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47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9期 | 2013-04-19 06:21:48|

8版  高市第六選區應選3席

         8強搶3 打硬仗

 

 

       目前高雄縣第六選區議員席次佔有6席,經過年底縣市合併完成之後,第一屆高雄市旗山區市議員席次從原有的6席減至3席,在位議員及基層強將積極表態投入市議員選戰中,現任議員鍾盛有、李鴻鈞、蕭育穎、張乾德、林富寶、林洪愛玉皆有意連任或推出更佳人選,旗山鎮長林義迪、美濃農會理事長朱信強等在地實力堅強人選也表明投入選戰,此外,加入選局的新人來勢洶洶絕非是省油的燈,各有各的支持者及動員實力,旗山區選情雖不複雜,但誰也不敢確保自己一定會當選。
 

    高雄縣第六選區為旗山鎮、美濃鄉、六龜鄉、杉林鄉、甲仙鄉、內門鄉。記者分析最近兩屆議員選舉得票結果顯示,91年李鴻鈞9964票,卓文後9905票,林洪愛玉9762票,林富寶7949票,張乾德7300票,第六名的林洪愛玉也有8974票,94年鍾盛有11421票,李鴻鈞10856票,蕭育穎票9373票,張乾德9274票,林富寶9210票,第六名蕭王平也有7297票。從兩屆議員選舉得票看來,前六名皆有可能出線,只是初加入選戰的新手會瓜分那些人的選票,即是勝出的關鍵。

李鴻鈞鍾盛有 票源穩固

    國民黨李鴻鈞在兩屆縣議員選舉中,得票率都維持在前三名,是最具有進入合併後的高雄市議會實力,在縣市尚未確定合併以前,他曾決定參選美濃鎮長,縣議員由兄長李兆祥出馬,如今縣市宣示合併了,他們兩兄弟服務品質備受民眾肯定,勢必會有一人代表李家出征。林洪愛玉曾擔任旗山鎮第13、14、16屆鎮民代表,轉戰15屆高雄縣議員獲得連任,擁有相當好的基層背景,不過最近身體欠安,必須依賴洗腎才能維持身體正常,傳她有意交棒,至於要找何人接棒出馬還不確定。無黨籍的張乾德是美濃出身的縣議員,有外省籍媳婦以及閩南籍女婿,是具體的族群大熔爐家庭,張乾德為使子孫不忘本,不定時召回內外孫跟他一起住,家庭和樂也有服務熱忱,傳他有意讓孩子繼承衣缽。
   民進黨的鍾盛有、林富寶都是高雄縣余家班的支持者,蕭育穎承接前縣議員蕭王平的衣缽,有清新的外表,吸收一些年輕票源,還掛出和高雄市長陳菊合照的看板,傾向余家路線,不過曾傳出他最近與藍營人士走得較近,是不是有加分作用,很難得知。鍾盛有在杉林鄉、美濃鎮有穩固及足以讓他出線的票源,林富寶則在旗山鎮、六龜鄉、甲仙鄉、內門鄉則實力堅強,兩強誰能出線?誰也無法斷下定論。

派系鬥爭 恐瓜分票源

    旗山鎮長林義迪近來跟隨立委鍾紹和頻頻出現在鄰近鄉鎮,遭人質疑旗山鎮長「上班」期間,經常到其他鄉鎮的公正性,也曾在旗山鎮定期會議中被代表質詢林鎮長上班期間不在辦公室內,以致洽公民眾找不到人的適當性。林義迪和朱信強皆由基層投入市議員選戰,同時也是立委鍾紹和的忠實支持者,林義迪是旗山鎮長、朱信強有農會系統當靠山,具有相當大的民意基礎,如果兩人願意協調由一人出馬角逐此次市議員選舉,想必更有勝算,如果各自投入此次戰局,則極有可能分散部分國民黨實力。


神明賜杯 等黨提名

    林義迪原籍內門鄉,曾到內門紫竹寺「博杯」請示是否可參選市議員,佛祖應允4杯示意「賜伊」參選,但還有細節問題尚須協調,須經黨內初選。到內門紫竹寺「博杯」請示時 ,獲4個「順杯」、一個「笑杯 」,解讀成4個「順杯」賜伊參選,「笑杯」表示歡喜,使他信心大增。過去前縣議員卓文後第一次參選時,在內門紫竹寺「博杯」獲佛祖指示當選,開票結果果然沒錯,第2次角逐蟬連前3天再度至內門紫竹寺「博杯」,結果佛祖指示沒希望,再度請示是否因賄選官司問題,連續獲10個「順杯」,卓文後因而棄選。
   雖然神明已經「賜杯」林義迪參選,但他還有國民黨籍現任縣議員林洪愛玉的障礙必須突破,兩人皆是立委鍾紹和支持者,雖然林洪議員對民進黨籍縣議員蕭育穎經常和鍾立委走在一起很感冒,但林洪愛玉是否投入市議員選戰備受各界矚目,一旦決定參選肯定會影響林義迪選局,而林義迪也得請求國民黨賜他參選才行。●府會特搜記者:海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