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4期 | 2013-04-15 04:31:15|

11版  關帝駕臨 高市首長走叼藏

          民間最大信仰神祈之一 難道又是意識形態作祟 太離譜

  

         宗教是不分顏色的,在成千上萬的信眾千呼萬喚翹首期待下,在華人世界最受尊崇的關聖帝君,由千年祖廟山西解州縣五百年來第一次出巡,為台灣人民繞境祈福的關公神像於三月二十九日在專機護送下抵高雄,獲得信眾們熱烈歡迎,接駕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親自扛起帝君神轎,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政務委員楊秋興、義大集團總裁林義守等重量級人士均在機場恭迎帝君蒞台,在一萬多信眾瞻仰禮敬的莊嚴場面中,卻不見做為地主的高雄市市長陳菊出現,二位副市長也不見人影,主管官員更是消聲無蹤,引起信眾們的務議,地方首長公務繁忙,卻怠慢了以忠義精神獲得華人世界人們一致敬仰的關聖帝君,是否又是意識形態作祟?難以理解,也不得而知。

    在忠義精神感召下 不應分藍綠

    由封侯到歷代帝王一再追封終於尊封為帝王位階,在華人世界敬拜神祇中名列第一,信眾遍及全球的關聖帝君均以仁義禮智信五常,尤以忠義精神獲後人尊崇,被商人尊為這個行業敬拜的神明,儘管,生意人也把陶朱公當成「財神」,但關公受信眾推崇,在眾神中地位最高,這可從擁有百萬員工,公司遍及全球各地的鴻海公司董事長郭台銘都能在極端繁忙分身乏術中,專程親自到山西解州帝君千年祖廟,把五百年前雕塑的關公軟身神像,以及被大陸列為一級古蹟國家文物的六百年歷史青龍偃月刀與神轎奉迎,然後,由長榮航空專機搭載,這是五百年關公頭一遭出巡,在宗教界,乃至道教界視為最珍貴,難得一見的盛事,其受各界珍惜、崇敬,可見一斑。
    如果說,關公是大陸山西解州出生,後來在三國鼎立時代,他在迄今仍然為後人津津樂道的「過五關,斬六將」的傑出表現,被視為當時第一武將,但熟讀三國史人士對他推崇有加的是劉備敗走荊州,關公護送二位兄嫂陷在曹營中,夜讀春秋的畫面,記憶最為深刻,而「人在曹營,心在漢」的帝君,面對曹阿瞞的曲意奉承,上馬金、下馬銀,極盡拉攏,但他仍然留下曹操的所有贈送,護二位兄嫂出曹營,千里投奔劉備,這種忠義情操,正是後人敬仰,歷代帝王代代追封,生意人把他奉為這一行業「神明」,正如郭台銘抬著帝君六百年神轎抵高雄機場時,即一再強調,大家拜關公,為了台灣,在關公忠義精神感召下,不應有藍綠之分,一致努力為台灣進步打拼。

    宗教信仰無關政治

    郭台銘一席話,道盡了關公忠義精神的精髓,也反映了華人世界人們敬奉關公的虔誠,忠義精神是無遠弗屆,人人尊崇。
     在關公神像抵達高雄機場時,成千上萬信眾的熱烈奉迎時,大家心中只有一個,那就是透過帝君忠義精神感召,祖廟五百年關公第一次出巡,在台灣做二十一天的遶境祈福,在關公聖靈護佑下,對處境艱困的台灣,能帶來轉變,為信眾帶來最大福報,沒有人會去理會甚麼顏色之分,更沒有人把意識形態當成一回事。
有敏感人士在推測,關公是山西人,來自中國大陸的關聖帝君,在兩岸仍然有政治隔閡,是否有統戰問題的潛意識,對綠色

    執政的地方政府,因此而心存罣礙,只好避之為大吉,能不露面最好。
    如果,他們真有這種想法,那又未免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也敏感得「太超過」。
   且問,媽祖林默娘是何許人也,她不是出生在對岸福建湄州人氏,因為,媽祖普渡眾生,萬民同沐聖恩,台灣人對媽祖的敬奉禮拜,有分藍綠嗎?媽祖照顧世人眾生一致,則在台灣普遍受到禮敬的關公,對信眾們來說,帝君聖恩普照是不分彼此的,敏感的地方首長們,他們當然比誰都清楚,宗教不分顏色,迎神拜佛自然是大家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