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6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0期 | 2013-04-09 06:21:18|

4版  藍將廝殺不見血

            私下爭鬥不輸秋菊  人人都有一把軟刀子

 

   民進黨提名高雄市長秋菊之爭殺到見骨,相較於民進黨的慘烈競爭,國民黨被認為是馬英九主席口袋人選的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以及佈局最早卻一直無法獲得關愛眼神的立委黃昭順,相繼公開正式表態參選高雄市長,看似溫和,沒有民進黨的公開廝殺,但暗底下的鬥爭,軟刀子比民進黨的「內戰」還恐怖。尤其,行政院長吳敦義派系隱約的加入戰局,以及立委邱毅的虎視眈眈,讓因高雄市長提名再度引爆的馬、王之爭,更加複雜化。
 

   國民黨對於5都市長提名,訂有徵召協調辦法,但是模糊的遊戲規則,相較於民進黨的以民調見生死,多了許多空間。雖然包括黃昭順、賴峰偉、侯彩鳳、蘇盈貴、張顯耀、林益世等6人登記參加黨內提名遊戲,但是可以說沒有人會相信不會有暗盤操作。
   佈局最早,黃昭順以聲勢浩大的參選說明會表達決心,但是因為屬於立法院長王金平派系,眼前還要和同樣是來自王派的侯彩鳳對戰,黃昭順參選市長這條路一直走得不順遂。
吳敦義派系力拱黃俊英

   賴峰偉屬於鐵桿的馬英九派系,優勢在於曾任兩屆澎湖縣長,是所有登記參選人當中唯一具有地方首長選戰與行政經歷者,且擁有博士高學歷;雖然落籍高雄市4年,曾參加4年前高雄市長黨內提名,並在高雄市黨部任職副主委1年多時間,但是其知名度對於高雄市民,尤其是高雄縣民來說,卻仍是相當生疏。
   吳敦義擔任過8年多時間的高雄市長,擔任行政院長後,頻頻南下高雄,最近傳出吳敦義派系力拱黃俊英三度加入戰局,雖然黃俊英表態不會再參選,不過,吳敦義派系在高雄市的主力人脈暗底推動黃俊英參選的動作,引起其他參選人的關注。
   原本呼聲相當高的邱毅,因為不願意簽署同意書而未登記黨內提名,不過,外界的解讀是,邱毅是一名戰將,等著徵召。

    提名遊戲 打模糊仗

   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國民黨內的派系鬥爭,殺人不見血的軟刀子,比民進黨檯面化的內戰,還要來得恐怖。
金溥聰南下高雄徵詢意見,高雄市議員黃添財當面力挺黃昭順,揚言若未提名黃昭順,將會翻臉,理由是「黃昭順出來選高雄市長,輸的會比較少」,凸顯出高雄地區對於國民黨在高雄市長選戰普遍抱持著悲觀態度。國民黨因為提名遊戲規則模糊,在提名過程中造成的內耗,更不利於未來真槍實彈的市長選戰。
   立委黃昭順以「終結蕭條,高雄再起」為題宣布參選大高雄市長,前高雄市議長現任國策顧問陳田錨、親民黨人士李厚業、前高雄市副議長蔡松雄、高市議會副議長黃石龍以及10多名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童燕珍、林國權、陳玫娟、曾俊傑等;市政顧問團召集人為前高雄大學校長王仁宏、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副校長吳連,現場冠蓋雲集,國親主力盡出,展現黃昭順的在地實力。

    黃昭順嗆中央勿硬ㄠ

   相較於黨內其他參選人,黃昭順聲勢浩大的舉辦參選說明會,除了表態參選決心,也在向黨中央展現其雄厚的在地實力,希望中央重視地方聲音,不要「硬ㄠ」,以免造成不良後果。有關高雄市長提名規則,黃昭順曾經語氣強悍地說出「黨中央如果硬幹,不會有好結果」先為「內定人選」打預防針,不過對於一旦出現遊戲不公時,是否會辭去中常委一職以銘志?黃昭順語帶玄機透露「再說?!」。
   黃昭順擔任高雄市議員期間,陳田錨是高雄市議長,與前高雄市副議長現任高雄市里長聯誼會理事長蔡松雄,都有相當深厚的交情;黃昭順佈局參選高雄市長,早早就逐一走訪黨籍議員、里長、各區基層黨機關以及各大社團,都獲得肯定的支持,這些支持的聲音,從黃昭順的參選說明會的出席踴躍,全部展現。而親民黨大老之一的李厚業出現在會場,也打破親民黨出身現任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所對外宣傳的嘴泡。●府會特搜記者:李元路 易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