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4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0期 | 2013-04-09 06:22:00|

2版  口袋人選 峰迴路轉

           高雄人看到葉金川翻版

 

    年底新五都市長選舉中的高雄市長選戰,恐怕是國民黨最沒把握的一場戰役,然國民黨五都市長黨內初選報名截止,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趕在截止前大動作爭取提名,不僅未能將「口袋人選」甚囂塵上耳語消於無形,還可能來場「跑龍套式」的民調秀,坐實「葉金川模式」的翻版,屆時國民黨極有可能玩火自焚!
 

  高雄市長選舉在民進黨「秋菊鬥」尚未一翻兩瞪眼前,高雄(縣市)選民焦點無不關注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長楊秋興在民進黨五月中旬出爐的民調競爭中誰能勝出?隨著兩人陣營相互較勁與日俱增下,兩方選民無不摩拳擦掌四處奔走拉票。

   國民黨與總統府唱雙簧?

  反觀國民黨陣營僅有立委黃昭順早一步動作,88水災後奔走高雄縣小林村滅村現場慰問災民、雙園大橋斷橋修復會勘現場等,對於國民黨即將進行的大高雄市長初選協調作業,黃昭順除了表達參選意願外,她更強調,只有行動,才能改變,並在眾藍將中率先亮出市政白皮書,黃提出「六大主張」、「十大願景」、「大高雄活力工程」等政策,展現出用心打造新高雄都的誠意,雖然黃昭順參選高雄市長選舉意向明確,可惜一直難入「層峰」青睞之眼!
就在賴峰偉提出爭取黨內初選大高雄市長提名之際,第一時間總統府、國民黨黨秘書長金溥聰都一直為「口袋人選」之說消毒,儘管金溥聰一再承諾所有有意願參選的同志,將依黨中央的機制公平競爭,仍無法排除立委黃昭順的疑慮,國民黨與總統府是唱雙簧嗎?

   口袋人選一、二號都登記

   綜觀高雄市長選舉局勢,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為總統馬英九「口袋第一人選」,賴峰偉4月3日選在家鄉澎湖宣佈爭取國民黨內初選大高雄市長提名,他說,做此決定完全是高雄與澎湖鄉親積極勸進,他也具備未來大高雄市向上提升的使命感與服務熱忱,這是他獨立決定,事先並未與馬總統報告。賴峰偉在宣布角逐黨內高雄市長初選時還一再撇清是欽定「口袋人選」,可是賴峰偉的舉動和之前的傳聞又和層峰不謀而合,有人認為黨內初選或許只是個排除「口袋人選」的幌子,層峰苦心安排的喬段已昭然若揭。
   而另一位「備胎」人選立委林益世,壓根沒有參選意願。正如選民普遍認知「政治人物的話可以相信的話,狗屎都能吃了」,果不其然否認到底的還是出馬角逐,馬腳最後還是出現了!相形之下,立委黃昭順比較誠信,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就是要參選高雄市長。不過黃昭順較有政治嗅覺,唯恐提名作業有「內定」、「口袋人選」、「技術性戰略」等小動作,早就直言有關高雄市長提名作業,國民黨應儘早制訂遊戲規則,避免「空降」人選發生。
事實上2001年國民黨補徵召縣長候選人吳光訓,高雄縣黨部迫不得已辦理民調,民調出爐後,落敗的黃八野不認帳,反控黨部與其中一家民調公司暗做手腳,為吳光訓做假民調。
   2002年高雄市長提名人選也發生爭議,黃啟川因516事件被毆傷住院,一時聲名大噪,黃出院後即向市黨部反映,要求辦理「知名度」民調來決定誰能出線。登記黨內初選的黃啟川、黃俊英、姚高橋三人中,黃啟川知名度最高,可惜,黨部似乎不為所動,依然重點支持黃俊英。同年5月19日黨提名登記截止日,黃俊英準備了7000多位黨員連署推薦書,讓人感覺黨部在幕後撐腰操作的聯想。

    誰出線?刪去法一目了然

 從國民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民調報名截止名單,立委黃昭順、侯彩鳳、張顯耀、高雄縣立委林益世、前立委蘇盈貴到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等6人。副秘書長賴峰偉趕在報名截止前,在澎湖參加生活博物館開館活動的「越洋聲明」宣佈爭取大高雄市長提名最具戲劇張力,也最具想像空間!而聊備一格的立委林益世報名動作,最可能獲得「金酸梅獎」男配角,說穿了國民黨僅是要凸顯還蠻重視高雄縣而已,免得落人口實不重視高雄縣選民觀感,此動作「安排」意味高於本人自願。
    立委黃昭順、侯彩鳳、張顯耀都屬於長期深耕地方型的中央級民意代表,其中立委黃昭順是最早勤走高雄縣市佈局的參選人,去年八八水災後即看到立委黃昭順關懷災區災民的身影,也最被高雄縣市選民視為「默默耕耘」的人;立委侯彩鳳、張顯耀則隸屬高雄市都會區,與高雄縣國民黨白、紅派陣營較無淵源,張顯耀又被媒體拍到在女友家過夜畫面,婚前即是劈腿一族,目前雖已恢復單身,其形象已嚴重受創,再加上被歸類為外省掛,如何與草根性十足的高雄人融為一體?辭官回高雄參選的蘇盈貴是從台聯投靠藍營的變色龍,不過蘇在台北市勞工局長任內,對於勞工權益敢於仗義執言,在勞工界頗負聲望,不過和同質性的陳菊相較,人氣和知名度似乎又略遜一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