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0期 | 2013-04-09 06:20:36|

6版  菊二軍踩紅線逼宮

        B咖爽打楊縣長

    

   

  高雄市長陳菊與高雄縣長楊秋興在公開場合不止一次表現出人前握手言和的戲碼,最近又有更惡毒的耳語指向楊秋興,稱國民黨有意收編楊秋興,要其加入國民黨,代表藍軍參選高雄市長,媒體針對這件事向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求證,金溥聰強調沒這回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訂下的「紅線政策」,真能發揮警示效果,抑或有心人趁機將初選提早盡其所能加以「催生」?事實上,秋菊陣營表面相敬如賓,私下仍動作頻頻,只是一軍暫居幕後,由主角變導演罷了,「挺菊派」議員上演一齣逼宮戲碼,要求黨中央「提早民調」、「不要辯論」主張;儘管陳菊陣營中採取「下駟對上駟」由李喬如、洪平朗、許智傑、沈英章等人出面叫陣要求提早初選;楊秋興陣營顯然也有名師應對,不甘示弱也以下駟回應,由高雄縣議員顏曉菁、陳明澤、蔡昌達、蔡寬興、張漢忠等「議員團」表達「堅持初選不應改期」的主張。隨著民進黨預定在五月中旬完成高雄市長人選民調提名作業的日漸逼近,民進黨高雄縣黨內菁英分裂成「挺菊」、「挺秋」兩派,在各位其主前提下「挺菊」陣營要求黨中央將初選提早,其用心不啻「司馬昭之心」!秋菊之役讓大高雄民進黨基層黨員普遍憂心,兩方對壘廝殺激烈,「流血」,「見骨」在所難免!

    虛擬買盤 陳菊欲振乏力

   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網站對可能參選2010年高雄市長人選進行市場預測,其中以民進黨的陳菊、楊秋興最熱門,兩人的交易總量都在200多萬筆,陳菊在高雄世運後到今年初如日中天,價位落在90元上下,而楊秋興價位始終低迷,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破不了20元。但是今年3月陳菊價位,開始往下滑,一度跌破40元,而楊秋興鴨子划水,2月行情看漲,升到3月11日前往黨內初選登記已61.1元,價位超越陳菊。正因為雙方交易價格彼此纏鬥中,引起秋菊雙方陣營的重視,甚至內部幕僚群以此作為戰略戰術規劃的重要參考依據。

    楊秋興谷底翻身

   太公六韜曰:凡用兵之法,三軍之中,必有分和之變。其大將先定戰地戰日,然後移檄書與諸將吏期,攻城圍邑,各會期所;明告戰日,漏刻有時。即說明會師首要在遵守約定之時間與地點。然陳菊陣營為何先有市議員李喬如、洪平朗等人召開記者會要求初選日期提早,不要政策辯論;後有鳳山市長許智傑、仁武鄉長沈英章等人「呼應」初選提早。說明了陳菊陣營之所以「躁進 」,主因「未來事件交易所」與「紅線政策」交互因素,拖久了,唯恐夜長夢多,下滑中的「未來事件交易所」交易價格對陳菊未來局勢產生不利影響。楊秋興陣營的戰略則以時間換取空間,去年在八八水災的陰影下,「未來事件交易所」交易價格顯然對於楊秋興較為不利,然今年初已經峰迴路轉,楊秋興交易價格從谷底翻身一路上揚,而與陳菊相比明顯有「價格差」。

   政策辯論兩串蕉難看 

   另一原因,是陳菊與楊秋興彼此曾經約定以政策文宣做正面評比,楊秋興對於八年的高雄縣施政,洋洋灑灑提出五顆星政策白皮書,在在凸顯楊秋興八年傲人施政成果,也對入主高雄市施政藍圖描繪出具體方向;反觀陳菊除了世運成績可以沾沾自喜外,對於佔地遠遠大於高雄市的高雄縣行政區域未來藍圖著墨甚少,未見到大規模、宏觀的施政願景。
   因此陳菊的支持者李喬如、洪平朗、許智傑、沈英章等人才會跨縣市聯合呼應「提早名調」,以達到串連地方施壓包圍中央的政治目的。至於不要政策辯論的論點,顯然陳菊的支持者擔心一旦陳菊與楊秋興進行政策辯論,恐怕會自曝其短,擔心市長四年政績難敵八年縣長政績。不過,高雄市長「秋菊鬥」越演越烈與兩派人馬互槓叫囂極盡所能等現象,至少高雄縣挺菊的鳳山市長許智傑、仁武鄉長沈英章等人說了部分實話,即是雙方攻訐文宣砲火連連,秋菊已經殺到「流血」了,千萬不要再「見骨」,否則黨中央屆時要補救恐怕是難上加難了!●府會特搜記者:易平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