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1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4期 | 2013-04-15 04:39:25|

8版 盧嘉辰服務處、順聖宮、鴻海集團總部、三峽廣行宮

    朱立倫郭台銘 雙巨頭主祀土城迎關帝 甘霖霞光呈祥

 

        12日上午十點多,來自山西運 城解州祖廟、已有五百多年歷史的關聖帝君真身神像,從盧嘉辰服務處開始,在土城地區沿著中央路、明德路、金城路遶境,祈求國泰民安,並於十一點多,停駕在順聖宮供信徒參拜。
    神像蒞境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拜,土城警方為此封鎖部分金城路車道,朱立倫也在中午抵達順聖宮祈福。
   他表示,很高興山西祖廟的關聖帝君蒞臨新北市,不僅保佑市民平安健康,更希望能替台灣帶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新北市府官員獻禮

    在順聖宮舉辦的「榮耀聖者」兩岸關帝文化巡禮活動中,邀請朱立倫擔任主祀,在民政局長江俊霆、土城區長邱武全、鶯歌區長洪見文陪祀下,向關公神像獻上素果與鮮花。
    朱立倫也在盧嘉辰陪同下,趨前向關聖帝君真身神像跪拜,盧嘉辰也大聲祈求希望朱立倫「更上一層樓」,在莊嚴氣氛中,獲得現場人士熱烈掌聲。  
    4月12日下午,關公祖廟聖像抵達地處新北市土城區的鴻海科技集團總部駐駕祈福。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率數十名集團高管恭迎關公聖像。
    從11日起,新竹、新北一帶小到中雨綿綿不絕,氣溫驟降。聖像抵達新北市土城區順聖宮祈福時,大雨突至,從上午11時一直下到下午3時。當地民意代表盧嘉辰致辭時說,在關老爺庇佑下,當地連降喜雨,前些時幾近枯竭的水庫都滿了。下午5時許,當關公聖像抵達鴻海集團總部時,降雨戛然而止,西邊天際露出一抹亮色。

    鴻海幹部焚香行禮

    郭台銘登上聖駕車,恭迎關聖帝君。伴隨著震天的鞭炮聲、鼓樂聲,關公聖像坐轎向鴻海集團總部門前行進,郭台銘一路抬轎護駕,鴻海集團數十名高階主管手持香火,向聖像作揖行禮。在鴻海集團總部大樓前,郭台銘以當地習俗祭拜關公。下午5時40分左右,祈福儀式結束,郭台銘一路護駕,將關公聖像送至駕車上。此時,太陽破雲而出,放射出耀眼光芒。整個新北的山水街市沐浴在陽光下,霞光滿天。
    作為此次關公聖像蒞台祈福活動主要贊助商的鴻海集團,是全球3C(電腦、通訊、消費性電子)代工領域規模最大、成長最快、評價最高的國際集團。
      晚間19:30分左右,在花燈車隊的引導下,關帝祖廟神轎車緩緩開進三峽廣行宮。關帝神像的出現點燃現場氣氛,前來參拜的民眾更是將院落擠滿,隊伍甚至排到廣行宮門外。隨著一聲聲巨響,天空上綻放煙花朵朵,繁花似錦無數的璀璨花火將天空點綴地萬紫嫣紅,而民眾紛紛抬頭仰望這難得一見的美景,陶醉不已,駐駕現場氣氛也隨之一波高過一波!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