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263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8期 | 2013-04-19 07:03:20|

13版  高縣第4選區應選5席

         勁敵環伺  上壘不易

 

     

       高雄縣岡山地區6鄉鎮原有9席縣議員,縣市合併後市議員席次只剩5席,其中1席是婦女保障名額。由於縣市合併之後,現任的鄉鎮長及鄉鎮民代表即將失業,已有不少鎮長、代表為了自身前途決定投入年底市議員選戰,現任議長許福森、副議長陸淑美都在這個選區,表明參選的已超過10人,僧多粥少情況下,連實力堅強的正副議長都倍感壓力,市議員選戰超乎想像的激烈,可說人人有希望,但個個沒把握。

    岡山選區包括岡山、橋頭、燕巢、永安、彌陀、梓官等6鄉鎮。5席市議員中應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不過表明要參選市議員的女性如現任的陸淑美、李蕙蕙、盧謝珊珊等人實力不比男性差,還可能會有2席以上的女性出線,有沒有保障名額都一樣,若想要出線就只能靠實力,此場選戰也是驗收各民代「服務選民」基本功的時候 。
 
正副議長倍感壓力

   從地方勢力看來,海線的永安,彌陀,梓官農漁會派系至少保有1席空間,橋頭鄉號稱是民進黨的大票倉,結合其它選區的民進黨票源,提名得宜,也有1席市議員的實力。岡山鎮有不少眷村是泛藍的基本盤,國民黨籍議長許福森,副議長陸淑美2人實力堅強,競選市議員成功率相當高,義聯集團支持的縣議員李蕙蕙其夫婿是前縣議員吳承璋,代表親民黨參選市議員相當有把握;前國大代表盧文峰太太也就是縣議員盧謝珊珊、眷村支持的縣議員耿雄山,決定轉換跑道的岡山鎮長吳森發,都是泛藍系統,各擁有忠實的支持者,勢必瓜分票源,參選人要在其他鄉鎮多加努力才有上壘的機會,民進黨籍縣議員謝志富在岡山的實力也不容忽視,但必須開發其他鄉的票源才能當選。

各擁其主 實力相當

   耿雄山由岡山鎮民代表轉戰縣議員,深受眷村票源的大力支持外,連同其它區域也獲得肯定,三屆縣議員選戰中得票率相當亮眼,顯見耿雄山的勤快服務已有明顯成效,耿雄山下屆的市議員選戰若能再加把勁,上壘機率大增;盧謝珊珊在上屆國民黨主席選舉中,與耿雄山挺身而出支持馬英九,獲馬總統的重視,加上夫婿盧文峰從旁協助,聲 勢扶搖直上。橋頭鄉民進黨籍縣議員林連森表態無意參選,是不是會支持其他有意參選者還未做決定,國民黨籍縣議員方信淵日前表態參選市議員;燕巢鄉縣議員陳致富雖未明確表態參選,但他父親前鄉長陳振盛堅決要兒子參選,有家族當後盾。
   國民黨籍縣議員曾水文在沿海的梓官,彌陀及永安等農漁會大力支持下,連任兩屆縣議員,任內勤跑基層獲得不少掌聲,市議員選舉有地主之便被各方看好,梓官鄉農會總幹事蔡清國女兒蔡婷媚也在評估參選意願,永安鄉民進黨籍前縣議員葉發欉有意復出參選,葉發欉曾任多屆議員,掌握多數殘障朋友的票源,競選過立法委員敗北,有一定實力。

綠將衝鋒 聲勢不小

   岡山鎮民代表劉天賦是民進黨內形象、學識兼具的新星,代表民進黨參選岡山區縣議員,在岡山區所打響的清新形象已獲基層賞識,可能是市議員選舉中綠營的明日之星。打著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名號的陳政聞,在岡山地區知名度不高,不過他的父親曾參選過鎮長,在地方具有動員實力。台聯黨的前縣議員黃萬全太太翁瑞珠也表態披掛上陣,參加民進黨內初選,翁瑞珠在黃萬全上任田寮鄉長時,扮演賢內助的角色,曾當選縣議員、參選立委,聲勢不輸現任的檯面上的女縣議員們。當過國大代表的岡山鎮長吳森發任內政績受鎮民肯定,榮獲全國十大鄉鎮績優鄉鎮長之一,其政績在縣府評定也是名列前茅。這麼看來,大高雄市議員選舉,岡山選區勢必成為超級戰區,國民黨、民進黨不管是那一位戰將參選,都是一場史上最硬的選戰。●府會特搜記者:海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