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0期 | 2013-04-09 06:21:41|

3版  玄疑劇 一眼看破

     

    立委邱毅是正港高雄縣燕巢鄉人,屬於「大砲型」立委,問政風格強悍、犀利,也敢於揭弊,其個人意願希望被「徵召」,另一方面被外界解讀,需看民進黨高雄市長民調初選由誰勝出,如果是楊秋興,邱毅與義守集團董事長林義守私交甚篤,也知道林義守出手方式,在林大老闆二選一的抉擇下,邱毅應該不至於與楊秋興對幹;如果是陳菊出線,邱毅就是一顆活棋,可以「伏兵」之姿與陳菊較量一番,這也許是邱毅打的如意算盤,因為邱被徵召的機率微乎其微。
 

   有高雄縣的前車之鑒,高雄市這次也呈現三人僵持不下的局面,國民黨力求避免民調,黨員票選更不用說了。
曾任澎湖縣長的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趕在報名截至前在澎湖主場場地,宣佈爭取大高雄市長提名,並且引用洗衣機廣告用語「上沖、下洗、左搓、右揉」,可見希望藉此向佔高雄人口三分之一的澎湖鄉親「信心喊話」尋求「單點突圍」,然而這宣示顯然不是臨時與突發用語,事前早已籌畫許久,只是在等「有利時機 」、「有利地點」宣佈而已。

    百煉鋼化為繞指柔

    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的「千呼萬喚使出來」的爭取宣佈,頗堪玩味!太公六韜一書「文王問太公曰:君務舉賢,而不能獲其功。世亂愈甚或「空降」紛擾,應著實從根本瞭解,即是大高雄市選民極具「草根性」,所謂「人不親,土親」,舉賢應著眼舉地方之賢,重視地方長期耕耘、勤走服務、「在地人」等特性,否則從賴峰偉從政官宦仕途「相當順遂」而言,與大高雄市淵源僅有他擔任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與澎湖人的單薄淵源,恐難讓參賽同儕間心服口服,盛傳賴峰偉是總統馬英九授意參選的耳語,也非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賴的決定是個人規劃,馬尊重,其他循黨內提名機制」與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非「口袋人選」可以一語帶過的!
    賴峰偉引用廣告用語「上沖、下洗、左搓、右揉」廣告用語,顯然有備而來,以春秋左傳「地廣而不平,人將平之。財聚而不散,人將爭之。」頗為貼切。如果賴峰偉沒有層峰授意與雄厚資源作為後盾?試問賴如何「上沖、下洗、左搓、右揉」,讓其他報名的參賽者皆由百煉鋼化為繞指柔?                                     ●府會特搜記者:易晟
 

 

   國民黨針對大高雄市長人選提名進行報名作業,高雄市黨部與高雄縣黨部幾乎是按表操課,從報名截止的名單來看處處留有玄機,黨中央「完全主導」甚至已有「口袋人選」跡象可尋!4月7日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馬英九總統擔任主典官;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長楊秋興、理所當然參加,可是在馬英九身旁卻莫名其妙出現賴峰偉的身影,對熟悉選舉操作的明眼人一看便知馬英九葫蘆在賣什麼藥,如果賴不是「口袋人選」,有必要讓他如此出「峰」頭嗎?

   高雄縣為何僅有立委林益世報名?國民黨高雄縣主委劉進添指出,因為高雄縣黨部早先已向縣內黨籍菁英做徵詢,並且黨中央以立委林益世、鍾紹和、江玲君、高雄縣副議長陸淑美等四人做民調,結果立委林益世民調最高。而針對高雄市長人選提名,高雄縣、市黨部是各做各的、完成各自的相關作業。至於為何沒有立委邱毅?他認為極有可能黨中央在徵詢黨內菁英時,邱毅就已經沒意願。事實上,邱毅未登記與不願簽一份切結書有關。
    經過查證 ,立委邱毅確實沒有在向黨中央組營部提報的名單中,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強調,這份報名名單將由黨中央文傳會做最後的確認,再對外公佈,高雄市黨部只是遵照指示,無權對外宣布這份名單。日後會不會以徵召模式徵召立委邱毅參選高雄市長?高雄市黨部不便對外發言。
    從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提名作業過程,處處留有「既定劇本」跡象。高雄縣副議長陸淑美指出,高雄縣、市所有黨籍菁英與黨員都沒有接到黨中央規劃高雄市長人選提名作業規劃,直到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對外宣佈爭取高雄市長選舉提名時,所有人才知道賴峰偉宣佈當天就是「報名截止日」。這種「內定戲碼」早就在去年被高雄縣市黨內菁英談論到,也一度被黨內菁英唾棄 ,地方才有反對空降的聲浪,她相信最後的「結果」恐怕也是意料中的事!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日前拜訪高雄縣市時針對高雄市長人選規劃一事,陸淑美進一步證實,為了避免黨內菁英詬病「口袋人選」,金向高雄縣議長許福森徵詢意見時,議長許福森認為日後如果是高雄市長陳菊代表民進黨競選高雄市長時,國民黨也可以派女將「陸淑美」應戰。陸淑美說為此她才會被列入高雄縣有意參選名單中。而秘書長金溥聰提及高雄縣對於高雄市長參選一事總不能沒有「代表」,要將「立委林益世、鍾紹和、江玲君、高雄縣副議長陸淑美」帶回台北做民調時,她第一時間就直言高雄縣最後誰能出爐?她認為就是立委林益世,事後證實「果然不出所料」!                                                                                                                        ●府會特搜記者:易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