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4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4期 | 2013-04-15 04:46:35|

5版 嘉義鎮天宮、虎尾順天宮迎駕辦科儀 

       兩岸關公相見歡 兄弟大團圓

  

    大陸山西關聖帝君祖廟鎮殿神像,千餘年來首次由信徒護駕搭專機抵台,展開兩岸關公文化巡禮活動,4月3日駐駕嘉義市鎮天宮3天2夜,展開全市遶境祈福,4日舉行祈福巡禮大典。

     鎮天宮董事長兼全國關聖帝君弘道協會常務監事賴旭星等人,3日清晨率理監事到台南市鹽水區武廟,迎接關聖帝君神像,8點半抵達嘉市嘉雄陸橋展開遶境,沿途經21間宮廟各停留10分鐘供信眾參拜,下午1點半陣頭徒步遶境鎮天宮周遭街道,5點半進駐,舉行安座大典及迎駕科儀。
     4日上午8點半舉行祈福巡禮大典,5日上午7點半雲林虎尾順天宮接駕,繼續遶境。來自大陸山西運城關公真身聖像5日抵達雲林縣,中午駐駕斗六市善修宮,吸引近千民眾爭相膜拜,場面熱鬧;遶境隊伍用餐後繼續往四湖鄉遶境

       信眾冒雨跪迎聖駕

     山西關公祖廟聖像5日下午抵達臺灣雲林縣虎尾順天宮。午後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給巡遊帶來不便,但仍有信眾冒雨跪迎聖駕,虔誠場面讓在場的人無不動容。機緣巧合的是巡遊途中關公祖廟聖像巧遇台中大甲媽祖繞境隊伍,“關公”遇“媽祖”,令人稱奇!
    原定於5日下午17時在虎尾順天宮舉行的山西關帝祖廟聖像駐駕儀式,因為暴雨延後一小時舉行。山西解州關公祖廟工作人員稱,雖然赴臺之前已對下雨等突發情況做了解決預案,對關公祖廟聖像、神轎、青龍偃月刀等寶物進行了及時保護,但因雨勢過大,無法估計當地巡遊路線交通狀況,造成聖像無法按規定時間抵達虎尾順天宮駐駕。
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會長陳展松告訴記者,在虎尾順鎮四湖參天宮、保長湖保安宮的聖像停駕途中,傾盆大雨也沒能澆滅雲林關公信眾的熱情,有信眾一路追隨聖駕車,冒雨跪地祭拜,用最直接最真摯的方式表達對山西關聖帝君的敬仰之情。

         虎尾市區大塞車

   6日上午8時,在虎尾順天宮舉辦聖像接駕、起駕典禮之後,虎尾鎮14座關帝廟將隨即鳴炮舉行聯合祈福巡遊活動。信眾以虔誠的心來逗熱鬧,熱情的態度,讓中國來的廟方人員印象深刻順天宮廟方點燃超大起馬炮,送關公神像出廟門,聲勢驚人由於隨行陣勢太浩大,陣頭和花車還一度塞車;山西關公在虎尾市區遶境,有十二尊虎尾當地的神駕陪同、二十多個民俗陣頭,以及三十多輛花車隨行,共有近兩千人參加巡遊活動,盛況空前,展現了台灣 對關公信仰的虔誠。(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