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3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4期 | 2013-04-15 04:51:23|

3版  關聖帝君顯靈 指定要來佛館 

        佛道一家親 祈國泰民安

  

         中國大陸山西運城解州明朝木製關聖帝君神像,三月二十九日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恭迎來台,三十日下午從高雄鳳山文衡殿起駕至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方特別舉行「關聖帝君伽藍尊者護法祈福法會」,迎接伽藍尊者駕到,台灣各地逾五千位信眾,一路夾道雙手合十恭迎。
     「關聖帝君伽藍尊者護法祈福法會」由莊嚴的獻供隊伍揭開序幕,南屏別院信徒的敦煌舞飛天,金剛護法、佛光小姐及身著宮廷格格裝的叢林學院同學,獻上燈、香、花、果供養,為伽藍尊者及諸佛菩薩獻上虔敬的心意。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副住持慧倫法師、佛光山禪淨法堂維那慧誠法師主法,領眾宣讀星雲大師的〈為社會大眾祈願文〉,祈願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心保和尚表示,關聖帝君是三國時代著名的歷史人物,亦是民間信仰具代表性的神祇,也是佛教的護法,從關公身上學習忠孝仁義的道德理念,發揮教化人心的功能,提升內心的道德準則。大眾以虔誠心迎接供養關聖帝君,祂也護念大眾的念頭,令眾人能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
      山西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胡蘇平表示,二O一一年秋天開始規劃關聖帝君神像來台,伴聖駕來台的還有十六人大轎、長二百二十五公分的青龍偃月刀、明代漢壽亭侯印等,都是國家一級文物,三十日起遶境全台十四個縣市,共有一百零六座宮廟會香。
    「關聖帝君顯靈,指定要來佛館。」關聖帝君弘道會總會總會長陳展松表示,原本關聖帝君巡境行程滿檔,但為了促成兩岸佛道交流盛事,經高雄市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與陳展松總會長研討後發現三十日下午有空檔,促成關公來佛館禮佛的因緣。
     山西運城市委書記王茂設則說,佛光聖地大器、自然和諧非常美麗,此次交流增進高雄與運城的友情,關公的加持護佑,祈願高雄、運城兩地共同發展富裕。
此次來台遶境除明代關聖帝君神像,還有近二百名山西隨行官員、工作人員及媒體來台,進行兩岸宗教交流。「軟身關聖帝君神像」重達八十公斤,高一點八八公尺,寬零點公尺,著圓領帝王龍袍,面容呈赭赤色,雙目圓睜、雙眉上翹,面相莊嚴。
(佛陀館提供)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