大於國民黨,第7屆市議員選舉時,因考慮泛綠陣營參選人數爆炸,採保守提名策略,只有提名4人,沒有過半。原為民進黨籍的鄭新助、前民進黨市議員楊定國、前民進黨市議員陳武勳、泛綠無黨籍議長蔡見興、台獨聯盟黃萬閎等泛綠選將,瓜分不少泛綠票源,其中蔡見興8375票、楊定國7832票、黃萬閎6013票,得票數都相當高。在第7屆市議員選舉當中,泛綠陣營楊定國轉往擔任高雄縣長楊秋興辦公室主任,再度參選的機率不高;原本傳出將捲土重來參選三民選區市議員的前議長蔡見興,去年底投入澎湖縣長選舉以500多票些微票數落敗,據指出將全心在澎湖耕耘,可能不會再投入三民選區市議員選舉。

轉戰左楠 鄭新助喬不定

     高雄縣市合併後第1屆大高雄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在三民選區提名策略可能提名4至5人,關鍵在於鄭新助的動向,與林進興關係密切的鄭新助,在林進興規劃以民進黨身分投入三民選區市議員選舉之後,提議鄭新助轉到第2選區左楠選區參選,由於鄭新助與林進興的票源同質性相當高,一度讓鄭新助相當落寞,考慮是否繼續參選市議員?還是轉到第2選區參選。林進興在左楠第2選區也有相當基層,他的第二任太太張玟琇在第6屆市議員選舉時參選第2選區並當選,隨後因涉入議長賄選案而喪失議員資格。一旦鄭新助沒有在第3選區參選,加上楊定國與蔡見興未加入戰局,民進黨票源空間將大為寬廣,民進黨採取高額提名5人的可能性將大為增加,屆時現任4位市議員加上林進興,對於國民黨選情將是一大衝擊。
   至於女將方面,民進黨婦女團體潘金英積極佈署參加初選,不過在黨內強敵環伺環境下,恐較難出頭,台聯副祕書長黃昭展為高雄在地人,首度參選市議員,實力不可忽視。 ●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