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389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0期 | 2013-04-09 06:18:50|

11版  跳脫倫理  貴人助搭噴射機 

          汪忠榮升官警力害

 

   高雄市警局近十年的人事升遷,評分標準大都以年資、績效及整體能力表現來衡量,僅有少數異於常人的優秀員警,其升官管道「異常通順」,讓高雄市警界為之譁然。前警政署長、現任警大校長侯友宜,在升任刑事警察局長時,就曾打破紀錄成為最年輕的刑事警察局長,他的升官之道如其所言,30多年來的警察生涯,永遠都站在第一線、最前鋒,也因此,偵破重大案件的功績琳瑯滿目,算得上台灣警界的彪炳,沒有人有任何異議。

   近年,高雄市警局出現一位仕途極為順遂的交通大隊長汪忠榮,其不僅獲得前市警局長蔡以仁賞識相挺,局長卸任之前還將汪忠榮從市刑大副大隊長一職,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 ,直升交通大隊長主管職務,一直以來,汪忠榮「異常通順 」的升官方式備受警界質疑,有人笑稱希望汪忠榮能出版「升官捷徑」祕笈,以供警界好好學習。

   警界升遷速度如烏龜

   就前高雄縣警局副局長林金郎及陳書田兩人的升遷路途來看,就好比火車過山洞,火車頭率先進入,接下來第一節、第二節車廂相繼進入。三線一星的省轄市副局長,與院轄市的三線一星分局長的官階雖然相同,但是,在警界倫理的排序,兩者相差「年輪」至少8年 。
   林金郎調離高縣警局任職高雄市警局行政科長、保安大隊長、交通大隊長、鼓山分局長 ,現任三民二分局長,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升遷之路按部就班。
    陳書田曾因優秀表現獲得縣長楊秋興青睞,楊秋興甚至準備學習台北縣長周錫瑋的「就地升遷」,直升陳書田為局長,卻因全國警界均提出質疑及不同言論,使得楊秋興「愛才惜才」的作法無法如願,令陳書田尷尬不已,直呼,警界的倫理絕不能違背,非常感謝楊縣長的抬愛,最後歷經數年,轉任高雄市警局督察、法治室主任,才升任鼓山分局長,現任左營分局長,一切遵從警界升遷倫理,從未埋怨,這就是所謂的警界升遷倫理。

   貴人相挺 助搭噴射機

   反觀交通大隊長汪忠榮「捷徑式」的升遷之路,數年來都是高市警界閒話家常的話題之一,也因此,高市警界直言,汪忠榮是三級跳高手,按警界升遷倫理而言,汪忠榮從台南縣警局巡官開始警政生活,隨後擔任高市小港分局巡官期間,就一直在高雄市警局服務,歷任市刑大組員、新興分局偵查員、安檢科員、市刑大偵查員、戶口科股長、左營及三民第一分局和苓雅分局刑事組長、市刑大隊組長、市刑大第一隊隊長等,外勤歷練豐富,只不過,這些都不足以讓汪忠榮三級跳坐上交通大隊長的位置。
   據傳,汪忠榮擔任三民第一分局刑事組長期間,因分局顧問私藏槍械被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查獲,汪忠榮出面「關切」,無奈鼓山分局礙於依法究辦無法「賣人情」給汪忠榮,汪忠榮當場指責同仁辦案瑕疵,此舉引起市警局高層深入調查,最後以表面警告結束紛爭。汪忠榮雖然無法替分局顧問扳回顏面,卻贏得顧問群的讚賞,認為汪忠榮「很」夠意思,「很」相挺,因此,也造就汪忠榮另一層的微妙關係 ,甚至協助他搭上升遷的「高速列車」。

   何方神聖可打破內規

   一般而言,二線四星的副分局長或副大隊長,必須經過市警局秘書、委員、內勤主管(科室主管)等職務歷練,方能視情況、職缺調升外勤大隊長,再調升分局長,這已是數十年的警政內規。沒想到,高雄市警局因想把前市刑大副大隊長汪忠榮直升交通大隊長而打破沿襲數十年的規則,不少官警紛紛表示不公平,質疑其中必有「隱情」。對於此事,汪忠榮本人表示不予置評,只希望同仁或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
   據警界指出,汪忠榮為前市警局長蔡以仁的重要愛將,汪忠榮相當瞭解長官喜好,並懂得適時投其所好,所以獲得局長厚愛,在蔡以仁離開局長位置前,突然宣布將汪忠榮升任交通大隊長的外勤主管職務,在蔡以仁正式離開局長位置之後,汪忠榮便順理成章地成為下一波分局長的不二人選。如今,汪忠榮的升遷之道已成為高市警界的傳聞,很多人都想分一杯羹,甚至「有樣學樣」,希望能獲得現任局長蔡俊章的賞識,成為第二個「汪忠榮」!
●警政特搜記者:李連傑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