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8期 | 2013-04-19 07:27:40|

6版  楊秋興創造高縣奇蹟

         創新文化產業觀光  城鄉零距離 身價番兩翻

 

 

   秋菊爭鬥,楊秋興狂打政績牌,從文宣、活動中,楊秋興逐漸展現出比陳菊強的優勢,同時也吸納不少認同他的民眾。高雄市三民區約20名跨政黨里長3月19日表態支持楊秋興,挺楊里長認為縣市合併後,大高雄市有很多橋樑、水利整治工程要建設,如果讓有土木工程背景的楊秋興出任高雄市長會更合適,安吉里長莊源榮更露骨指出,楊秋興是個不會動用行政資源打壓異己的人。高雄縣長楊秋興8年前從「余家班」的手中接下高雄縣政府,91年就任時,扛起高雄縣11億元的負債,縣府經過三年半的經營,楊秋興自豪的說,縣府預算數字已達到正155萬元的正向反轉,也名列財政部各縣市政府開源節流績效第一名,楊秋興展現亮眼施政績效,從敵手的暗箭傷人戰中轉化成競選動力,顯見尋求支持「奧步」是行不通的。
 

楊政績 縣民如數家珍

    楊秋興在各項民調所作的施政滿意度方面都名列前茅,清廉和勤快形象也烙印選民心中,大高雄這場「秋、菊」之戰,楊秋興文宣大打任內8年「五星級」政績做為籌碼,本報在47期對陳菊政績做了一項民調,高雄市民對陳菊具體施政大多無深刻印象,反觀高雄縣民眾對楊秋興的政績卻是如數家珍感受深刻,如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鳳山溪大東文化園區、興達港情人碼頭、內門宋江陣、高雄科學園區等等,民眾均認為這是楊秋興任內推動的重大建設。
    從楊秋興八年的施政成績單檢視,可以從各個鄉鎮市中的銳變和特色,看出楊秋興的勤快和體察民意是有跡可考的,當然整個縣府團隊的表現也功不可沒。高雄縣幅員2792平方公里,匯聚多樣的地理、水文、生態,也百納文化、歷史、人文,高雄縣政府由25個局處分工,8年來,縣府團隊擦亮其金字招牌,建設處招商成績優於多個中北部大縣,98年榮獲全國(甲組)第二名;環保局資源回收評比連續五年全國分組第一、社會處連續六年在社會福利評比上均奪全國第一等等。楊秋興領軍的縣府團隊從「務實」中「創新」讓高雄縣的每個地方都凸顯出在地文化和特色,這些讚譽不是偶然,羅馬不是一日造成,這是楊秋興努力的成果。

選票肯定 最好鐵證

    高雄縣地理環境具有層次,豐富多變,天然資源得天獨厚,懂得運用開發規劃,高雄縣才有今日風貌。從農業、綠色環境、產業提升、文化、教育、觀光等諸多層面去瞭解。8年來,港區、古城、後山經過改造,興達港可望成為遊艇休憩重鎮;未來民眾都知道鳳山有兩藝「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是高縣最重大的文化建設。六龜、美濃、旗山等山城美景已連結成為觀光帶,林園、仁武是工業重鎮,大樹、大社是佛教、遊樂區,燕巢串成「高雄七大學園區」,路竹有「科學園區」、沿海永安鄉成為養殖專區,內門「宋江陣」成為民俗風情區,不容否認,這些改變是高雄縣人用選票肯定楊秋興的鐵證。

百萬種樹 打造綠家園

    什麼是綠美化?楊秋興在打造綠色環境方面用心良苦?高雄縣境的軍事基地、道路、校園、河川、垃圾場、社區、工業區、山區等地從「一株樹苗到一片樹海」徹底改變高雄縣環境,高縣農業局透過「百萬種樹」,從93年推動迄今已種下200萬株,存活167萬株,由於栽種樹種的不同,行經各地可以欣賞到不同的花海。
     節能減碳也不是空口說說,高雄縣政府推廣綠色交通運輸,建置自行車道、捷運接駁公車,規劃輕軌捷運等,盼建構出整體的綠色交通網絡。目前高雄縣有14條自行車道,從沿海到山區,每條主題路線各異其趣,像是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橋仔頭自行車道、美濃自行車道等,均融入生態景觀與人文特色和其他縣市自行車道截然不同。規劃中的燕巢線輕軌運輸系統,將整合高雄縣市境內七所大學院校資源,提供一條「高雄學園」東西軸向的優質大眾運輸系統。這項計畫當地民眾均抱以厚望。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