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19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3期 | 2013-03-25 07:51:23|

6版 天上關羽,地上朱星羽(下)

   發誓又解誓 神明也瘋狂

      賭與酒,最終還是讓朱星羽走到人生的盡頭!

 

    我當了朱星羽國會辦公室主任及總顧問時,親眼看到朱星羽酗酒的嚴重可怕,有心改掉朱星羽的壞嗜好。
朱星羽有一次醉酒搭計程車,竟然從行車中的計程車內跳出來,幸好車速不快,後無來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曾當面向朱星羽說:「你不管好自己,我們幫你管,你醉酒還想單獨坐計程車,就一拳把你打昏,賞金一萬元!」朱星羽笑笑沒說不行。當然也沒有人敢打昏他。

       醉酒揮拳打大哥

   朱星羽醉酒誤事的記錄連連,有一次在酒席中喝酒,竟然當面向一位黑社會老大嗆聲:「流氓算甚麼!看到警察還不是像豎仔!」又有一次醉酒,一拳打向一位大哥級人物。
   朱星羽醉酒後,完全記不得做了些甚麼事情。有一天早上,姊夫奇怪門鎖反鎖,朱星羽房間卻無人,詫異之餘,聽到輕哼聲,才發現醉酒未醒的朱星羽滾到地下室,醫生後來檢查,跌斷了兩條肋骨。
更糟糕的是,朱星羽一過 三十歲,晚上常難以入眠,必須藉助安眠藥,而解安眠藥的劑量愈來愈大,甚至要配酒才能安睡。
    朱星羽身邊的人都擔心朱星羽會喝酒誤事,但這不是口頭勸說所能達成的,朱星羽的親朋好友中,對朱星羽喝酒處裡得最適當的是前立委翁大銘。

       與翁大銘是哥倆好

       翁大銘曾經是上市公司大老闆,許多人對財力豐厚的翁大銘都敬讚有加,朱星羽一喝起酒,就大喊:「帳算在我頭上,我比大銘有錢!」朱星羽從褲袋中取出一疊錢,向翁大銘說:「你把錢拿出來,看誰有錢!」翁大銘身上從不帶錢,朱星羽手上當然比翁大銘有錢。有一次朱星羽醉酒,竟然把錢撒向女會計,一地都是千元大鈔,翁大銘於是向朱星羽約定,兩人喝酒,不能都醉,一個人想醉,另一個人不能喝酒,負責處理酒後鬧事的後果。
賭,當然是朱星羽喝酒之外,另一個人生敗筆。
    朱星羽一生中最大一次的豪賭在民國八十三年春節前後,「小賭怡情,博戲遣興」,人生中,小賭幾回無妨,但進入賭場常是生死搏鬥,有些人賭輸,生不如死。
   「賭場」不是一般人可進出,能夠坐上賭桌的人都要有身價。朱星羽當上國會委員,身價當然水漲船高,尤其朱星羽無父無母無妻無子,是一個非常有潛力,值得開發的賭客。八十三年春節前夕,朱星羽往賭場一遊試試身手,推天九贏了一千多萬,左右親近朋友怕他過年又去豪賭,齊聚他家過年歡慶,打個無傷大雅的麻將。

 
     
輸六千多萬倒贏一千多萬

          初四,看管朱星羽的好友,陪太太回娘家,賭場趁機邀他「蒞臨」消遣,朱星羽左右無人,又有三分酒意,心想已經贏了一千多萬,不妨前去看看,結果手氣轉壞,贏得的一千多萬元輸光後,倒輸三千多萬,隔天後再前往賭場,試著扳回,沒想到,又輸三千多萬,總計已輸六千多萬,賭場主人問他要玩多少?他回說:「一億!」意思是,賭場主人要朱星羽自秤斤兩,自估價值,有多少行情,朱星羽表明一億身價。
   說也奇怪,朱星羽將心一橫,每次輸贏加至四百萬,來回八百萬,朱星羽竟然連贏數把,不只把輸的六千多萬都贏回來,還倒贏一千多萬。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