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03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4期 | 2013-04-15 04:53:19|

2版   0328山西起駕 0329抵高雄 0330鳳山開幕

         關公巡台祈福 為兩岸寫歷史

                       南進北出遶境21天 全台媒體、企業家與弘道協會108家宮廟共襄盛舉

  

         此次“兩岸關公文化巡禮關公祖廟聖像巡遊”活動,於03月30 日上午在臺灣高雄市鳳山文衡殿舉行盛大的開幕儀式,於04月17日上午在臺灣桃園明倫三聖宮舉行閉幕儀式,歷時21天。山西解州關帝廟的明代關帝聖像、大刀、轎子等珍貴文物將一併入島,在臺繞境高雄、臺南、嘉義、南投、臺中、新北、臺北、桃園等十多個縣市;先後與鳳山文衡殿、高雄文武聖殿、東照山關帝廟、臺南祀典武廟、臺北松山慈惠堂、臺北指南宮、桃園明倫三聖宮等島內100多座宮廟進行交流。活動期間除“關公祖廟聖像巡遊”主體活動外,還將舉辦“忠義韆鞦”文藝晚會、關公文化論壇、關公文化圖片展覽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動。

 解州關帝廟成兩岸交流基地

     此次活動,由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中共運城市委、運城市人民政府主辦。
關羽,河東(今山西運城)人。位於山西省運城市的解州關帝廟是現存始建最早、規模最大、檔次最高、保存最完整的關帝廟宇,是世界上關公文化最早的發源地和集散地,被譽為“武廟之冠”。這裡每年都要舉辦關公廟會、關公文化旅遊節等慶典活動,是聞名海內外的關公文化聖地。目前,解州關帝廟已正式掛牌成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這將為兩岸關公文化交流、傳承和發展搭建起更為廣闊的平臺,3月28日舉行來台起駕儀式。

郭台銘、王金平、林義守、楊秋興、陳展松…接機
陣頭信徒迎迓
場面盛大空前

      有著500多年歷史的山西運城關公神像跨海來台,29日抵達高雄小港機場,展開21天全台遶境祈福活動!由於關公神像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同鄉,郭董更斥資800萬包機迎接神像抵台,就連立法院長王金平、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也到場迎接,場面相當盛大!
    中國山西祖廟關聖帝君搭乘包機跨海來台,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親自扶轎接駕,迎接關聖帝君抵台。
     29日下午,從中國山西抵達高雄小港機場,現場盛況空前,不只關公像、青龍偃月刀等文物也一併抵台交流,台灣媒體和中國媒體爭相拍攝,讓會場一度寸步難行;只是關公魅力,也讓政商名流無法擋,除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有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政務委員楊秋興都親自迎接,場面盛況空前。
    而隨著關聖帝君從中國飛回台灣,郭董致詞,還不忘入境隨俗講台語關聖帝君抵台後,將展開21天遶境祈福行程,巡迴全台108間廟宇,而台灣當地廟宇,更有超過1000家一同參與遶境活動,台灣首富迎關公,遶境全台,要為台灣祈福拼經濟!

兩岸貴賓為舞獅開光點睛
「關公文化巡禮」活動開幕

     鑼鼓喧天,人頭攢動,3月30日上午,高雄市鳳山文衡殿外廣場喜氣洋洋。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胡蘇平與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臺灣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總會長陳展松等嘉賓為舞獅開光點睛,宣告“兩岸關公文化巡禮”活動開幕。
    針對近期市場關心的三星滅台論,郭台銘表示,要「揮關公大刀,制伏三星」。
郭台銘從山西恭迎關公來台的活動,3月30日舉行全台遶境21天開幕式,包括群創董事長段行健以及張忠謀董事長夫人張淑芬,都親臨現場。山西省原本想致贈給鴻海的關公銅像,郭台銘轉贈給張淑芬,兩人也數度握手。心情不錯的郭台銘也難得鬆口談鴻夏戀,他直言合作案仍持續進行中。
    至於市場關心三星滅台論,郭台銘也笑說,「要用關公的大刀打回去」。他表示,關公與自己同為山西人,關聖帝君有忠義精神,曹操曾出重金要收買關公,但被關公嚴厲拒絕,不貪不取,「該拿就拿,不該拿就不要拿」,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這次來台遶境的是500年前明朝的關聖帝君神像,郭台銘在開幕式上香、獻花祈祝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四季無災,並歡迎「關聖帝君500年來第一次到台灣出巡、會香」,也希望兩岸在關公的加持下和平繁榮發展。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