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18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3期 | 2013-03-25 07:41:30|

15版  服務尚骨力、問政順民意

              曾俊傑走出自己的風格

 

   高雄市三民區選出的市議員曾俊傑,經過數年的歷練,已經「脫胎換骨」,除了勤於穿街走巷,探求民瘼之外,問政更漸圓熟而且全方位,給選民的印象是「這位少年仔長大囉」!曾俊傑的父親,就是已故的市議員、人稱「卡子」的曾長發,他原本在澳洲國立昆士蘭中央大學攻讀學位,想走學術路線,並沒有要朝政界發展的規劃,不料老爸的問政路受挫,加上健康因素而無法持續,他被緊急「召回」接棒。

  表現更勝卡子(曾長發)

      對於人生的這項大轉折,曾俊傑說「真的是人生難料,經常都是身不由己」。但是,既然父命難違,而且也承諾「做什像什」,所以「踏入政壇後,就全心全力扮演好為民喉舌的角色,只有前進,沒有退縮的餘地」。
曾俊傑就是背著先父的使命行走在高雄市的政壇路。早期他出門拜訪選民,都還得亮出「我是卡子(曾長發)的兒子,透過父親的聲望來爭取選民的支持。
    但是,經過這些年「自我鞭策與經營」後,曾俊傑走出自己的問政風格,出去只要亮自己的「名號」,就算沒再把「卡子是我父親」掛在嘴上,選民還是都認得他就是「市議員曾俊傑」。
曾俊傑說,「做人兒女,總是要成長的,不能凡事都靠老爸」。在這幾年的問政歲月中,曾俊傑堅持一個理念,就是「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大千」,凡事就是要「一步一腳印」,對待選民,「誠意,用心加努力,而且一視同仁,沒有大小目之分」。

      對三民區「感情特別深」

      他勤跑基層,在高雄市議員中,排得上前幾名。他常說「年輕就是本錢,要做主婦就不能怕進廚房」,既然要做民代,「怎能不勤跑基層了解民眾的需求呢?」
      他從小就跟著父親在三民區長大,對三民區這塊土地,「感情特別深」,因此,在問政過程中,對三民區民意的需求,特別用心與深入。其中有一項就是三民區的人口早已超過三十萬人,但是,運動設施普遍不足,陽明棒球場、溜冰場、網球場等,僅僅是單項使用而已,不足以應付各類運動及休閒所需,而現在年輕學子喜好的直排輪及激烈運動等場所卻付諸闕如,年輕學子苦無運動場所,所以他積極爭取在三民區覓地興建一座多功能綜合室內體育館。「我是年輕議員,年輕人需要的,我當然義不容辭要幫他們爭取」。
    很多選民可能不太知道,曾俊傑除了問政之外,也是一個「快樂的捐血人」,很多的捐血活動,他不但動員服務團隊去擺攤幫忙,自己還換下西裝改穿「志工服」忙上忙下,而且挽起袖子「捐血救人」,為港都嚴重的血荒貢獻一己棉薄心力。

        捐血不落人後

     其實,曾俊傑早在就讀大仁技術學院時,就已開始捐血義舉,但他從來不對外告知,連父親曾長發都被「蒙在鼓裡」,直到有一次某個慈善協會舉辦捐血活動時,曾長發到現場時才發現「原來我兒子也是一個快樂的捐血人」。
    曾俊傑發現三民區的發展一直停滯不前,原因是在三民區沒有就自己的特色做包裝與行銷。他舉例說,三民區客家「義民廟」的豬公大賽,就是最好的「文化行銷」題材,但這項傳統的客家民俗,卻都只靠義民廟自力而為,「從沒看過市府相關局處伸出援手」,使得這項傳統,「一直都是當地社區民眾參與的規模」。
他說,「事件行銷」最早被用在觀光產業上,例如巴西的「嘉年華」、西班牙的「狂牛節」,都能吸引上千萬的觀光客;國內則有台南白河的「蓮花季」、屏東東港的「黑鮪魚季」、宜蘭「國際童玩節」、台中大甲「鎮瀾宮」的信徒徒步進香等,都是相當成功的例子,三民區有許多著名的廟宇,例如運河邊「三鳳宮」、金獅湖的「保安宮」,可以與「義民廟」的豬公大賽,串連成「事件行銷」的「宗教之旅」,形成三民區別具一格的觀光特色。市府一直未致力於三民觀光產業的經營,讓他感到非常的遺憾與不滿。未來的問政,他會積極督促市府「多用點心經營三民區」。

向前走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