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7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8期 | 2013-04-19 07:25:14|

7版  吃喝玩樂 打出名號

 

 

     

    施政要有執行力也要有貫徹力,從農產行銷上農民終於知道什麼是「品牌價值」,楊秋興經常帶領農民到台北推廣縣內農產品,農業局連年舉辦多項農特產行銷活動,如辦理8屆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歷經6年的鳳荔文化觀光季、99年邁入第3屆的大社三寶文化節等,高雄縣的農特產因此遠近馳名。

「內門宋江陣」被交通部觀光局列入臺灣12大節慶及5大觀光旗艦活動之一,內門宋江陣每年吸引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共襄盛舉,順勢一舉打響「火鶴花」名氣,現在是另一個高縣之光。內門鄉火鶴花成為日本人最愛,市佔率高達26%,每年產值上億元。

推展觀光技高一籌

    位於茄萣鄉的情人碼頭從3月14日起就熱鬧滾滾,興達港從荒置的遠洋漁港成功轉型為休閒觀光旅遊港,成為縣府舉辦大型創意行銷活動的最佳場域,今年的「海遊季」民眾登遊艇體驗海釣快感,乘獨木舟或風帆親近大海,從這點可看出楊秋興發展觀光遊艇休憩產業的雄心。
    義大世界98年底接連舉辦第53屆亞太影展與2010祈福感恩跨年晚會,成功初試啼聲。楊秋興放手讓縣內企業大手筆投資,已起了帶頭示範效果,舉辦亞太影展,讓楊秋興發想打造為亞洲坎城的願景。
    山區觀光產業被88水災破壞殆盡,知名的寶來溫泉,原住民聚落均亟待重建,縣府歷經此次慘痛教訓,體會出興建方法必須有遊憩、生態保育等複合概念,才能建構不破壞大自然的遊憩路網系統。隱身山林間的宗教勝地也是高雄縣府重點推廣觀光行程之一,如大樹鄉的「佛光山」(佛教)、那瑪夏鄉的「錫安山」(基督教)、杉林鄉的「真福山」(天主教)、六龜鄉的「神威天臺山」(一貫道),這些靈聖寶地不僅是平日信眾朝拜的聖地,也兼具觀光朝聖價值。高雄縣觀光局懂得運用資源、創造話題,比起高雄市的觀光推展力道明顯技高一籌。

群聚科技業增加產值

    在產業招商上楊秋興朝向科技化的目標已達到成效,高雄科學園區帶動路竹、岡山與永安的繁榮,高效率的行政流程吸引廠商進駐,同時創造就業機會,突破經濟困境,高雄縣已創造的經濟產值,由每年7000億增加為每年1兆4000億元,年產值增加高達7000億元,增加的就業人口並超過3萬個,成績令人刮目相看。相較高雄市的高失業率,陳菊更相形見絀。開發光能產業也先陳菊一步,楊秋興成功爭取行政院原子核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的高聚光太陽光發電研發團隊進駐,並在路竹鄉興建一座全亞洲最大的太陽能光電發電場。醫療、生技、金屬產業可望成為台灣另一項經濟奇蹟。

e化建設改變未來

    五年來高雄縣內WiMAX無線網路建置涵蓋了縣內14個鄉鎮,覆蓋率達73%,楊秋興落實e化建設已漸趨完備,未來將逐步把稅務、戶政地政事務、社工服務及違建查報等工作行動化,提升電子化服務水準。即使在那瑪夏鄉、桃源鄉及茂林鄉等偏遠鄉鎮,透過WiFi無線寬頻的建置,也能與都會區同享即時的數位資訊服務,知識與資訊取得零距離,高雄縣已成為全台最大的WiMAX行動寬頻城市。
   楊秋興施政五顆星絕非浪得虛名,縣府團隊將自然景觀、歷史古蹟、族群文化、美食小吃、宗教朝聖等各種想像得到的產業作結合、改善、創新。從民眾對高雄縣的觀感可以得知,楊秋興是一位有在做事的縣長,他不但做而且是徹底實踐。●府會特搜記者:陳在天 度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