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8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9期 | 2013-04-19 05:58:17|

14版  甜姐兒她是我鄰居

     民宿染黃  淫窟四伏

 

 

        隨著觀光業興起背包客風潮,台灣民宿也成為國際背包客到訪朝聖的地點,房地產的炒樓客鑑於高雄市房產價格低迷,紛紛重資裝潢改行當民宿業者,不過這些所謂「飯店式管理」的豪宅大樓門禁森嚴,成為飲食男女幽會隱密闢所,而「一樓一鳳」兼差者更視為躲避警方盤檢的最佳場所。

   民宿本來只是住家提供空房給找不到旅館可住宿的遊客住宿,後來政府為了增加農民副業收入,以及解決假期一房難求的窘況,因此輔導民宿產業就地合法,由於有利可圖,台灣民宿如雨後春筍般蔚為風氣。然民宿區分卻有合法民宿跟非法民宿,其中更潛藏治安灰色死角地帶,色情與販毒業伺機而動,在民宿裡大搞「轟趴」與「吸毒」社會事件層出不窮!

豪宅內打造飯店級民宿

   民宿的經營類型可分為豪華型,以飯店等級打造的民宿;外觀型,以外觀別出心裁、奇特的民宿;學生型,價格最超值、平價的民宿;原鄉型,原住民風情或農村四合院類型的民宿;景觀型,強調臨山背海、佔地廣闊、可賞日出、日落或擁有絕佳觀星房型的民宿;異國型,追求營造希臘、義大利、西班牙、峇里島等歐風南洋等異國情調的民宿;山林型,以自然風貌為素材的高山、海邊的民宿。
   儘管政府出面遏止台北市豪樓炒作風氣,動輒每坪四、五百萬元的高價地產卻屢創新高,高雄市的地產與豪宅價格猶如一池死水,美術館與澄清湖一帶每坪30至40萬元豪宅已經讓高雄市民瞠目結舌,但是高雄市的豪宅價格卻讓慣於炒作台北市房地產的炒手們心動,近幾年來,美術館與澄清湖一帶的房地產大多屬於外來客。

網路交易 保全送入房

   這些房地產的炒手因高雄市房產起伏不大,而民宿觀光風潮不退,與其空屋擺著等著政府收繳房屋稅、地價稅,紛紛大手筆裝潢打造最新穎、最具視覺效果的民宿,個體戶經營起民宿,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下單流程,以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至多兩人到四人,強調飯店式管理與個人隱私絕對保密性,吸引投宿民宿愛好者趨之若鶩。
   一名單身的台北陳姓女律師 ,由於經常接到南部的案子,在高雄市河堤路一帶買下四十幾坪的新建豪宅,以八百多萬元裝潢費打造出維多利亞式的私人民宿,南下打官司時就住進心愛的愛巢,沒有南下時專門出租給國外背包客。她強調因為不能過濾住戶的背景,盡量以一個人為最佳考慮,投宿者按網路下單匯款後,她就電話通知大樓保全「何時有朋友要進來住!」,再請保全給對方門鎖與電梯通行卡。

偷情聖地 狗仔難越雷池

    正因為網路下單流程簡易、飯店式管理、個人隱私高度保密、來去不留「痕跡」等特性,時下婚外偷情、熱戀男女者為了躲避狗仔或「抓猴」的盯梢,私人豪宅式的民宿成為上上選,經營飯店或汽車旅館的業者反而成為最直接的受害者。台北一名吳姓立委帶名媛開房間,結果被狗仔逮個正著,偷情畫面成為各大媒體的頭版新聞;如果該立委當天去的是「豪宅」,頂多被媒體炒作成「立委上名媛家」,絕不敢濫用「偷情」一詞。「豪宅 」的戒備森嚴和隱密性,可以說是專制狗仔跟監最好的偷情聖地,男女一旦進入豪宅大樓的停車場內,狗仔與「抓猴」如何尾隨其後?更何況要如何裝設監視設備蒐證?對於亞當夏娃而言「豪宅」的好處真是妙不可言!

一樓一鳳轉戰隨機民宿

    然而一利就有一弊,色情與販毒業就相中這類私人豪宅民宿,就是因為它夠隱密,起緣香港的「一樓一鳳」風潮現已遍佈台灣,很多略有姿色或小模之類的女子在夜店釣金龜,上勾後談妥價碼就直奔「香閨」,也有一些追求物質享受的草莓族將賣淫視為打工賺外快的方法,一回生兩回熟,久而久之就此淪為「豪放女」。
   在台灣經營一樓一鳳也有被逮的風險,警方為掃黃或接獲線報,佯裝成嫖客極容易混入來個人贓俱獲。很多賣淫女子為了萬無一失,選擇私人民宿當「一樓一鳳」,因為屬於「隨機性」,兼具絕對隱密性,即使警方跟監,一時也無法申請搜索票「登門踏戶」,目前這些走味的私人民宿已成為警方最難管的治安死角。●社會特搜記者:易平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