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3期 | 2013-03-25 07:50:41|

7版 衣櫥內有數十條長褲和襯衫 二十年來未購置新衣褲      阿圖與羽仔 形影不離

   雖說甚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朱星羽事後心有餘悸,向我說:「差點當了人家的龜兒子」,於是,朱星羽當面向我表示後做最明智的抉擇:戒賭!
朱星羽真的說到做到,他到廟中發誓即日起戒賭,不過,兩年後他居然到廟中「解誓」,希望神明諒解他孤家寡人一個,不喝幾杯,不玩幾把,人生不知幹甚麼!

      曾有意選高雄市長

    我關切朱星羽,對朱星羽的性情生活太了解,尤其後來我將朱委員國會辦公室一職交給弟弟許國勝後,我和朱星羽雖然不時接觸、電話聊天,但我不再勸他戒酒、戒賭:這一切都是朱星羽自己的命,而且朱星羽也自知甚深,知道自己的命。
    有一天,朱星羽感慨說:「他一輩子所做的工作,職位最高就是立委了!
朱星羽當選立委不久,高雄市長開放民選,朱星羽曾借了五十萬元報名黨內初選,後來退出,我難免提問:「不會選市長吧!
    朱星羽搖搖說:「我大概選不上,選上也會被抓去關!
「怎麼說?
「我一個人大概不會貪汙,但是朋友要幫忙,我一定幫忙,而且一定會違反被關!」
我認為朱星羽有非常人的個性和能力。二十多年來,他在賭場上出入頻繁,二屆市議員、四屆立委之後退下後,身邊還有數千萬,賭場並沒有贏了他,實在不簡單。

     晚年腦中發現一顆瘤

    最近,朱星羽心情確實有些不開朗,尤其腦中發現一顆瘤,他雖然不在意,笑說他已和腦中瘤共生共榮,他照常喝酒,吃安眠藥,他還被朋友騙了一千五百萬,或許他最近還小輸些,把房子和車子給賣了,但甚麼大風大浪未見過的他,過年前還和我們幾個朋友快樂聊天。
    朱星羽的手掌柔軟厚實,他折疊衣服動作溫柔輕細,他的內衣褲一定自己清洗,房間不能有髒物,他其實十分尊重女性,年紀大些的女性,他一定點頭尊稱:「姐仔!」他一直關心我這「文人」有沒有錢生活?
    我的身高比朱星羽矮一公分,他喜歡穿名貴的衣褲,有些穿幾次就不再穿,我和弟弟接收了,我的衣櫥內有數十條長褲和襯衫,我已二十年來未購置新衣褲,我的一生所穿的都是朱星羽的衣物,我的一輩子都和朱星羽形影不離。 (全文完)

 

奇聞軼事一籮筐

走得風光翁大銘也來送行

 

    「羽仔已蓋棺,恐怕還無法認定。他的一生充滿傳奇,一個礦工的兒子自基層里長起家,進而踏入政壇,當了二屆市議員、四屆立委,如無過人之處,那就是時勢造英雄,因此,他的草莽性格,在問政上表露無遺,他的人生趣聞一籮筐,以下幾件事都是鮮少人知道的奇聞。

          玩4P美眉骨折

    在朱星羽連任立委時,有一天與幾位朋友到澳門一遊,那時澳門還是相當落後的地方,除了賽狗外,就只有美食與聲色場所,夜幕低垂逛回飯店後,朱立委就為三個朋友安排了美眉,自己當然也要有美眉陪聊天,哪知道他的三個朋友都將美眉退至他的房間,錢已花了,只好玩起4P好不高興,也許是玩了太過頭,竟然發生其中一位美眉右手骨折,半夜叫了救護車送進醫院,朱立委並賠了8000元港幣了事,這件事情回到台灣後傳為笑談,轟動一時。

         賤賣豪宅價差一千萬

    朱星羽退出政壇後,晚年仍縱情酒與賭,而且必須與安眠藥服用才能入睡,就如同阿圖說的,因為他腦中長了一個瘤,到晚年已非安眠藥能解決睡眠問題,必須服用FM2才能解決,所以,他的酗酒是情有可原;賭,當然也是他的玩藝兒,雖不再賭很大,但是因為精神不好,久賭必輸,據說,因為欠了不少錢,被逼急了,只好將豪宅賤賣還債及作為生活費,價差竟高達千萬元。
    朱星羽終其一生未娶妻,猝死時仍舊孑然一身,或許這是他最好的結局,不會連累妻子及家人,但出殯那一天也算風光,老朋友都來送行,就連平常不露面的翁大銘都現身,可見他們交情的深厚。●影武者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