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6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1期 | 2013-04-09 06:02:56|

12版   清水寺公寺淪私產

              林園公所強制管收

 

 

   清水寺寺產爭議,地方耳語指清水寺淪為私廟,徐家人捲款拿到大陸或國外,清水寺住持徐頤瑳散發署名傳單,指散發耳語、黑函攻擊她的都是縮頭烏龜,不敢光明正大具名向法院提告,只會躲在暗地裡幹些見不得人的勾當,高雄縣林園鄉長韓賜村、清水寺管理委員會成立協助接管小組,16日前往清水寺,公開說明合法成立的清水寺管理委員會5月4日進行現況接管清水寺,韓賜村說明,合法接管清水寺,只是要讓清水寺的運作透明化,造福更多信徒、居民。不過徐頤瑳的助理徐立勳表示,清水寺的訴訟還在法院審理,究竟是誰是誰非還不確定,政治人物強行介入,難讓人信服。

   林園鄉清水寺信徒覺得公廟已淪為私產,傳聞清水寺住持捲走上億元,地方的風風雨雨,徐頤瑳也不是弱者,在清水寺貼出「給縮頭烏龜的一些話」公告,並把公告內容印成宣傳單在地方散發,意圖反擊捲款流言。公告內容說,清水寺大殿後面原有許多烏龜,後來都不見了,以為被人捉走了,最近才知道他們修練成精,化成人形到林園街上,其中還有些是有頭有臉的「人士」,而這些人士只敢躲在暗地裡幹些見不得人的勾當。

黑函攻詰鄉長意圖佔寺

   韓賜村也接到不少攻詰的黑函,甚至黑函也發到立法院指他意圖侵佔寺產,但他不以為意,他說,擔任鄉長以來就是為了建設地方,爭取鄉民福利而努力,相信鄉民看得到,輔導清水寺的管理委員會合法化是為了大多數信徒的權益,相信信徒也知道,希望管理委員會順利運作後,會有更堅強的義工團隊加入,再現清水巖風景區的觀光願景。
   4月2日,韓賜村、村長和地方人士到清水寺表達將執行接管事宜,不過徐頤瑳不在清水寺,宣稱身體不適到外地養病,16日他們先開會討論接管事宜,了解接管方向即動員前往,警方也動員20多名警力維持秩序,徐頤瑳還是在外養病沒有出面,她的姪子徐立勳說,他們只是清水寺的員工,無法代為處理相關事宜,何況清水寺的爭議正循司法途徑處理,一切事情應該等法院判決後才定案,不知道鄉公所、村長們為何急著在法院沒有判決前強要接管清水寺。現場有人散發影印清水寺管理人意圖侵佔寺產的證據傳單,批評何進丁主導的管理委員會有計畫侵佔寺產,但何進丁說,清水寺是林園、大寮的公廟,委員會接管是讓清水寺運作透明化、合法化,沒有其他意圖。

現有員工依勞基法續聘

   韓賜村、何進丁等人在律師陪同下張貼接管公告,並公開說明合法管理委員會將接管清水寺,要聽到這個消息的民眾回到村內告訴親友,新的管理委員會會好好管理清水寺,讓信徒、需要幫助的人都受益。至於清水寺現有的員工,將依勞基法續聘,不過必須在4月21日上午12時前帶身分證及印章向林園鄉公所民政課黃秀濔處填具申請表。
韓賜村說,為了讓清水寺合法運作,宗教資源能夠廣澤信徒,鄉公所才會積極配合暫代管理清水寺,不過實際運作還下由管理委員會主導,等到完成接管作業,沒有其他困難就完全把管理權交給清水寺管理委員會。

●府會特搜記者:海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