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1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4期 | 2013-04-15 04:41:38|

7版 4月10.11日駐駕新竹普天宮 民眾上香祈福

        科技人拜關老爺 盼打敗不景氣

 

 

      大陸山西省解州關帝廟的關聖帝君遶境活動,10日抵達新竹縣市,由於關公有武財神之稱,許多科技界廠商都紛紛打探遶境路線,準備上香祈福,祈求好財運。
「希望關聖帝君保佑新竹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新竹市長許明財,和新竹市普天宮董事長鄭逸榛、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總會長陳展松等人,10日扮演「抬轎人」,虔誠抬著普天宮關聖帝君座像為10日活動造勢。

    縣市長分別祈福

    鄭逸臻表示,關公是武財神,平常就有許多竹科廠商會到普天宮參拜關公求財,這次山西祖廟關聖帝君來台消息傳開後,不少科技廠商紛紛打電話來詢問遶境路線,還有許多企業主,要帶一級幹部參拜,希望關公加持,打敗不景氣。
    陳展松指出,山西關聖帝君祖廟建於隋朝初年,神像是明朝古物,距今有500多年歷史,高225公分、重80公斤,隨行來台的還有225公分的青龍偃月刀、漢壽亭侯印等明代的國家一級文物,民眾平日都難得一見。
    山西解州關帝廟文物保管所所長衛龍表示,關公出生運城解州,建廟祭祠是公供奉關聖帝君廟宇之首,這尊明初雕塑的關聖帝君本尊神像,是近六百年來第一次離開祖廟。
    大陸山西省解州關帝廟的關聖帝君11日駐駕於新竹市普天宮,下午3時並舉辦「關聖帝君」聖尊駐駕大典,由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副市長游建華擔任主祭官,向關聖帝君獻供,共祈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經濟榮盛。

     董事長鄭逸榛舉辦大典

      普天宮11日舉行「榮耀聖者」兩岸關帝文化巡禮-山西運城解州「關聖帝君」駐駕大典,典禮莊嚴隆重,普天宮董事長鄭逸榛及各方代表為聖尊敬獻花、素果、茗、素齋、財帛,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