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6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3期 | 2013-03-25 07:45:39|

14版 老態龍鍾 華航病入膏肓

              旅客湧進櫃台不知加派人手因應遭到抗議

 

   每週僅有五十多航班的高雄機場,對旅客出入境相當順暢,反觀桃園機場如潮湧的出入觀光客就感受不一樣了,面對擁擠不堪的的出入境機場管理單位卻不知應變,任由趕機的旅客在出國大門苦等,怨聲載道,記者日前在桃園機場目睹旅客出境,光是趕辦出境手續、辦理登機證、寄運行李,就苦等多時,急得滿頭大汗,尤其,號稱最大航空公司的華航,當出國團隊群聚,卻只安排三個櫃台,慢條斯理,不慌不忙,在帶隊導遊因班機起飛時間已迫近,在一再抗議加派人員應變時,仍然無動於衷,從華航表現的服務態度,完全暴露了這家航空公司的老大、不長進。

    總公司心態老大

    面對成千上萬湧聚的旅客,卻還是一派「慢郎中遇到急驚風」的心態,一位導遊挺身而出,當場向華航地勤服務台提出嚴正抗議,卻叫人深感意外的是,這個抗議有理,希望大家直接向他們的總公司反應,因為,人手不足,難以應付大量旅客窘境,存在已久,但他們也要求上面檢討,希望獲得改善,仍然未獲重視,反而是由華航人做了令華航不堪表態。
 
不願具名的一位華航地勤服務小姐說,她們已反應了,始終未被理會,也許,她們位階低,人微言輕,上級不重視,坐視問題存在不改善,又不是最近才發生,上面麻木不仁,無視於旅客的服務權益,她們也愛莫能助。
為此,她們只能「反求於旅客」,透過旅客對華航航空的強烈抗議,才能期待那些「尸位素餐」,漠視旅客權益的上級單位,能夠信守所謂「服務第一」的營運信條,面對旅客不滿有所改善,這種「華航人對華航」自家人的不滿,一般認為這是航空界難得見的怪現象。

   旅客大排長龍仍未加派人手

  本報記者有幸遇到當天滿坑滿谷擠在華航服務櫃台,卻只安排區區三位服務人員受理報到,卻出現大排長龍的旅客急著為辦理登機證與寄運行李場面,一個大約有卅多個團員的陸客觀光團,他們在台灣導遊引導下當早六時便趕到華航櫃台報到,由於旅客湧至,卻僅有三位華航人員受理,因此,在緩慢的等待中,到了八時卻還未辦妥報到手續,陸客急得如熱上鍋,導遊更是急得滿身大汗,距八時四十分起飛班機,已迫在眉捷,登機證未到手,大件行李也未能完成寄運,時間在一分一秒中渡過,這時,陸客忍不住了,導遊因責任悠關,更是當場大大跳腳,這位導遊在忍無可忍下,只好大聲叫抗議,場面因此亂成一團。
    在人群圍起櫃台抗議中,華航仍然無動於衷,三位人員七手八腳,早就窮於應付,另外一位導遊直接向華航服務台抗議,獲得的回應竟然是,她們也無可奈何,一再反應過了,就是不加派人員做臨時應變。
    在好不容易焦急等待中才辦完手續,為了趕著航班最後起飛的急迫中,陸客被如趕鴨子似的,飛奔而去,到了證照驗關卡,又是大排長人陣,大夥又經歷了再一次的煎熬。

       輕忽旅客權益 服務水準低劣

    華航這家號稱台灣最大航空公司,在外界眼中應該是一家服務水平很高的公司,但目睹了這一天他們面對湧集的觀光客,完全無視於乘客趕航班的急切心態,讓遊客在苦等中飽受煎熬,在國際航空業界是不可能發生,尤其,旅客叫囂,導遊大聲抗議,仍然不予理會,華航是否病了,從當天的現況觀察,一家輕忽旅客權益,服務水準低劣,已經招來了不滿、抗議,依舊不知立即有所應變,加派人員疏導,這家公司是病了,而且病得不輕。
    難怪,歷史悠久的華航,在世界服務排名中,已被後起之秀的長榮趕上了,半公營的公司的工作效率、服務水準的難以提昇,早被看扁了,可見之一斑。
●高鳴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